习接班,胡说几句

桃花源主
楼主 (文学城)

当年习接班,我和朋友聊天。

习上台,如果不对贪官污吏下手,那他只是邓江一样的贪官和庸才,土共的日子也屈指可数了。

但他上台第一个任期,因为要巩固权力基础,不会四面出击可以理解。我要看他权力巩固后,也许在第二个任期中会不会对贪官污吏和不干净的巨富下手整治。(限制任期二任,是邓小平和其子女设计的,目的是保护他家窃取全国财富后当无冕之王。铁打的资本,流水的官,每一个新领导上来,第一任基本是布局人马,第二任后就下台,打击根深蒂固的贪官污吏集团根本不可能。没人会跟着认真干。搞不好自已也捞一票下台)。现在,习已是第二任后期,看看成绩如何。

 

首先打了军中老虎。这可不得了。中国几千年历史,大司马卖将星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虽然习打军中老虎有巩固其自已权位的效应,但毕竟打了。给九分。没有十分是因为他仍留一手。没有全部萧清。毕竟牵涉面太广。军中营团级皆不可信,需要时间。而太子党中坏人仍在军中的还未清理。从这个意义讲,大陆打台湾不具备军官条件,除非习想利用战争提拨和清理军官。

清理红二代官二代贪官污吏权势人物,6分。

其中处理吴小晖和陈小鲁以及处理蚂蚁集团(权势集团的白手套)是主要得分之处。当然还有退下的常委。不足之处是至今未敢处理邓小平子女和江家的。

经济,扭转以房地产为重的经济结构,5分。发展以技求和基础工业为主的经济,6分。医疗教育农林鱼牧6分。

 

李克强在一五年股灾时进退失据。但总体上渡过零八危机时中国的措施成绩是主要的。这次冠状病毒前期差点失手。后面用了铁腕稳住了局面,成绩尚可。但为钟南山发奖是一大败笔。

另外习不应过度插手经济。应让李和刘二人去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