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房从管理公司变为自己管理应该注意什么

R
Rohueone
楼主 (文学城)

新手,原来的自住房改出租,一直是由property management company管理的,一直没太上心,但管理公司最近越来越糟,现在想自己管了,租户不变,租户已住3年了,说是要再租9个月,在这种情况下,我需要注意有什么事情要小心的,可以就是照抄原来的租房合同吗?哪里可以找到空白的租房合同?

 

谢谢

b
borisg
you are going to need more than a blank lease...
香香生煎馒头
同一个租户?可否加一个附加更改,你们双方都签名,这样也许不用律师再看了。声明:法律上不太懂。

还有就是你必须知道如何处理各类情况,你和租客都明白。

香香生煎馒头
自己有应急的水暖工/空调/电工/小修小补的木匠工...对村里的租赁规定知道一二。
R
Rohueone
租客人还行

租金一直也没有拖欠过,军队的,搞it这类技术的,想从军队出来,但现在pandemicfrozen,出不来。我们有他和租房公司的合同,见过面,今年那房子修东西都是我们自己去找人搞定的,只有九个月了,就想自己练练手,可是又不知道有没有什么陷阱。

m
minin-地主婆80
我的经验是,主要人不错一般都不会有问题。先跟租客沟通一下。问问他的想法。
柠檬椰子汁
Google lease renewal addendum

don't need to repeat the lease signing, just sign a one page addendum.

青山白水
你和PM的合同撇清了。和房客商定新合同。查查你所在周的房东和房客的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