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Zoye大姐的一句忠告:读屁挨着地要谨慎,我之前也是屁挨着地的candidate, 后来发现太他妈痛苦。

p
ptrell
楼主 (文学城)

说白了,我就不是那块料。其实大多数人都不是那块料,勉强读下来,痛苦大于收获,大好年华也浪费了。

p
ptrell
2 楼
如果你小孩真想读,且够聪明,去读个数学类的,街上迷信这个,给的口粮不老少。
Z
ZoyaWashington
3 楼
My son is very stubbone

Thanks for the suggestion. I know that too.

But my son is very stubborn. He will be major in engineering and that is all I can tell for now.

1
199o
4 楼
物理
p
ptrell
5 楼
建议选的方向:数学中的伪数学 -- 概率统计方向,容易读出来。这个虽说和炼金术差不多,真正搞数学的不屑一顾,但街上就好这口。
p
ptrell
6 楼
一般搞实验物理的不行,搞理论的可以,但也是冲者数学的底子。
d
davidhu1999
7 楼
这个是药厂要的人。
薛成
8 楼
读PHD说明孩子已经选好方向,可能你改不了他的志向,只能让社会磨去他的锐性了。
1
199o
9 楼
对头
啃桩虫
10 楼
求上进就好,美国只要有一技之长,机会太多了。理工类的就更不用操心,招聘刚毕业的主要看心窍
啃桩虫
11 楼
矿工是数学物理专业站优势
海云之南
12 楼
实验物理,将来方向就是科研人员,走的顺利能当上教授,凤毛麟角的能获得诺贝尔奖
海云之南
13 楼
实验物理,很好的专业,能吃透现代化的仪器
p
ptrell
14 楼
很多大的实验物理项目都关门了。应该是凤毛麟角能找上在美国大学物理系的教职;诺贝尔奖?想太多了。
今年好好多雪
15 楼
学统计要有PhD, 主要竞争对手是小留, 有数学非常好才有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