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五斗米折腰。做地主婆,随心而动

D
DD2020
楼主 (文学城)
我从小家贫,所以爱财。
十年苦读,终于在北美找到一份安身立命的工作,总算衣食无忧,还找到了可心的老公和可爱的儿子。但是,总觉得不满意。

于是抛家弃子去外地读了一个MBA。找到了bulge bracket bank IB 专门做M&A 的工作。工资虽好,但是本人太懒,绝对不为五斗米卖身。果断弃之。从头再来。

之后在corporate American 沉浮。主要是运气在花街找工的时候用完了,每个工作的公司都被兼并然后裁员。

但是当一扇窗口关闭的时候,另一扇门将为你打开。在我的辗转三份工的时候,发现当地的出租房市场好。价格低,租金高。我本着赚点外快的心,进了两个。那个时候,自己管。累心。

两年之后,我和老公说,我心累。老公说,卖掉吧。为了个破房子心累不值得。虽然当时买房子,老公就不同意,是我偷偷自己买的。当时气得他一星期没理我。

疫情中,实在没事情干。我无意中又走近rental market。这下一发不可收,我看了很多地产投资的书。开始投资房产。

买前两个房子时,老公没在意。当我一个月之内要进第三个的时候,老公叫停。

他是一个非常保守的的人,投资方式与我截然不同。他不让我再投资房产了。觉得家里房子已经够多。

我们进行了好几次深入讨论,我理解老公的concern: risk。他怕我把家底都给赔进去。

于是我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
1) 让他给我一笔钱。我就拿那笔钱折腾。亏就算我亏掉那笔钱
2)有些房子写他的名字,有些写我的。即便有啥事,我们离婚,至少还可以保住一半家产
3)买大金额伞险。

老公同意这个方案。
于是,我在一年不到的时间攒了有两位数的房子。

我只有有限的资金。我是怎么做的的?
1) 研究capital allocation 大修的房子和ready to move in the 房子,应该各买多少,我甚至自己建模,研究了capital velocity, turn over rate, rent return. 这样让我的决策更加solid,资金使用,更加合理。
2)不浪费时间在韬奋。我总是矫情的说,我自己在家都不刷马桶,怎么会给租客做这些事?这是真的。可是,原因是我的时间,情绪比省下几百块更重要。我不让那些低级的琐事烦我。

什么是“高级”事物呢

1)我研究各种deal,遗产房,拍卖房。
2)实地走访拍卖房的情况
3)建立自己的partnership.我手上有一批合作的中介,律师,建筑师,甚至镇子上的zoning and coding officer.上面有人好办事。

我做这些,忽然找到了乐趣,甚至是passion。我乐此不疲。做这个,我还找到志同道合的人。
我大老板,还有大老板的老板居然都是大地主。我们得知自己的side job,都很impressed。关系非常近。我甚至教我的mentor 头投资了她的第一个房子。

这周五,我们约好吃饭。因为我准备投公寓房了。我在raise fund. 她刚跳槽。我们要商量strategy.

我所有房子都是PM管。从来不接租户的电话。
小思考,回答你的问题,地主也有不同种类的。我这种不掏粪。

我把投资地产作为一个hobby,现在是一个事业来做。

雇人管房,虽然放弃了很大一部分现金流。但是,长远来看,是值得的。

我不愿意做掏粪的事,我只想做投资的事,这就是我的随心而动吧。

好了,要和GC去买窗户了。
回聊。

小思考
赞。行行出状元。

我就是喜欢有人定时发钱,我喜欢时间分段,工作和生活俩不打扰

 

D
DD2020
我从来不把工作的和房子的事才到家庭生活中。这也是和老公说好的。他不喜欢stress。
L
LittleEasy
牛人。疫情前半段,房价跌得多,后来又涨起来。主要是资金,不可能都是Cash,要货款吧。或者私幕?也是听朋友讲的。
轻轻的我来
你有头脑又心细大胆. 而且还把'舍不得孩子套不上狼'这条民俗真理充分运用到了实践中.
D
DD2020
投资不管哪一类,必须上杠杆。让别人的钱为你赚钱。
D
DD2020
哈哈。是。不过这也是我老公担心我的原因。有时候会性急,而急功近利。
千岩境
也是多年积累的结果,算是成正果了

不错的心理历程,这么和大家分享,你不把我们当外人:)哈哈

D
DD2020
你不是千岩哥哥嘛?!:)
L
LittleEasy
聪明的蛋蛋。我也想想。
大王叫我来巡山00
赞你地主当得轻松。
D
DD2020
友情提醒,房市现在高点,利率高。慎入。
H
Humble688
蛋皇啊, 看好你开房产PE。
L
LittleEasy
现在什么投资比较好?股市都跌成这样了,抄?
路过2013
加油蛋蛋,我看好你。

以后你做老板,我帮你打工。

大王叫我来巡山00
你是不是还年轻?我家现在因为已经有一个成年娃了,所以在寻找稳定而风险小的投资。
s
shuilifang
牛人!祝DD成功
D
DD2020
好!借你吉言!以后让你最大总管。:)
D
DD2020
给你看出我的远大目标啦!本来想不谦虚的说正在大步狂奔。后来还是低调一点。我正在向目标缓慢挪步。
D
DD2020
谢谢水立方。:)
D
DD2020
稳定的投资。建议你去看看hhtt 的博客。长期定投。按照自己的计划在制定的大盘的点子上投。因为你没有办法timing. mark
D
DD2020
market. 个股我不懂,也不建议。不是不赚钱,是需要很多的考量才能赚钱。
肖庄
蛋蛋是大家的希望,将来我们就都靠你了!
花州的家
你在美国还是加拿大?
花州的家
很想多听听你最近投资的感想。比如现在投佛州房产风险大吗
D
DD2020
美国。
D
DD2020
不好说。我倒是喜欢南方另一个州。正在做调研。到投坦问问。那里高人多。
路过2013
我先登个记,拿个领号牌。
知识越多越敢动
蛋蛋太厉害了

滔滔灌水间就把大生意做了,叔对你除了佩服还是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