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感恩】我们

a
applebee3
楼主 (文学城)

 

大咪一下子又跃上了沙发靠背,卷曲在那,一团,像只锅牛。我起身,先是叫着它名字,然后咦咦的一边头摇来晃去着,与它开着玩笑,我以为它也会摇头呢?我看着它的眼睛,我想着眼珠子的摆动,它似乎无动于衷。它温顺地蹲坐在沙发靠背上,在陪我。我再一次看它的眼睛,它的瞳孔变大了,黑黑的瞳孔外两缝眼黄。这是一天之内我看到的大咪三次不同的眼睛的样子。

 

午间,阳光很充足,大咪小咪一起晒着太阳。一会昏昏欲睡。它们都挤在靠近落地窗那儿的开门处。那里有块小的编织毯,五彩缤然的色彩,是彩染成的色块,几片几片裁成的布片交杂编织而成。有的布片象挑了丝似的,从平整的毯面上跳出,象翩翩欲飞过蝴蝶。大咪小咪追逐过那些蝴蝶吗?我怀疑它们的视力。那时它们的视力是微弱的,而听觉,触觉与嗅觉较灵敏,我想是这样。

 

那时大咪的瞳孔放小,象微微的一条缝。小咪呢,我怎么从没关注到它的瞳孔呢。小咪活泼,经常活动在我视线之外,除了在客厅的打盹,午觉。

 

夜晚已降临,一会大咪闭上了眼睛,又打盹去了。

 

大咪小咪都是收养的。大咪来时已是成年,它有一段悲伤的过往。它是个弃儿,或许也流浪过。在收养所里,它也是被挑选后的弃儿。这很伤感,我不知它曾经经历过的苦难,但看得出它沉默后的温顺。它的眼里没有哀伤,只有懂事。它隐藏的痛苦,我似乎也能感受到。J非常的爱它,那时我还不懂J的爱。

 

“妈妈,它照相真的很丑呀。”

喔,确实是。为什么呀.”

“不,它很帅。很好看。”J说”它是我的小孩。”

 

J经常抱着它,亲它的毛发,我都觉得不卫生。她说它口臭,给它刷牙。与C一起给它洗澡,喂食,铲屎,买玩具,逗它玩。

 

而小咪那时是路边纸盒里的弃喵,才几星期大被J抱回了家。

 

J上学后,照顾它们的责任就落在了C的身上。这是他们商议的结果。自然而然我分担了一半。于是大咪小咪与我的世界连接了起来。

 

清晨,我还在床上,它们会悄然地进来。有时大咪会爬上我的床,在枕头边,咬我的头发。大部分时间它们会趴在地毯上,面对着我等待着。一会是它们的早餐时间。它们等待着我一跃而起,等我叫唤着,快速地冲出门。它们跟在后面,我跑在前头,那时它们极速奔跑的身子,就像骏马奔腾。

 

 

 

n
nearby
赞。
a
applebee3
谢!要忙一下了。晚点再来。
梧桐之丘
一家人其乐融融,有爱。感恩互相陪伴。
浮云驰
苹果跟小猫有缘,写的生动
l
lovecat08
家庭幸福画面。
a
applebee3
谢谢,感恩!
a
applebee3
谢谢浮云与爱猫!最近写得少了。
望沙
爱猫的人有缘
a
applebee3
是啊,小时候就有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