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猿人是直立人不是现在中国人的祖先

难得糊涂一次
楼主 (文学城)

直立人与现代智人通婚不能产生后代因为基因相差太大。

老生常谈12
我的帖子里有链接的。

查找下面我的主贴“人类学,人源学,人种学与历史学”

上房山
不懂,但这一句话似乎说服力太弱了
通州河
哈哈,“通婚”,那时候有通婚这一文明行为吗?
老生常谈12
读我那个帖子,讲得有一定道理。

为什么北京猿人不是我们的祖先?

难得糊涂一次
借用
通州河
我看过文章说北京猿人和东亚人种无关,倒是欧洲的尼安德特人与智人有混血。尼安德特人干尸前几年被发现,这是个坏消息
难得糊涂一次
解释一下

细胞经由基因产生蛋白质才能发挥作用。蛋白质的功能与基因序列密切相关。一个核苷酸的变异可能使蛋白质功能完全不同。DNA里核苷酸的序列有变异的机会。人类DNA基因有几十亿个核苷酸。每一代都会有几个核苷酸变异。北京猿人是四十万年前的直立人,他们与非洲的猿人分开,基因独立变异。如果现在中国人是他们的后代基因会与粒腺体夏娃的基因相差太大,中国人与外国人通婚将不能有后代,这与事实不合。

难得糊涂一次
我的基因里就有尼安德特人基因

中国人里很多。

通州河
能不能讲讲你的家族史,听起来很有意思。我一个球友,来自纯种欧洲白人,去做过基因溯源测试,居然有1%的华人基因
上房山
Thanks!
技术员
这类问题由于已发现证据缺口很多、很宽,几乎每个结论都存在争议,并且争议各方都可以拿出一些证据和一些反证。
技术员
在看有关资料时,还不宜急于寻找结论,而应该立足于采集知识。
技术员
但是,快速得到结论,特别是得到自己盼望的结论,是最诱人的。
老生常谈12
芬兰和汉人

有血缘关系,当然是几万年前一支人由中国北方向西而去,到达了芬兰。

难得糊涂一次
通过基因鉴定知道我有百分之二点四韩国人基因

报告很确定我有一位韩国祖先是1710到1800年间出生。猜想是跟着满清来中国然后与中国人通婚。

通州河
interesting
通州河
现在的科技真是不可思议
难得糊涂一次
不可能

一万多年前北欧被冰河覆盖,人类不能在那里生存。可能的故事是冰河融化后一位华人汗子独自到了那里,中途取了一个老婆。

老生常谈12
你是

讲历史,我是讲人源学。

我的博客里有这篇,也给链接了,你不读啊!

难得糊涂一次
我看了

研究人类历史必须综合各方面的知识,包括人类学,考古学,地理,气候,语言,文化,基因学,生物学。各种知识包括的时间范围与速度都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