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一个房子,但是首付还差5万

c
cabala
楼主 (文学城)

有什么办法可以短期(1个半月)筹够首付?不怕换不上,因为几个月后会有一笔收入,可以用来换钱。

向银行贷款?信用卡?朋友借?

 

p
pop01
lender会问每一笔大额进账款项,现在找钱已经晚了。可以downpayment少一点,多贷一点

交mortgage insurance, 拿到钱以后再pay down mortgage balance

P
Progressive
你一定要用可以考虑暂时先借401K 5万咯。拿到钱再还掉。如果拿不到钱可能会有extra 负担哦。

比如有可能不在这个公司做了你会被要求一笔还清的。所以是不是要考虑这个风险要你自己定夺。

c
cabala
401k可以的话,IRA也可以吧? 但是都有10% penalty?
h
hhtt
在新CARES法律条款里,你可以从401K拿100K,没有10%Penalty。给你个链接,去看看.

https://www.cnbc.com/2020/03/26/you-can-now-make-penalty-free-withdrawals-from-retirement-savings.html

 

c
cabala
60天之内还掉好像没有penalty
P
Progressive
通常情况下借401K只需要每月付还进去 利息也付给你自己的401K了,不会有10%罚款的。这是问公司借401K钱用。

你去问公司管401K的人,他们会告诉你怎么做的。借款的长度等等。

IRA没法借的呀。

可口可言
我们大概5,6年前操作过,401K借贷5万不算入DTI,5% rate, 每个月从工资中自动扣除,5年付清。
H
Hadrian
Get a bridge loan: talk to bank or a loan bro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