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装台要吃油泼裤带面;看山海情要吃西北的莜面!查说莜面就是燕麦面的一种,额

魔羯鼠养猫
楼主 (文学城)

就买了些oat flour, 油管了做法,手艺不熟,皮儿捻得不够薄,但蒸出来,味道还是很像回事儿的。配了蒜酱葱油,好吃滴很!还健康,都试试。

t
tuzhirong
莜麦就是燕麦:)从小吃到大,也是后来才知道
魔羯鼠养猫
现在还经常吃吗?今天这个我可能是水少了,做的时候有些干,我用刀在案板上捻的,不够薄。
t
tuzhirong
爸妈来时带过,我不知道美国也能买到,而且我也不会做。小时候不爱吃粗粮:)

爸妈来时带了莜面,黄米面(做油糕的),粉面(做粉条的)。

家乡还吃荞麦面,玉米面,各种杂粮。上次回国每天吃,没吃过白面白米:)

魔羯鼠养猫
我买的是这种。你需要的话去找找。

平安福MM
你真能干,看馋了回头额也试试
魔羯鼠养猫
很简单。用开水和面,面水比例1:1, 和好醒10分钟,然后找个视频看怎么做莜面栲栳栳。上笼蒸6-10分钟就好。

我看网上有各种浇头:西红柿鸡蛋,羊肉卤,木耳臊子等。我用了最简单的热花椒葱油泼到蒜末上,加酱油和一点点糖作蘸料,非常好吃。

z
zhenren
赞手艺! 有没有个远景? 想看清楚美食的整体面貌。
烹小闲
我试过,没人手把手教学不会呢。中超有莜面粉的,我买过。
平安福MM
谢谢,这电视剧有毒啊,这西北风刮的,口音口味都拐进去了
魔羯鼠养猫
啊?都吃完咧!娃刚放学回家,吃了一盘子!:) 我给你在网上搜了一张:

魔羯鼠养猫
我做的没有这么好看。我的面和干了,卷出来的边缘不齐,但味道没问题。 :)
z
zhenren
多谢! 我喜欢看大家看剧然后就做剧里出现的美食。之前白鹿原就很多人做油泼面, 看着都开心。
魔羯鼠养猫
昨天你说美超里有小袋包装的,我今天去找了,找到了Buckwheat Flour和这个Oat Flour. 做法参考了这个视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lcY-eVw4XA

幽久桥
哈哈哈,这一伙剧迷真要把闽宁村的日子过一遍呀。真爱真爱真爱!
魔羯鼠养猫
哈哈!要爱就爱彻底!
烹小闲
你真是行动派+心灵手巧!
庄文雅
莜面在西北应该算是粗糙的食品,那句歌词“交城的大山里没有那好茶饭, 只有莜面靠佬佬,还有那山药蛋”:)
魔羯鼠养猫
现在知道就是燕麦了,降血脂降血压预防心脏病,好东西啊!就是没有白面容易做。歌词没听过,俺就查了一下,原来

是山西民歌!这山西和陕西一样,一省之内饮食差异还挺大的。晋北冷寒,产杂粮,吃莜面,小米的多。晋南气候热,产小麦,棉花,吃馒头和白面多。

交城的山来交城的水
不浇那个交城它浇了文水
交城的大山里没有那好茶饭
只有莜面栲栳栳,还有那山药蛋
灰毛驴驴上山,灰毛驴驴下
一辈子也没坐过那好车马

如今的交城山交城的水
浇了那个交城它浇文水
交城的大山里有的是好茶饭
大米白面玉茭子,还有那山药蛋
汽车那个上来,马车那个下
如今咱们坐的都是那好车马

 

0
01721
oat flour 就是oat meal 打细,这个也太方便了,回头试试。
魔羯鼠养猫
好吃。
U
Ucan111
娃咋还出门上学哩?你那儿没闹瘟疫?
香草仙子
哇,这个难道不是山西饭饭吗?我每次回北京都陪我妈去山西餐馆吃这个。特别好吃。你还会做这个?太厉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