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各位大牛和柠檬律师,取消远程出租管理公司, 我碰到难题了。

h
happylittlewoman
楼主 (文学城)

h
happylittlewoman
这是其中有关取消的条款

h
happylittlewoman
这家管理公司用了8年,去年他们的管理换了人,新人没经验没能力,房子空了3个月降了100块才租出去。期间我们和房客一直没法联络ag

1,现在的租约要到10月底才期满。我们7月中通知管理公司取消合同。按合同,我们需要付余下的三个月的租金的12%给管理公司。这个我没问题。合同如此。

2,现在的房客是他们去年10月带过来的,现在会继续在我们房子里住下去,可能再住2,3年。管理公司要求我们付另外12%的一年管理费。说是合同里的。现在我的疑问是:

1)如果我们跟房客现在签一年合同,是否代表要共付 12% X(3+12)个月的房租,还是只付12%X12个月的房租,因为如果我们现在签合同,今年的8月,9月,10月就不用付两次12%的佣金了。

2)如果我们跟房客不签合同,按月出租,是否还要另付12%的房租给管理公司,直到12个月期满, 合同写着12% of annual rent rate。

3)如果我们跟房客一年后继续签合同,是否还要继续给12%的年度租金收入给管理公司?

4)图一是有关取消合同的条例, 现在请看图二条例是在owner's responsibility之下的。如果我们两年后把房子卖给租客,是否还需要付7%的佣金给管理公司。有的人说需要,因为这个房客是管理公司介绍给我们的,有的说不需要,因为这个售房交易是在合同取消两年后发生的。

谢谢各位

山高路远
不是大牛。你已经和该公司合作了8年,说明你和该公司合作至少还过得去。

现在的问题是换了一个新的没有经验的经手人所导致的。你看看能不能联系一下公司,要求换一个经手人。

找一个好的远程PM不容易。你即使换,也不能保证下一个更好。

p
pop01
有道理。先反映一下情况,抱怨一下。
h
happylittlewoman
谢谢建议,合同已经取消了,之前也反映过,问题没有解决。房子出租期间草坪一尺高,幸亏

小区委员会有朋友提醒而不是罚款。问题一堆,提过换经纪没理我。之前两个房客都抱怨过这家管理公司不给力,东西坏了联络他们要过一个星期才有答复。不是他们好,是我想着远程,找家管理公司更好。现在是忍够了。

一生学习
感觉条款对房东很不利啊
柠檬椰子汁
(e) 你怎么理解?
h
happylittlewoman
我的理解是如果我们继续跟房客续约,我们需要付相当于12%的年租金,这就是我迷惑的一点。

现在继续租给这个房客,10月底之前的8,9,10月的12%的佣金继续付,这合理。但如果现在签约,应该是从8月到明年7月,另外的12%的年租金就包括8,9, 10月的了。这样,8,9,10月的佣金就是付两次了。

另外,如果1年后继续续约,是否又要12%的年租金做佣金呢?原文不是很清楚表明是否是一次性的12% annual rent. 

还有,解约后两年售房,是否还需要付7%的房价?

 

柠檬椰子汁
你付了12%还得不到服务,何必呢?等到现租客要走了的时候再解约也不迟
h
happylittlewoman
我一直都是这样想的,现在是忍不了解约了。已经在7月初通知解约了,开始他们要剩下的3个月的佣金。我给了。

然后又提出12个月的租金。而且有人提醒我们,可能两三年后如果房客要买房,我可能还要付7%的佣金。这个合同我的理解不是这样的。而且在售房的7%的条例里,如果看图片,上面有条线,我忘了是否当初签约的时候画掉不包含在内。 

柠檬椰子汁
合同说只要这个房客住下去,他们一直要收12%, 我建议你10月份换房客

你现在提出解约通知,合同规定合约到90天以后完毕,如果你换房客,你就不用给他们钱。新房客以后买你的房子也和他们无关

h
happylittlewoman
请问是第几段表明是主要是这个房客一直住下去,我们就一定要继续付?
柠檬椰子汁
请问你如何理解(e)

The contract didn't say "pay me 12% for the next year", it says "12% of the annual rent rate". If you renews a lease with "a past tenant" in 2020, 2021....  2030, you are still on hook for "12% of the annual rent rate". 

Change to a new tenant and you will be free. 

h
happylittlewoman
明白了,谢谢柠檬。看来这合同对我们真的很不利。当初签的时候是第一次做房东呢。
柠檬椰子汁
人家给你找的房客,要一直收管理费,也没有什么特别不对的。当然服务不好是问题。
k
kitfrommars
我觉着fee structure不合理,leasing fee应该一次单付,management fee按月算
h
happylittlewoman
我对合同的理解是:12% of annual rate 应该是一次性的,不管我是只继续租给现有租客1个月或10年。

如果按照柠檬说的,10年八年长期有效,那我如果只和现有租客续签一个月,也要付12%的年收入给它做佣金?比如说租金一个月1000元,我跟房客续租一个月或者一年, 都要给管理公司1000X12个月X12%佣金=1440. 柠檬是律师,比我懂多了,所以虽然我感觉不合理,但他的理解应该是对的。

缺乏经验,签了个对我们不利的合同,是个教训,拿出来给大家分享。能赚租金的人都有一定的魄力和能力,佩服。

合同还有一条,解约要在合同满期60天前提出,否则当自动续约管理公司,所以不能等到这个租客期满才解约。

谢谢各位

P
Progressive
property management 是一个business,他们是有一个工作团队的。要明白他们找到的房客主要是

为他们自己管理服务。如果他们刚刚找到一个房客你就停掉他们的生意了,如果每个房东都这样的话,人家一个团队的人怎么生存呢?只找房客这个服务其实只需要一个realtor或PM就可以做到而不需要一个团队来支持。所以大部分的PM都会有这种限制条款,只是LZ这个PM自己的合同退出条款稍微也tough一点了。如果有其他选择的话,一般人都不会选这种。但是如果没有其他好的选择,PM也是比较负责的话还是可以迁就考虑的,只是房东自己知道在前房客退房的空置期 就结束和PM的合同 并且指明到合同截止期fully end。因为没有房客在property里,这样房东就没有额外负担。一般我都会特意指出提出停约起这天开始所有的事情这个PM都不用take care了,而让后续PM全权接管。

房东如果贪图便利为自己少麻烦或真的就是想让PM帮她找好房客完全自己管了,就是要等到新房客找好了再quit,那就可能会带来很多麻烦很多后遗症。每家PM合同都会有很清楚的退出条款,房东必须得按合同follow了,没有二话的。

 

P
Progressive
这个意思是你房客一年里应该付的房租的12%要付给前PM,他们找的房客,在你这里住一月一年或十年还是他们找的

房客呀,PM认为他们找的房客就要付他们管理费12%,你和PM签合同时都认可了的,应该也还算合理吧?

至少60天解约是有点苛刻 但你如果在空房招租时的三个月里解约,你还是没有损失的,至少60天到下一期为止他们也没有收入呀?你要等到找到新房客了已经开始新的一轮了,当然房客住多久人家就会要你付多久的管理费,按照你的合同来看,啥条件你都得follow了。卖房子这一款是过分了,可是你也签了没办法了。

所以你还是要先把这个房客完全断掉,让房客搬走,才能断掉和前PM的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