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生死后被共党踢出去,很不一般。 估计他得罪了一大群大佬

d
deepsigh
楼主 (文学城)

我觉得不是邓踢他出去

因为邓挨整没有什么叛徒之类的帽子

叛徒内奸的帽子刘少奇有

但刘已经死了

所以也不会是刘踢他出去

也不会是陈云

因为陈一直没有倒下

哪是谁?

a
akc
不会是邓。邓73年自江西返京,就去探望
d
deepsigh
看了
萨克斯风
康老的错误是政治路线的。私德方面还是无可挑剔的。有一位常去他家吃饭过夜的烈士子弟回忆过,家里简朴各方面要求很严。

他的房子大是政治待遇。康生参加过特科,见识过斯大林肃反,延安时期抢救失足者运动整过很多人也得罪很多人。他是太祖的一枚利器。

i
iCall
此人类似苏联的贝利亚,贝一直和朱可夫有梁子
立竿见影-1
陈云有句名言:毛主席是人不是神,康生是鬼不是人。
衡山老道
康生在党内结怨太多,中央党校的调查应该是处理他的主要原因。
空城之主
私愤之外还有公愤。他是红色中国头号酷吏,伪造专家,没有他办不成的案子。
世事沧桑
中共靠武装斗争起家,有战功的即使犯了错误也有人同情。康生无战功,无白区领导经历,也没有自己班底。

纯粹靠在苏联学的那套来整人,顶个“理论家”的空名理论也不如陈伯达。毛泽东死了他活该被整吧。

桃花源主
康生是上海白区中央党的重要负责人,周恩来,康生,陈云三巨头。
桃花源主
这种文章,八股政治。
桃花源主
康生是李克农,陈赓的领导。上海中央时地位陈云一样。负责中共的情报和社会安全系统。
最接近太阳的人
看苏联的贝利亚!
m
man008
原话是:毛泽东不是神,刘少奇不是鬼。
头发与财富成反比
才华横溢的红色鹰犬
吃素的狼
康生并非一介武夫,资格很老,知道他在做什么,也知道他最后的下场。这和布尔什维克的 亚戈达、叶若夫,贝利亚不同,下场类似。

老实说,各国共产党里木有干脏活儿的,一天也活不下去,康生就是这样的角色,实话实说,他就是个专门干脏活儿的,干得真不错。

说他干得真不错,不是说他当了好人,做了善事,开了一张辛德勒的名单,而是他真正做到了,为老毛尽忠,鞠躬尽瘁,粉身碎骨,死而后已,算得上一介“忠臣”+“重臣”。

君不见,延安之前,中共为了内部安全,不断“肃反”杀戮无数。

贺龙红二军团夏曦在位2年,几乎杀光了军团的军师长和政委,红军官兵被他杀了几万,弄得贺龙求他“别再杀了,都杀光了”。

张国焘的四方面军,只要不是最高领导,兜儿里插支钢笔,就是杀头之罪。

戴季英在陕北,差点把今上的老爸活埋。

中共内部肃反,内斗,滥杀无辜,祸起萧墙,应该比延安整风老康杀的人,多得多。但是,中共内部总是不断有叛变出卖发生,直到老康主掌中共的“契卡”,老蒋才真正为打入中共犯了愁。

但是,过去,现在,将来,给中共干“契卡”和情报的,一定不会有好下场。

老康会死,死在老毛之前,身后之事,随便大家炸棺鞭尸,反正你拿他已经木有办法廖。

 

世事沧桑
积极贡献不清楚,最大的政绩就是延安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