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命运,很难把持得住。前二年去上海,参观了第一次代表大会的会址,才知道大汉奸周佛海

水准
楼主 (文学城)

七个共产主义小组推选了12名代表出席大会:上海代表李达李汉俊北京代表:张国焘刘仁静长沙代表:毛泽东[b]何叔衡[5]武汉代表:董必武陈潭秋济南代表:王尽美邓恩铭广州代表:陈公博;日本留学生代表:周佛海

萨克斯风
俺初中就知道了。

还有提篮桥监狱知道吗?

水准
他一片光辉前景。12人组创党成员。怎么就走叉了。同志也不拉他一把。
s
seattleWA
现在想想,第一届代表大会有点像六四学生运动的那些领袖,当然比他们强多了。思想还在形成期,共产主义是个探索,所以后来会走不同的路。
w
wtd999
陈公博也是大汉奸,和周佛海一样都是先投了国民党然后跟着汪精卫做了汉奸。
萨克斯风
那时候就是一个小型组织,情况差的时候就有人脱党了,也可以理解。
g
greenoasis
去军博参观,赫然看到这几个大汉奸的名字出现在中共一次大会名单上。才知道这些人都有渊源的。

以前都不提。后来开放的时候不忌讳了。现在不知道是不是又少说了。

不锈钢的碗
汪精卫还国民党副总裁了,曾经引刀成一快的革命志士,最后也成了大汉奸,没什么稀奇的。
海云之南
那时,苏联每年给国民党3百万银元,给共产党几千大洋。谁会想到,这个小公司,28年成为了最大的上市公司。
水准
所以12个人里面出了2个大汉奸,张国焘也好像是叛变了革命的。
w
wtd999
跟着国民党才生活好。李达脱党了,解放后是武大校长。何叔衡长征时候跳崖死的,陈谭秋,山东两个都是被国民党杀了。
中航科工六院
这是比较有名的。没什么新闻报道的日本冀东自治政府之类的,骨干全是五四青年和教师
萨克斯风
的确现实很重要,守住理想的是少数。
w
wtd999
真正的大佬李大钊被杀了,陈独秀常年坐牢。早期的土共被杀的太多了。
w
wtd999
国民党早期革命时期也被杀了很多,一个黄花岗就七十二个。
技术员
一大开会时,还没有党章,还无法确定代表是否符合党员标准。通过党章后,有人一看就不想呆了。很自然吧。
难得糊涂一次
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