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农业农村部:2018中国大豆种植面积预计增加1000万亩

王伍
楼主 (文学城)

在当天召开的农业农村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曾衍德表示,2018年中国春播已近八成,种植结构调整已基本落地,结构进一步调优。

一是水稻、玉米面积调减,库存压力减小。预计今年水稻面积4.4亿亩,比上年减少1000多万亩。继续调减“镰刀弯”等非优势区籽粒玉米面积。

二是大豆、杂粮杂豆等面积扩大,有效供给增加。预计大豆面积1.27亿亩、增加1000万亩,杂粮杂豆1.4亿亩、增加100多万亩。此外,棉花面积持平略减,糖料持平略增,油料、蔬菜、饲草面积增加。

y
yaowangshanhaiguan
2 楼
春耕没有麦子吗?对不起,不识五谷之人发此一问。
王伍
3 楼
小麦估计维持往年吧,没太多提

三是绿色优质产品面积扩大,更好满足市场需求。强筋弱筋小麦、优质稻谷、“双低”油菜、高蛋白大豆、高产高糖甘蔗等面积增加。

f
fakegreen
4 楼
不是说要从巴西阿根廷买吗?
w
wenxin01-
5 楼
这个要赞,逆全球化的第一步,自给自足。
五刀口
6 楼
麦子都是秋季播种的。
王伍
7 楼
瞧你那点智商。 人有几条腿你数过没?
王伍
8 楼
这是为了让美国人多吃一点高蛋白,高营养的转基因大豆,长胖一点,美国该高兴才是啊
T
ThisMyWords
9 楼
需要1.5亿亩土地才能取代美国3400万吨大豆进口。增加1000万亩连零头都不到,杯水车薪!
王伍
10 楼
没关系,增加1000万亩,就可以少买美国1000万亩田里产出的大豆
笑薇.
11 楼
大部分是冬小麦,秋天播种,5,6 月收割。
牧辛
12 楼
东北小麦为春播。4月中旬开始播种。农业部5月初才突然下令扩大大豆播种面积。纯属瞎指挥坑农害农。
y
yaowangshanhaiguan
13 楼
谢两位指点。惭愧。
p
pan2012pan
14 楼
希望中国关闭通往美国的大门。两个完全不同信仰的敌对国家,整天搅在一起互挖墙脚。中国在美国面前没有尊严。
王伍
15 楼
中国自己种自己的大豆,咋就成了挖美国的墙角了呢
王伍
16 楼
让更多的加工美国大豆,吃美国转基因大豆的工作回归美国,MAGA,
r
rourou777
17 楼
美国和你不沾边, 还是Make Canada MSLCountry更和大家拿人有关, 哈哈!
润涛阎
18 楼
1000万亩的产量最多3%的进口量,就算5%,照样杯水车薪。1000万亩,可以忽略不计,因为每年亩产量的动荡比这个大
吃素的狼
19 楼
越冬小麦,也有叫做冬麦滴。瑞雪兆丰年,意思就是指的冬季下雪对越冬小麦保暖有利,解决春旱,利于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