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我站在天安门广场

思芦
楼主 (文学城)

1976年我站在天安门广场

1976年4月5号,我站在天安门广场,响亮的口号让人血液沸腾。我看见了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在鼓动暴力。我目击了愤怒的人们冲击人民大会堂。我看见民兵指挥部小楼燃起了大火。我也看见了政府的宣传车被推翻焚毁。

第二天我又到了广场,广场已经围上栅栏,不能进入,广场上可见消防水龙冲洗血迹的斑斑水痕。

第三天,广播说天安门广场发生了反革命暴乱,邓小平下台,他被称作暴徒的总后台。所有的人都被要求表态,人人过关,去过广场的人要检讨揭发。暴徒们被抓被判。左风凄厉,人人自危。

再以后,四五事件被平反,往昔的暴徒们变成英雄,在主席台上介绍先进事迹。

45年过去,中国往事在新大陆重现。

民主国家有很多正常的渠道反映民声。选举,司法,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上街游行是最后一种,也是对社会治安和次序与经济破坏力最大的一种。在民主制度下,我不赞同游行,因为任何街头示威都是点火就燃,容易走向暴乱,也容易被利用。但是当选举不公,司法和舆论渠道都被堵死,甚至社交媒体也被任意封杀,那就只剩下最后的路,人民可能就被逼得不得不上街了。

所有人的生命都是相等的,所有人的财产都是宝贵的,不管是个人,还是私企,还是政府机关。前有车,后有辄,对黑命贵打砸抢的怂恿纵容开了先例。如果BLM们的打人、砸窗、抢劫、放火、占领政府机关都是和平示威,为什么闯国会就是暴徒?前者无人追究,后者却要被起诉,甚至仅仅参加了游行就要丢失工作。主流媒体和政治家们那时对BLM的打砸抢默不作声,现在却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极力渲染炒作。

专政就是权力的区别对待,对对立观点的人的不公平对待。现在主流媒体舆论一律,已经形成了左派的舆论专政,社交媒体的左派专政也基本形成,随着民主党掌握总统和参众两院的权力,左派在行政、立法又将形成专政。对立观点连工作都保不住,左派专政在全社会展开。秋后算账,蓝色恐怖,异己观点被围攻,言论自由不再。这个社会绝不是国父们想建立的自由平等的社会。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一个外国历史学者眼里的蒋介石 1976年我站在天安门广场 第一块多米诺骨牌在西安倒下 北德州观雪雁 我的文革顺书经历
X
XYZ94538
总统都没有言论自由,更何况屁民了。
X
XYZ94538
大资本家连手真可怕,可以控制人们的思维,窒息,社会性死亡。
聂耳
美国的宪法第一修正案恰恰是为了保护屁民的言论自由而设。有规定总统,名人不在此例。而且政府不能对国内拥有媒体,
聂耳
因为政府不拥有对国内人民的媒体所以也是保证人民言论自由的一部份。
聂耳
美国新闻署旗下的美联社它没有自己的报纸,但它可向各媒体法布新闻。
聂耳
是的,宪法是有保护,但有人滥用就很可怕。宪法的目的是为限制政府的权力,以防它滥用。但宪法没有规定当民间滥用法律时怎么办。
X
XYZ94538
所以说是私有资本专制独裁。
英二
特没普末新闻自由了
X
XYZ94538
所以让私有大资本家控制舆论。
X
XYZ94538
美国所有媒体归根结底就是三家大资本集团,google上讨论的很详细。
X
XYZ94538
这是大资本集团对美国政府官员的严厉警告,不听资本家的,整死你没商量。
X
XYZ94538
马云效法美国大资本家挑战政府,虽然第一回合败下阵来,但只要坚持资本主义私有制度,最后的胜利是属于马云大资本集团。
飯盛男
還可以再思一下、為哈有這種現象

其実就是利益不一致、雖然能調和。但是調和有限界、還是存在対立

当対立不可調和無法調和時、説明現在地球上的存在就是合理(誰説的這句)

唯一方法是你的利益做得比多方大(群×質)

吃素的狼
呵呵,其实,毛泽东在中国人中走下坡,不是从11届6中全会开始,而是从1976的4月5号清明开始的。5个月后,毛逝世廖。

这5个月的时间里,即使在边陲小镇,也在到处对笔迹,抓“反革命”,因为毛泽东说了,这是对着我来滴。

当局恐吓叫嚣,声势汹汹,”专案组“嚣张跋扈,威胁着每一个人。

人们愤恨不满,到处暗流涌动,中共实质上是坐在了火山口上,直到10月6日。

只是木有想到的是,45年后在美国,居然又有了相同的感受。

火山爆发,是需要时间滴。夜最黑暗的时候,就是快要天亮廖。

对于经历过中国文革的人们,再次耐心等待,终有日出的时候,因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这样的心情和体验廖。

X
XYZ94538
改开40年让毛泽东重新走上神坛,这是经过历史对比反思的哲学崇拜,是任何力量也阻挡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