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识别骗子的招数

m
mj22
楼主 (文学城)

年底登了个招租广告,招来了不只一个骗子。第一个,说将从外州搬来,不用看房子,直接要租. 虽很起疑,姑且信之. FedEx overnight 寄来支票, 是个llc title 的。额数大于要求的,说是要运个车来,让我们在出租房帮接收, 余款付给运车的,虽百般不信,还是将支票存了. 那边就开始让余额转帐. 我们这边支票没settle 之前不可能听骗子的啊。果然是假的. 不知道怎么举报抓骗子。

接着又来了个骗子, 说是泰国美女要来住, 还付上美女照, 可惜我是女的。也是不用看就要住。然后说美国亲戚付钱。过两天又一个超过额度的支票寄来了,我们这回也不会去存了. 写出来大家警惕一下. 同时怀疑这手段实在不高。还是我们被骗了什么信息我们不知道吗?

可口可言
这个招数也太原始老旧了吧?没点升级加强版吗?10年前,我就遇到过。
b
bashfulx
存假支票自己有被银行罚款的危险。曾有一人拿着假支票去银行求鉴定真伪。混蛋职员立即报警把这人扣了
未知
不收个人或公司支票,只收Money Order或Casher Check

个人/公司支票可能是假的,或者账号上钱不够跳票。另外,一律不退钱,多余的保留为下月房租。

P
Progressive
在你的广告中指明只是和local的房客打交道,不接受远程房客的申请
挥汗如雨
第一个骗术十几年前很流行,那时候我女儿高中快毕业了,不想在毕业前换学校。我到外地工作,

就把她一个人留在原来工作的城市。她想找个女室友为我省点钱,一个骗子和她联系,知道她喜欢藤校,就说自己是个很励志的哈弗女生,要到我女儿宿舍边的大学做个项目,会和我女儿做几个月的室友。她俩聊了很多天,那女的像个知心姐姐给我女儿讲了一些道理。最后要给她寄张3万二的支票,说是让她存进银行,留下两百块房租,剩余的寄回去。那人声称就要过来了,托我女儿找人接机,我女儿激动的不行,找同学给她接机。我那时候有女儿邮件的用户名和密码,有天偶尔进到她邮箱,发现了她和那骗子好多封邮件。骗子没见过那个公寓,就说要租了,几乎没讨论那公寓的情况。之前两三年我也收到过相似的邮件,听人说过是当时流行的骗局,上网查了一下网友们讨论的这种骗局骗钱的思路,和女儿讲了,她吃了一惊,再也不和那人联系了。我告所那人,我报警了,我要把女儿带走,不准她再发邮件来。那人就消失了。

觉得所有不看房子就承诺要租的租客都是骗子。

 

简体
给你一张超过额度的(空或假)支票,让你返还差额,他就是骗你这个差额。
童心未泯老妹
我所在地大学城,房客基本是远程房客。两个招数:填申请表而且看房(当面看房或者FaceTime/ Google hang out
来圆GT
上周末遇见一个,骨骼清奇,

facebook上约好的周日一点钟看我的房,我12点15分给她电话:等下见啊,小妹,我这边开过去要半小时。

小黑妹说:大哥,我的宝马被刮了,送去你们S市正在维修,能麻烦接一下我吗,我就在这A市房子附近。

房子12月初就上市了,地下室租了,楼上空一个多月了,还没合适的,这个小黑妹报给我的信息:老师;680信用;她6万5收入;小三口之家。谈吐之间,很有礼貌,估计会是个不错的租客。 接她一下,当然没问题。

巴掌大的A市,跑去接她花了小20分钟。“咋住这么偏的地方啊' "是啊,大哥,新区出来啥也没有,我妈家就在你房子那儿,走路啥都有,我妈说了,就买你这种老区房子,修一下,升值非常好,我也想过一两年投资下。”

哇,不可小瞧,黑人小姑娘竟然和我们的思路一模一样,难得难得。房子看的很好,她还准备拿小间做办公室,她还有份网上的兼职。周末不方便传paystub,那就打个三个月银行流水吧,她带路,周围就是银行,去了两家,我在车里等了有50分钟,plaza里车挤车,人灰常多。中间传信息:大哥不要急,马上就到我了。拿上两家银行的流水,左看右看,一头雾水。平时大概看得明白,今天整不明白了。好吧,先送你回去,回家把信用报告/工作信发给我,周一或许可以见面签合同。

开了才几分钟,电话响起,“嫂子的电话”小黑妹笃定的说。哇,厉害呀,我还没接电话呢。咱整的,比咱聪明啊,不多见啊

g
gccard
没有看房子的,一律不接受申请
M
Maomaodi
后来呢?
来圆GT
送她回到家2点多,说好马上发给我,结果一直等到晚上十点多,

我一回到家就和LD说,今天可是遇见一个聪明主,照面就感觉比我聪明呵,我想的:老区买个旧房子,大致弄一弄,先租出去,然后每年做些升级,顺便名正言顺加租金,房子就坐等升值了。她见面吧啦吧啦,和我说一通,简直一字不差。而且,说马上给资料,交两个月定金,过几天15号就搬进来。咋和我想得这么一致!看房的时候,我差一点就先收她300定金,租给她了。得亏留了个心眼,太顺了感觉有点:不真实啊。 

还是按程序来,看完资料,再定夺吧。反正不是高人,就是骗子。

等到十点多,还没收到她的资料,我知道一准遇见骗子了,又催了催,终于发来了: 信用590;说传pay stub,结果shelter的补助都往里算。工作信根本不是教师的,是个网上推销的烂合同。我说你赶紧打住,别发了,鼻子都要气歪了,白耗仨小时,三点多才吃上中午饭。

遇见这个有点门道的小骗子,骗了我三小时,她也没得着啥,咋就不用心,走点正道呢

化外人
也说一个骗子

我在网上卖一件家具。一位先生发短信说要买,不用看。问我地址好寄支票。第二天果然收到 FedEx Overnight,支票额大于卖价。他说差价用来支付运费。请我去存支票,然后用现金付搬运工。支票来自于100 英里外的一对中国夫妇,签名明显不同于国人。我好奇,查了一下:快件是在几千里外的地方发出,快件的邮费由在拉斯维加斯的第三方一家公司所出。我于是用中文回复他。后来就再也没有后来了。

辛夷660
避免这种骗子的方法很简单,那就是任何广告别留Email地址!!!要是仅留电话号码,骗子绝对不会上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