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参与迫害彭德怀同志 混入党内受重用, 刘汉如被取消预备党员资格

m
malpenn
楼主 (文学城)

编者按:吉林某厂清除了混入党内的刘汉如,这是一件大好事。从这里应当汲取的教训是:对党中央关于“三种人”不能留在领导岗位和提拔重用的指示,必须认真贯彻执行。这类人物在“文革”中学得一套善于窥测政治风向、玩弄手段、伪装进步的本领,有被某些同志选拔为接班人的可能。类似刘汉如的人不是个别情况,应引起人们警惕。
 

本报讯 原“北航红旗”造反派头头刘汉如隐瞒了在“文革”期间直接参与迫害彭德怀同志的严重问题,混入党内,被提拔为一个工厂科研所的副所长。最近,厂党委作出决定:取消他的预备党员资格,撤销其科研所副所长职务。
 

刘汉如今年三十九岁,1968年毕业于北京航空学院,在吉林省军区农场劳动一年多后,分配到吉林省国防工业某厂工作,先后在这个厂压铸车间、科研所任技术员。1980年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同年8月,被提拔为该厂科研所副所长。12月,北京市有关部门派人到该厂通过刘汉如了解反革命分子韩爱晶迫害彭德怀同志的罪行。这时,该厂领导才发觉刘汉如竟是一个直接参与迫害彭总的主要骨干分子。
 

据了解,在对彭德怀同志“监护”期间,从1966年12月28日晚到1967年1月2日下午,刘汉如参与对彭德怀同志连续“审讯”。刘汉如还多次闯进彭德怀同志的住室,对彭总进行辱骂,甚至殴打。他在彭总面前叫嚷道:“对你这样的就得武斗!”“你要翻案我马上就敲打死你!”“你老实点,别说你,刘少奇、邓小平不老实我照样可以揍他!”“老混蛋,你活着有什么用?要活埋你!”当彭总据理驳斥时,刘汉如恼羞成怒,用脚踢彭总。他还将彭总心爱的烟斗烧掉,把彭总经常吃的药全部拿走。1967年7月19日,在江青、戚本禹、韩爱晶策划的“批斗”会上,刘汉如狠狠地照彭总后腰部打了几拳。1967年7月26日,刘汉如还亲自押送、游斗了彭德怀、张闻天同志,除此之外,在“文革”期间,刘汉如多次参加打人事件。

竞选
真正迫害彭德怀的幕后黑手是毛泽东,没有毛,谁敢动彭德怀?军队许多将领都怕彭德怀,何况一个小老百姓?
竞选
真正迫害彭德怀的幕后黑手是毛泽东,没有毛,谁敢动彭德怀?军队许多将领都怕彭德怀,何况一个小老百姓?
大江川
迫害,追杀毛的黑手又是谁?
竞选
彭德怀无非是想要毛泽东对大跃进的错误做自我批评,毛就迫害彭致死,毛是手段卑鄙心胸狭隘的龌龊小人
竞选
毛为了斗气,不仅不反大跃进的左反而变本加厉继续跃进反右,结果导致三年饿死数千万人,罪恶滔天
欲千北
+
X
XYZ94538
美爹都说没有饿死数千万这回事,
偃月劃戟
美孙子,干的,干孙子,可以说

i
ich
++1,彭就是动了的猫的毛发
i
ich
读过万言书 - 不认为彭想逼毛认错。彭希望毛改变极左路线。但路线是毛定的,毛想一旦改变就怕被人攻击。生性多疑
信笔由墨
你说的不对。
铁甲连环马
老彭太厉害了。先帝确实没有退路了。之前一直在躲,最后“战书”都下到别墅床前了。真把毛逼下台,彭就成了跋扈将军。
铁甲连环马
彭德怀和刘少奇,都是因为不服从毛的绝对领导,而最后死亡。林有些冤枉,但趁乘文革之机害人,报应。
g
gweipwu
老毛是小人, 是他直接导致中国今天成为美国的一号竞争对手。竞选先生当年把老毛给刺杀了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