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贴的那个毛泽东会见斯诺谈话纪要,原文曾经由中共中央下发文件

n
nnndayd
楼主 (文学城)

也曾经收入《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第十三册(163页起)。

多哥
中共中央发文件说刘少奇是叛徒、工贼、还有什么的我忘了,反正是三连贯。后来中共中央又发文称刘少奇是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主义战士。
c
chufang
还有一个是内奸。
多哥
对,内奸。
多哥
这里是黄华回忆文章中说的和唐闻生的一样,和你指的中央文件硬的软的两样:

如果尼克松愿意来,我愿意和他谈。谈得成也行,谈不成也行;吵架也行,不吵架也行;当做旅行者来谈也行,当做总统来谈也行。总而言之,都行……

 

加州耍猴人
五顶帽子吧:工贼,内奸,叛徒,特务,党内最大的走资派?
m
man008
只有三顶帽子叛徒,内奸,工贼.
a
akc
是的……

1971年5月31日,中央发出《关于转发〈毛主席会见美国友好人士斯诺谈话纪要〉的通知》,把经毛泽东本人审定和批准的谈话纪要作为正式文件印发到党的基层支部,并口头传达至全体党员。毛泽东1970年对斯诺的接见,向美国传达了积极、友好的信号,在中美建交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尼克松后来回忆道,毛泽东同斯诺所谈欢迎他访华的内容,“我们在几天后就知道了”。

n
nnndayd
毛在世的时候,中央发出的文件都经过毛的审阅。因此这个纪要是毛本人认可的。
多哥
语言不象出自领导人思维更不像毛主席这个年龄人的口吻, 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