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不能多说一点点吗?

上海大男人
楼主 (文学城)

把标题改得能吸引眼球些。原来是

《网上回答房屋问题原因的困难》

这儿热心人多,我有时也算一个,但有时很难,此话怎么讲。

比如,一位网友讲,厕所的天花板漏水。“热心网友一”想当然认为楼上的同样位置也应该是厕所,分析可能是楼上马桶的密封蜡圈损坏。

这位网友赶快检讨,楼上不是厕所。“热心人二”马上就想二楼的厕所上面就是屋顶了,然后很热心的贴一张照片,家里漏水的网友当然不明白。

“热心人三”分析,会是空调吗?

“热心人四”问,二楼上面是阁楼吗?这是问的最具体的,懂行。

还有热心人要网友

上屋顶,做水压试验,引来一通喝彩,真女汉子也。

各位朋友,下次提问,知道应该提供的信息了?

我是“空调专家”,如果您只告诉大家空调突然不工作了,神仙难下手。

老朽兄,美国什么地方买房最好?代他回答:闭眼转三圈,旋乎。

h
hhtt
如果讲不清楚,可以用照片!
上海大男人
细节最重要,比如,天花板漏要讲楼上情况,地面有水迹要讲周边有何装置。
p
pop01
说的好。在post问题之前,先google一下,然后再发post,有的放矢,对自己最好。也节省大家时间。

多说几句,问题描述清楚,讲讲自己已经做了哪些检查测试,等等。

l
lawattaction
嗯!是这么回事。
黑熊觅食
也可以理解,大多问不清的都是TF小白,如果能描述清楚了,可能问题也找到了。那就是小黑了。投坛的魅力就是可以把小白变黑 ,

把教授变野兽

把博士变掏粪工

东施爱美
东施变西施?
柠檬椰子汁
柠檬变椰子?
l
lawattaction
说的真好!我还处于不敢问问题阶段。问题那个多呀!连小白都够不上,啥时能变小黑呢?

不过,开始体验到投坦的魅力了!说明我进步了,在走上坡路。

r
rightthing
哈哈,我就是那个问房顶漏水的小白,真小白,现在还不知怎么上照片。

天花板drywall 打开1天半了,一直没有滴水。厕所上面有阁楼,renter 进阁楼看了,说抽风管通向房顶是干的,但阁楼地板上的consultation 有点湿。阁楼里有水管但没有发现漏水的地方。所以我倾向先找roofing company 看看是不是vent seal老化坏了,下雨漏水。如果是水管漏水,那不应该1天多了还没从天花板上滴水,对吧?

r
rightthing
现在的问题是roofing company 怎么能确定一定是房顶漏雨,真要上房浇水吗?
l
lawattaction
不用浇水,他们上房顶一看就知道做的是否正确,是否日久破损,roof 是否该换,还能挺几年等
r
rightthing
看来只能信任他们了,有点担心他们唬人因为我也不可能上去看
上海大男人
拍照比较好。
l
lawattaction
是,一张照片顶1000 字。比如我今天的贴,就有一张furnace 图。我以前的热贴negative drive way 都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