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一下墨宝:1972年尼克松访华时,向毛主席索要了一副墨宝,这副墨宝只有12个字!

t
tomcat801
楼主 (文学城)

这12个字是: 老叟坐凳, 嫦娥奔月, 走马观花。
t
tomcat801
这12个字是

这12个字是: 老叟坐凳, 嫦娥奔月, 走马观花。

桃花源主
假的
a
akc
我想也是假的。不像太袓晚年笔跡。
桃花源主
计算机字体
通州河
整体看起来是假的,但签名非常逼真
a
akc
尤其是毛泽东三字。
p
puyh
太逼真了,就像是剥下来的。
a
akc
太祖晚年(1973)字跡。

老生常谈12
假的

主席的字龙飞凤舞,行云流水。

信笔由墨
是真是假,找尼克松不就知道了吗,尼死了,他家人还在啊。
信笔由墨
不过,这字的笔力软柔了些。
白云蓝天
前一阵子就有人贴过这个内容。
白云蓝天
确实是真的!
白云蓝天
“老叟坐凳”,是毛泽东的自称,以稳坐凳上的姿式等待对方的来访,体现的是一个民族的自尊和自信。
白云蓝天
“嫦娥奔月”,是对尼克松政绩的赞许,尼克松主持了阿波罗11号登月计划,这是人类探索太空奥秘的重要成果,也指尼克松访华。
白云蓝天
“走马观花”,了解中国仅凭这几天访问是不够的,只有长期交往才能至更深刻地理解和了解中国,隐含着中美关系应进一步发展。
日月同行
老叟静坐观世界,嫦娥奋勇踏星月,走马观花美首傲,急功近利事易空。

我(毛自指)宁静至远,对你们上演的世局纷争(指美苏争霸斗法,剑拔弩张的冷战,尼也是为冷战策略而来),洞察秋毫;人类历史发展的车轮迅猛飞奔,转眼间古老美丽的神话嫦娥奔月如今你们已经实现,世界局势瞬息万变,势易时移;如今,你挟世界霸主之首的身份,踌躇满志,欲领开启中美大战略之不世功名,但如若你只走马观花,就急功近利,定将流于肤浅,那样你梦想在你手里轻松搞定中美战略关系,从而成为你的伟大政绩的美梦很大可能到头来成一场空。 诗的最后一句,诗人未写,也就是是否成空,诗人不做定论,一切取决于读诗人的领悟与作为,诗人只是提醒老尼,不能仅凭走马观花般肤浅的认知,去轻易地对待中美这个大课题。老尼最后并没有魄力与担当,在任上建立中美外交关系,倒是自身被水门事件搞下去。被诗句的潜在意境说中。最后让卡特捡了便宜。 戏解一下,抛砖引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