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者》17集 的一个词的科普-低调俱乐部

i
ilapple
楼主 (文学城)

17 集开始提到了“低调俱乐部”。这是百度的介绍-

https://baike.baidu.com/item/%E4%BD%8E%E8%B0%83%E4%BF%B1%E4%B9%90%E9%83%A8?

1932年“一·二八”抗战之后,周佛海在南京西流湾8号建造了一幢花园洋房,特在花坊下造了一个大地下室。1937年全面抗战后,顾祝同朱绍良梅思平陶希圣罗君强胡适陈布雷陈立夫、张君劢等人,常来此躲避空袭。他们常常讨论时局,都对中日战争前景持“战必大败”的悲观情绪。于是胡适为这里的这个非正式的组织起了个名字“低调俱乐部”,以表示其成员们对当时盛行的“歇斯底里的风气”(指当时国民党主战派及民众的抗战热情)的不满。1938年9月胡适被任命为驻美大使,与“低调俱乐部”中断了联系。

汪精卫虽不直接参加“低调俱乐部”的活动,却是这个组织的灵魂,无形中形成了以汪精卫为中心的“和平运动”。“低调俱乐部”批评主战派说:“蒋委员长等主战的结果,一个是丢,一个是烧,丢不了也烧不焦的地方,都给了共产党的游击队。共产党以游击战争回避对敌作战,人称‘游而不击’,他们是想借抗战保全实力,待国军消耗光了,他们就可颠覆政府”。 汪精卫则说:“主战有主战的道理,不过,主战的目的是什么呢?为的是国家能够独立生存下去。如果能达此目的,和日本言和也不失为一种手段。一味主张焦土抗战的、唱高调的应该再坦诚一点,要说老实话。依我看来,日军占领区日益扩大,重要海港和交通路线大多丧失,财政又日益匾乏,在战祸中喘息着的四万万国民,沉沦于水深火热的苦难之中。为尽早结束战争,我曾多次向蒋委员长进言,要打开谈判的大门”。 [1] 
z
zhenren
老顾和男主一起杀掉池田这段很精彩,很酷,这个片段我们全家看了五遍。这算两人第一次联手破敌吗?太默契了。期待后面这俩早日统一战线。

这一段,动作很快, 一招致命, 很帅。

俩人在应急状态中, 老顾反应好快, 男主也心有灵犀, 配合应变,两人反应和配合都很默契。

 

 

z
zhenren
没想到代旭才出来两集就又没了,希望这个角色还能出现。他挺帅的,演技也挺好,可惜一直没被重用。
i
ilapple
代旭不错,也是科班出身。就是总演男四,五号。在演艺圈想出头很难。
7
7妙记忆
代旭是前男友专业户,哈哈
海上垂钓的猫
和真真全家握手。我看剧很少重刷细节,但这一段我也看了好几遍,太帅了,尤其王志文。哈哈
C
CPA
按照原著来看,他以后的戏份很重要的。
出门在外7788
是左秋明吗?这人演得挺好,怎么比林老道多了,不像是同学。
村妞
连看3遍!!情节设计精彩,顾反应快、狠、准,出手干净利落,前面铺垫的北伐时的威锋开始呈现了,
夏阳
same here. 同感。之前还为他俩捏着一把汗
夏阳
也喜欢代旭希望他的戏份多一点
z
zhenren
对, 他演的角色是左秋明, 就是男主一开始上训练班时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