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空调小记

a
andy99
楼主 (文学城)

前几天,租客打电话来说空调坏了。我知道那个空调早晚会坏。因为以前去那个房子换东西发现他把温度设成很低的恒温,碰上几个连续的热天,空调几乎不间断的运行,那么老的空调,能不坏吗?那个租客一个人住,他早晨八点钟就上班了,晚上八点多才回来,中间完全可以把温度设高点儿,省点儿电费。但是老美不会算,也没有办法。坏了就得修啊。给空调师傅打电话,说排到五天以后了,如果是紧急情况的话,可以当晚来,但是价格翻倍。老婆说,要么call一个紧急情况儿吧,等太久了,怕租客而不高兴。我说租客不老不小的,为什么靠紧急情况?要不我们自己来修吧。网上查了一下,简单,大多数都是电容坏了。第二天去一测,果然是电容坏了。亚马逊上,订了一个,隔天送到。满怀希望的换上,结果风扇和压缩机鸦雀无声。怀疑是不是启动电容也坏了。这个空调因为管线长,所以还有个启动电容。测了一下儿果然坏了,亚马逊上订了一个,第二天送到。满怀希望地换上,结果风扇和压缩机还是鸦雀无声。这下有点儿傻眼了。电笔在里面吱吱的乱叫,说明有电。难道是压缩机和风扇同时都坏了吗?换一个空调要五六千,这下可是要被放血了。不甘心,测了一下风扇的马达是好的。测了一下压缩机的马达,也是好的。thermo ,是好的。furnace 是好的。也有电。难道有鬼吗?真是百撕不得骑姐啊!望着电路发呆的我,脑子里的灵光突然被头顶的烈日点燃,“测下电压吧”,虽然电笔吱吱乱叫,但还是眼见为实吗,一测120,再测还是120,说好的240v呢?魔鬼终于现形了,原来是两个连120V电线的电阻丝断了一个,换了以后,works like a charm。想起了<在烈日和暴雨下>,我就是半个骆驼祥子啊,以后谁再说当地主容易,我就跟谁急!

大阿牛
厉害了,看来我以后也要学一下空调修理。我今年3个空调花了6-7千了。
C
Calsh2007
太能干了!!
p
pop01
牛!我现在还不敢自己维修水电气空调。
b
borisg
你这个水平比较高。看来简单的TESTER不够用,还是得有个电表。
大阿牛
电表我也有,但是空调原理不懂,不知道从哪里下手。
b
borisg
这些东西都是三板斧就那几个问题,除了锈得拆不下来的有那个耐心都是可以修的。不过

得经常搞,久了不做会忘了。

a
andy99
Home depot 现买了一个电表

以前没修过空调,只修过热水器。YouTube真是好东西

a
andy99
换点东西好像不难,换了不行,再找人,会省不少钱
上海大男人
电器不工作,先检查fuse 和switch是王道,换东西是最后一招。
L
Lucky_man
这些是小问题,大麻烦是制冷剂泄露,而且你又找不到哪里漏。
g
gqc
请教怎么测两个马达是否工作呢?
大叶猴魁
两个连120V电线的电阻丝 在哪里?能上个图吗?多谢

以后就知道怎样检查120V的电阻丝了

x
x潇潇
真的不容易!点赞!
a
andy99
忘记拍照了,在挨着空调的switch box 里:上面是开关,下面有一个cover,打开,里面有两个子弹

一样的保险丝

a
andy99
马达都有三个极,start, run 和common,

run和com之间的电阻应该等于start 和run之间的电阻加上start 和com 之间的电阻,如不等,表示马达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