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三届谈插队落户

老商
楼主 (文学城)

老商
青春无悔 ?
空城之主
文化有点低。
老商
老三届,基本没读啥书。
空城之主
我是68届初中的。我们班读大学的不多,但谈吐不会这么木讷。
老生常谈12
乱讲。老三届中的高三高二高一读不少书,特别是高三实力很强。

初三初二初一读的少,特别是初一基本是小学水平。

K
Katrina2005
我大学同班一位老三届初中毕业生,其语数理化水平均高于我们78级应届生。
老商
我校实验室新来的实习老师,大学毕业,刚好适令,跟我们一起参军去了,这是个案,连队里有多少大学生?
老商
现在跳广场舞的大妈有不少是当年的插兄插妹,探一下她(他)们的文化功底。
老商
谈吐跟个人性格和生活环境有关,文革中遭受残酷批斗或生活不顺意的人,后遗症就是木讷,
方家胡同
如果你真的去和他们聊,就会发现不少人比你要懂得多得多!至少书比你看得多。
老商
我接触过,他们的冤气比我多。
t
tomcat801
要说读书啊,工作时我把厂图书室的全读了!

厂图书室就一间小屋,也没多少书:马列著作外, 历史书据多,什么什么通史 什么什么国简史  什么什么州简史,什么什么 奥斯曼帝国 罗马帝国 俄罗斯 波斯  。日本 朝鲜 等等

还有 谢斯起义 梅特涅 铁血宰相俾斯麦 ...........

现在也都忘记了

 

  

吃素的狼
呵呵,那个年代,因人而异吧。不过呢,实事求是滴说,大多数人真滴不读书。但是,真想读书的,也还是找得到书。

俺有几位老右派朋友,总能从他们手里借到“禁书”,人们的信念不死,独裁者们挖地三尺,也是白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