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年的天安门广场(四)六月三号的枪声

平等性
楼主 (文学城)

1989年的天安门广场 - 一个亲历者的回忆 

(四)六月三号的枪声

 

出了帐篷,发觉广场上的人少了很多。回到民主女神像找到伙伴们,好像也没听到什么新闻说有事发生。三号下午晚一些的时候刮起了一阵狂风,吹得天昏地暗,我带着那个中学生赶紧到各处加固脚手架,以防把什么东西吹倒了。等风小了,看看没什么事,我就围着广场四处溜达。走到了广场西北角,比较靠近长安街的地方,发现停了一辆公共汽车,车顶上站了几个学生,在比划着什么东西。走近了一看,好家伙,原来是一挺机关枪。汽车里面还有同学往车顶递其他武器,步枪,刺刀,冲锋枪什么的。过了一会儿,有高自联的人过来,说是解放军准备栽赃闹事,故意把武器放车里运过来。让大家不要上当,把武器放回车内。

那个时候只是觉得好奇,也没多想,继续溜达,哪儿人多就往哪儿凑。在人民大会堂的北侧,有一伙人,跑来跑去的,走近了才发现他们对面是一队当兵的。有人把人行道的地砖砸了,往对面扔石头。当兵的都带着钢盔,有时候他们就顶着石头雨冲过来,而这边的人就往后跑,来来回回的也不知道他们在争个什么。

这和我在外地看到的情形完全不一样。我五月份的时候在学校当地参加游行示威,虽然警察不少,但是从没和他们有什么正面冲突。就算是在市中心静坐,以及后来堵在市政府门口三天三夜搞绝食,也没这里激烈。我心里想,北京不愧是天子脚下,老百姓觉悟高,性格也豪爽,难怪他们可以领头拦军车呢,是应该向他们多学习学习。现在想想,当时怎么就毫无警惕性,一点都没有嗅到危险呢?

到了傍晚,事情就更奇怪了,不时听到砰的一声响,声音很大而且脆,和小时候玩的大个炮仗爆炸的声音类似,比那个还响。又过了一会,广场上竟然冲进来一辆装甲车,车上还燃着火,四处乱窜。最后终于在一堆铁栅栏里卡住了,火越烧越大,也不知道里面的人跑出来没有。这个时候每个人都知道肯定出事了,但是高自联的广播也没给个具体通知。大家互相提醒着不要乱跑,尽量聚在一起。又过了一会儿,砰砰砰的声音越来越密,也越来越近,有人开始传,说那是枪声。

当时女神像的场子里面已经没什么人了,我们剩下来的四五个纠察大眼瞪小眼。我心里一直在打鼓,说不怕那是不可能的。只不过从小到大,一直受的教育是,党和国家就是我们的亲爹妈,所以我心里还是存着侥幸,想着我们也没做什么坏事,这爹妈不会把我们往死里整吧?此时看场子已经没什么意义了,重要的是撤还是留的问题。大伙儿商量了一下,觉得情况不明,还是再等一等,看看局势。为安全起见,第一件事就是把那个当地的中学生好说歹说给劝回家了,那也是我最后一次看到他,希望他现在一切安好。

 

 

1989年的天安门广场(五)生与死的见证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历史上美军的一位华裔战斗英雄 1989年的天安门广场(四)六月三号的枪声 两朵奇葩 - 从平安经到满分作文 1989年的天安门广场(三)柴玲和刘晓波 1989年的天安门广场(二)广场上的人和事
平等性
我一直有个疑问,明明是六月三号开的枪,为什么一直叫六四事件呢?
T
TheHawk
是6-3夜里开的枪
平等性
对啊!明明是六月三号晚上就开了枪,最后说是六四事件,我想

对啊!明明是六月三号晚上就开了枪,最后却说是六四事件,我想很大的可能就是当局为了掩盖开枪的事实。搞得有点掩耳盗铃的感觉。

加州耍猴人
六三开抢,六四凌晨彻底“光复”天安门广场
平等性
这样讲也有道理。三号发动的军事行动,四号才达到了战略目的。
老商
首战即终战。
老商
可怜的孩子和他们的妈妈。永远的痛。
加州耍猴人
共党对内控制的能力,全球罕见,直到今天,从来没有

任何一份可靠的,来自戒严部队士兵/军官的回忆录流出来。那天晚上,开枪的军人不止一两个,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从来没有可靠的文字记录/回忆录问世。

那些开过枪的军人,是不想说,还是不能说?

通州河
有一个学生领袖当时在现场吗?既然他们提前知道消息跑了,为什么不叫其他学生一起跑?谁的命都是命
老生常谈12
加州猴

    我经常去那里,没见过哪个ID宣传 法 轮 功 [时事述评] - 加州耍猴人(0 bytes ) 2020-08-18

 

    现在的武汉以毒品芬太尼生产中心,人体器官非法摘取/贩卖/移植中心,和瘟疫病毒研发中心独步天下 [人到中年] - 自由的小鱼儿(0 bytes ) 2020-08-20
    好像武汉失踪的年轻人真不少,联想起那些恐怖传说,令人毛骨悚然 [人到中年] - tigerPriate(520 bytes ) 2020-08-20
  #跟帖#  我经常去那里,没见过哪个ID宣传 法 轮 功 [时事述评] - 加州耍猴人(0 bytes ) 2020-08-18
加州耍猴人
某个ID提及倒卖器官,就一定和OO功相关吗?坦率的告诉你,我不练OO功,但是我对你说点器官黑市的事儿

这些事情,是我的真实经历。

第一,刑场取肾:本人临床医学出身,国内某一线城市三甲医院工作经历。当年(上世纪末)值夜班的时候,师兄就说过“去刑场弄肾脏”。原话我还记得:枪一响,抬走,衣服剪开,一筒碘酒泼上去,连脱碘都不用。切开了把肾弄出来直接救护车运走,那边手术台上已经有人在等了。

 

第二,地下器官黑市:十多年前我比较倒霉需要挨刀,回中国找到一个老同学,同样住在某一线城市某著名三甲医院。那是我第一次以“病人”的身份在医院呆那么长时间。地下器官黑市的掮客,就像拉皮条的一样往你手里,门缝里塞小广告。

以上是我个人经历。我不知道这几年行情如何。但是倒退15年/20年,那些植入人体的器官到底是怎么来的----恐怕来路未必都很“正”。

怎么样,你能通过我上述的材料论证本人练习OO功吗?

再说了,我原文只是说:“我没见过”。我没见过难道等于“没有”吗?

老生常谈12
读重点

你是摘取死人的器官。

  人体器官非法摘取/贩卖/移植中心
加州耍猴人
你的重点我看见了,这个信息的真假我无法验证,但是信息的真假不是重点,重点是:

你能用这些信息(无论真假)作为证据来论证那个发帖子的ID/个人是OO功的练习者吗? Yes or no?

平等性
真的是很难想象,谢谢您的分享。
加州耍猴人
不客气,再说点儿更“刺激的”,还是我那个师兄对我讲的,但是

他也是听他的师父说的。

某次取肾,一桶碘酒泼上去,耳边传来一声低低的叫骂:卧槽,真他妈凉。

平等性
这他妈还有人性吗?
平等性
这还有人性吗?
加州耍猴人
历史性看待吧,上个世纪中国发生了很多事儿,在今天看来都是那么不可思议。
加州耍猴人
历史性看待吧,上个世纪中国发生了很多事儿,在今天看来都是那么不可思议。
加州耍猴人
另外,老生兄,你也许有些手段能够看到后台资料甚至对文学城的ID进行搜索定位,如果

你真的有这样的手段,那么应该晒出更加翔实的证据来证明某个人/某个组群弄了多少马甲,哪些人在美国,哪些人是墙内出来的水军等等。

可惜,您总这么不阴不阳的弄些不痛不痒的“证据”----这显得不太实在。

最接近太阳的人
老生是不是在文学城工作?
老生常谈12
猴兄

那个LUN最为人所知的是 活 摘 器 官 和退D几亿人。几年前误入某网站,一个退D计数器显示退D人数2.45亿人,你信吗?

你说的故事是死摘器官。

我没有责任去辨别谁是Lunzi,但是他的特征很像。

有一个坛子的两位亲自告诉我她们就是LUN。

我的白人邻居,一个退伍军人,2个多月前告诉我:

他的父母在去年年底就得了新冠肺炎。

是中国故意放毒以拖美国后腿,超过美国。

他的父母从来没有去过中国,也没有和华人接触过。

我问他是怎么得的新冠肺炎?

他说可能是去年9月份在武汉的军运会上,中国故意感染美国军人传回来的。

我说你怎么知道的?哪家美国媒体报道的?

他说所有的美国媒体都不可信,都是一个主人佐罗斯出钱,他从来不看美国媒体。

我问那你怎么得到这些信息的?

他说是一个受到宗教迫害的中国人告诉他的。

老生常谈12
你要给我发工资还是发奖金?

文学城(chinagate.com)是一个很小的公司, 在加州Fremont。为节省开支, 那些网管大多数是Part time的。

加州耍猴人
多谢您的回复,关于

器官摘取,我仔细的看了您引用的链接----其实我也在找“活摘”二字。本人不是胡搅蛮缠矫情的人,如果我看见“活摘”,我也会经验性的判断发帖人可能和OO功有关。

但是,我没看见“活摘”,我只看见“非法”。从专业角度上说,“非法获得”和“活摘”---它不是一个概念。“活摘”可以是完全合法的,“死摘”也可能是非法的。其实,在合法的医学实践中,“活摘”的器官一点儿也不少,活人可以捐献出某些脏器的,例如部分肝脏,一个肾脏,甚至广义地说,骨髓,生殖细胞等等----这些都是“活摘”。

我冒昧揣测一下,您是不是看见“非法”二字,就马上联想到了“活摘”?其实,作为曾经的专业临床医学工作者,我对于“非法/合法”更加敏感,至于说“活摘/死摘”---这对我们来说,只是手段的区别而已。

 

老生常谈12
实话实说

30年前,医生朋友告诉过我,他们去抢被枪毙的犯人器官的事。

就是这个坛子里两位说她们是L U N.

加州耍猴人
没看明白您的意思,您是说,您的医生朋友去刑场获取器官,然后

这两个医生朋友被诬陷为练功者?我不明白了,医生顶多就是做个摘去/移植工作,咋就能变成练功者呢?

按照练功者的逻辑,被摘的应该是他们的“同道”吧?

老生常谈12
猴兄,你觉得所有事情

都得公开讲明白吗?现实吗?比如那个五千年河山现在还有17个马甲,我有必要都说出来吗?

别说我这么个聪明的人,就是一般人根据常识也能看出来谁是水军。别的坛子我不知道,但是几坛,时坛,兵坛谁是水军我基本知道。

我确实知道几个人的马甲,有几个人有20-30个马甲。几坛曾经有一个人有100多个马甲。这些话题都不是网管喜欢的,易引起吵架。

老生常谈12
扯远了

30多年前哪有Gong?

 

世事沧桑
封丛德在的吧。也不是都跑了。
平等性
其实还是有好一些学运的领袖在广场上留到了最后一刻。封丛德,李录,天安门四君子,还有柴玲自己。
平等性
其实还是有好些学运的领袖在广场上留到了最后一刻。封丛德,李录,天安门四君子,

其实还是有好一些学运的领袖在广场上留到了最后一刻。封丛德,李录,天安门四君子,包括柴玲自己。现在很多人混淆是非,故意往一些人身上泼污水,我觉得其中有一些很可能是共产党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