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加州中央谷的杏仁园特别赚钱

东施爱美
楼主 (文学城)

有很多出口卖给中国。中央谷有老钱的白人家,动不动就100acer 杏仁树。我以前有个白人邻居,请我去她家女友聚会,喝下午茶然后看看一个白女老板的自己做的包包show啥的。

老美女人很有意思,经常会在家里面帮朋友host 这样的卖家秀。请的都是一帮闲聊的女人们。其中有一个白女和我特别谈得来,因为她家和中国做生意,生意就是卖杏仁给中国。

我随便和她吹两句在中国做生意要靠关系,她这个杏仁生意要拿到中国FDA 的尚方宝剑就能财源滚滚。她特别激动,说是她找了一个local 代理公司,专门打点中国的关系,说是杏仁在中国供不应求。

现在我搬家了,她的杏仁园还在那里。就是不知道经过这战那战,她的杏仁是否还是中央谷的东方不败。对于这种可以相对保存时间比较长的干果商来说,你买还是不买,我都在这里,不增不减。你战还是不战,我还在这里,不多不少。

柠檬椰子汁
没有水就没有扁桃仁。

不是杏仁,是扁桃仁。已经改正了很多年了。

东施爱美
中央谷到丰收的季节就是:秋风起兮杏仁熟, 机器一打兮尘飞扬。
东施爱美
律师,在法律条文上是扁桃仁, 在广大中国吃货嘴里是杏仁。消费者有决定权。
a
alpha123
打油诗出来了,接地气。
东施爱美
明明是高雅的楚辞。lol
Q
QinHwang
哈哈!屈原或蔡文姬再世?
东施爱美
只知道现在有个秦王。lol
a
alpha123
诗辞不分…这会想起来了,上次没学扎实…
柠檬椰子汁
假做真时真亦假

有时候觉得中世纪不过如此。

a
alpha123
加州缺水,农业会不会越来越受影响
Q
QinHwang
秦王不会写骚体诗,但会唱骚体诗,信不信?
柠檬椰子汁
duh, climate change
Q
QinHwang
树都死了吧? 为了几条小鱼活命,左棍愣是把河水掐断。
柠檬椰子汁
对,为了几年的收成把几百里外几千年的生态系统都灭掉。

Central valley is watered by water from 450 miles away.  It is not natrual.  

https://www.watereducation.org/aquapedia/central-valley-project#:~:text=Water%20is%20transported%20450%20miles,plants%20and%20three%20fish%20hatcheries.

国家修水渠农民受益,如果这个不是社会主义,真的不知道什么是社会主义了。

x
xm1982
到处种almond,现在和中国打贸易战,估计肠子都悔青了。
t
thom30
中美关系闹成这个样子,还不是生意人倒霉
s
sweetptt
取决于犹他州人口增长。Colorado是犹他,AZ和CA等分的。犹他现在是全部放弃给CA
s
sweetptt
呵呵。可笑。
柠檬椰子汁
你们为了经济可以牺牲老年人得covid,几条鱼算什么

我只有笑笑的份了

d
daloon
水在加州是硬伤,朋友种杏仁,水费一年$20 万,大旱年还要多
东施爱美
唱诗我听过,是用平调吟诗,没有起伏的音调。
东施爱美
中部加州死了很多果树,北加一直有杏仁树。
向大洋
Almond 在中国现在定名“巴旦木”。学习柠檬研究精神,用百度摆了一下

扁桃仁一般指巴旦木

Q
QinHwang
那不算唱。程砚秋的“身归国兮儿莫知随”(蔡文姬词)那才是唱,不仅是唱,那是国粹。
a
alpha123
很有战略眼光的回答,谢谢!
一生学习
我有一前同事,她公公很多年以前在加州中谷沿99公路买了很多土地,种杏仁。很多年后人口商业发展起来了,逐步把地分片开发卖给地产开发
东施爱美
买地最发财了。
c
ca2004
加州买地要有water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