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成为下一个老朽吗?

f
faststep
楼主 (文学城)

老朽是投坛的大拿,最有名的人,没有之一。老朽的文章催人奋进,使人热血沸腾。谁能抵抗三大自由的诱惑,谁不想坐着邮轮周游世界,滚滚财源自动流进自己的银行账号。

于是乎,人人都想成为下一个老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者众多。立即行动,大买特买者也不在少数。甚至连平时恨不得换个灯泡也找人的网友也加入了地主队伍。你真的能够成为下一个老朽吗?

老朽之所以成为老朽,得利于两个关键因素,天时和地利。老朽自己说过,他的出租分大都是在1998 和2008年房地产业萧条时买的。假如老朽的房子买在2005年左右,现在可能刚出水,甚至能不能熬过来都是问题。所以说机会很重要。抓住了2008年机会的人,别说在加州,就是在中西部也赚的盆满钵满。大的机会,一个人一生可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不会再来。

再说地利。加州的地理条件得天独厚。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人口快速增长,房价也水涨船高。在都会区,到2008年的十几年时间里,房价翻了两翻。一千万美元的资产,不到三十个出租房。在中西部,大概需要七十个。因此住在中西部的地主即使也抓住了2008年的机会,也不可能过得像老朽那么潇洒。

现在天时的优势在全美都不在了。房地产的大周期大概二十年左右。上一次最高点在2005年左右。也就是说下一个最高点应该在2025年左右。从现在到2025年,房价会在高点运行。当然这只是一种估计,房价也许明年就跌。

加州的地利优势也在减弱。人口增长速度明显下降。加州的房价十年翻倍的概率是很小的,比现在还低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加州尚且如此,其他州就可想而知了。

总之,我认为在这一两年大买特买的地主,成为下一个老朽的概率不大,相反方向的概率却不小。

我可没有貶低老朽的意思。我对老朽是高山仰止。老朽的却有很多真知灼见,令人受益匪浅。但是你不能把老朽的话当最高指示,理解的要执行,不理解的也要执行,在执行中加深理解。比如说,老朽常说“打平就行”。老朽不会想到有人会用这个策略买几十栋房子,也不会想到会有人在房价不涨的地方用这个策略。但愿现在感激老朽的地主不会在十年后骂老朽。

 

新手地主刚上路
都是成年人
家教
东施效颦闹出笑话,问题是在东施
h
hhtt
快步同志说,“老朽的话,句句是真理,一句顶一万句”。
h
hhtt
老朽同志和糊涂同志谈话时,提到这说法时讲,“他这是在诅咒我,希望我早死,他可以来做老大!”。
r
rapidestate
朽哥的成功不可复制。我的节奏大家完全可以复制甚至超越

中西部有很多大小城市,所有中西部城市都能做到我说的每年买入4-5个出租房,每个房子租售比达到1%。

 

老朽
借你地方唠叨几句,

比我强的光这个坛子上就多了去了,只不过我会吹牛。

我得说多少次只谈眼前的一亩三分地,打平是指南加州,其他地方没资格评论。

5个房以下的微弱地主会出现买在高点,进入小地主阶段就已经轻车熟路,会判断市场行情。

加州迁出人口大于迁入是事实,但要透过现象看本质,迁出的多数是中老年人,就这么说吧,是不能生育的占多数,而硅谷高科技龙头老大地位不可撼动,起薪十几万不新鲜,高薪加买房,一不小心就成为百万富翁吸引年轻人,也就是说能生育的进来,加上外来移民,现在是4千万人口,我们当中的大部分人能看到5千万的一天。不是我信口开河,人口普查上说的。土地不能再生,用屁股想问题也知道加州房地产前景。所谓的採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理想的退休之地,房地产是没有前途的,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房地产有周期,没错,历史可以惊人的相似,又不可复制。经历过两次崩盘的相似还看不到,所以也谈不上复制。

成功有个副产品,就是以为以往的成功试用现在和未来。所以,期待再出现次崩盘入场,很可能朝如青丝暮成雪,赚到了时间。

投资房地产要注意几个避免,以前我写过,其中之一就是冲动,衷心期望别人不是看到我的帖子一时冲动而跳粪坑里挣扎。

k
keeplooking
加州比其他地方搞房产好的地方,我觉得是持有成本相对低

比如地税。很多地方地税搞死人。

田山碧水
1%的地方是不少,但如果不像波大一样投入大量时间,维修的成本太高。
田山碧水
不光是地税,维修成本也很低。不用维修暖气。风雪几乎没有,房子不容易坏
老朽
最低工资向$15挺进,有的州只有一半。
l
logyliang2002
朽哥是授人以渔,又不是授人以鱼。而且,

炒股的赔了还能怪巴菲特吗?

s
stop-loss
象赌徒一样炒股,还不如TF;房价不涨的地方TF,不如买股指基金放着几十年不动。
瞎扯淡
人人会成老朽, for sure.
r
riyuan
老朽的成功不可以复制,但可以复印!

 

h
hhtt
人人会成老朽,(for sure)一准瞎扯淡!
B
Bali
知道老朽是大地主也喜欢老朽文章(除了

那些太男生的带很多歇后语的我看不懂)。谁能科普一下,老朽有多少房子?

可口可言
老朽的方法,确实适合小地主抄作业,当然结合天时地利更完美。
香香生煎馒头
没必要复制呀!谁愿意,学习就可以了。老朽的可贵之处在于分享!
看看不买
有能力就买,没能力就不要买,不要去预测市场高点低点,因为你很容易会踏空你在太空了这个一辈子可能就再也买不到合适的房子了投资房产,
U
USATiger
朽哥对我最大的帮助是精神上的,象神一样的。能不能取到真经,个人造化啊。
U
USATiger
你这个问题问的有点初级了吧?
U
USATiger
快哥太谦虚了,你的成功,你花了许多心思的找到deal,不是随便可以复制的
I
IEbird
老朽毫无保留的分享扎实理论丰富实践独到见解,让微小中地主在摸索财务自由的路上有样效仿少走弯路,从而去复制自己的成功。“师傅领进门
I
IEbird
学习把握自己的天时地利人和,肯定会有新老朽。
墨西哥
早对朽爷的敬佩如涛涛江水,如黄河泛滥。赞。
s
sneezy888
加州租控风起云涌,入市须小心,了解规则再决定

最近市场上duplex多起来,可能是一些早买的业主减持分散风险。

 

l
logyliang2002
+1
x
xiaofengjiayuan
说实话,我也好奇老朽到底有多少房子,大概现金流多少才可以如此潇洒过日子
x
xiaofengjiayuan
可惜咱不敢问,就如同我好奇我邻居收入多少可以每天大鱼大肉一样,好奇,但好意思问, 只能心里各种猜测
L
Lucky_man
朽哥生气了
简单从容
多伦多从来就有租控,每年涨租不到2%,大家早就习惯了。工作在这高工资的人,

不想太操心的,不想异地房产投资不懂股票的,买房是首选。房子首付20%,不可能有正现金流。但房子价格一般不会降

老朽
早就让坛子里的人扒光的干干净净,基本上都知道了。
老朽
从来不会
L
Lucky_man
朽哥,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别影响发帖情绪。
老朽
从来不会。快过中国年了,建议大家写点风流韵事,风花雪月,娱乐一下。
地主不好当
我最赞的是老朽哥的生活态度,挣钱和及时行乐俩不误。多少人停不下来,没享受过就去见阎王了。
h
hhtt
房不在多,有现金流,则富!
h
hhtt
掏粪是个手段,享受是最终目的!
I
IEbird
2018年加州出生率14/1000,流出69万,流入50万,出生率历史低点,流出历史高点,人口净增长约33万。
B
Bali
说半天还是没答案:-) 我好奇的是房子数量。
B
Bali
利率都这么低了还没有正现金流?利率一涨房价下跌那就更糟了?
h
hhtt
既然,你这么执着,我就把老朽以前的贴连过来,这应该是老朽以前的房子数。但是,要维持一定的收入,应该要有15栋房子以上?

https://bbs.wenxuecity.com/tzlc/1366530.html

Y
Yu-Yuan17
他在说岁数呢,每个男性都会成为老朽滴。
可口可言
赚你享受的钱,才是赚钱航母。
海淀网友
多伦多没有JCE。房东不高兴,请房客走人就是了。加州新法,不能加租,而且不能请房客走人
海淀网友
朽哥,这AB1482,本来有10个出租屋就管用,不管是否独立屋。这是对你量体裁衣指定的。

你要知道有多少人,多辛苦,一趟趟跑州参议员和AB1482作者之一的州众议员的办公室,和他们讲这恶法的坏处,在电视台采访,在Sacramento抗议,满街发传单。极端租控政客最后把这一条取消了。您老坐邮轮躺沙滩很幸福。希望您老能多多提醒其他没有您这么有本事的小地主:不关心制度,不关心立法,会死得很快。老四在此感谢您了。

老朽
我不关心政治,但关心和房东有关的议题,反租空游行没有缺席过,南加州地主群的人可以作证。
b
brrrr
赞同朽哥和快哥

什么时候入场都可以,我16年入场,现在也十几个房子了。最关键是现金流 - 房市下跌,你的净资产可能掉了一半,但是只要你的现金流是正的,你不卖,你的净资产都会回来,更高。

海淀网友
朽哥威武。特别希望朽哥能发文多多鼓励其它的中小地主参与。朽哥您自己的话:钱难挣,屎难吃。

看网评,好些小地主只看到朽哥的幸福生活,忘了朽哥上面这条最重要的教诲。您老那篇文章,我说过多次,是文学城有史以来最好的三篇文章之一。只怕太多的新地主没有能领会。还求朽哥,发话鼓励华人参政。朽哥一呼百应,一言九鼎。我們現在的处境非常艰难。提前感谢朽哥!

老朽
谢谢老乡,请你喝咖啡。
简单从容
一般地点好一些的相对新的TH都要90多万了,不容易有正现金流

但一年税后剩下的钱不买房,也不知该投资什么。多伦多的房价下跌的可能性不大,新移民多有刚需

D
DoubleDelight
抓住朽哥赶紧问一声,是买single family 还是Condo/Townhouse?

后者物业费好贵,都要每月350-400以上了 祝新年快乐!多谢!

老朽
这相当于问苹果橘子哪个好吃。前者投入资金大,都是三房,从

出租价钱看,独立住宅比集合住宅有就多租几百,而房价可能差百分之五十,要去计算哪个合适,不是绝对的。

B
Bali
看点击量,和我一样初级的159几个:-) 谢谢糊涂兄
D
DoubleDelight
明白了,多谢朽哥指点!
瞎扯淡
他智商偏低。见了智低的绕道走。
一只特立独行的猪
没错,无私分享!这是我敬重他的地方
h
hhtt
别太当真,我是开玩笑的。而且这话是你自己说的,我只不过把你说的翻译了一下,然后就抄过来了?
Q
Quarx
也觉得房地产的2008-2018那样大涨以后不会有了,预计未来是5%上下浮动。
P
Progressive
太天真了吧!净资产掉一半你的房租可能不掉吗?金融危机时大家买的房子不都是掉到

高峰时的1/3的价位买下来的?买下来的房子当然也是按1/3盈利的价位出租咯,这么多人买下便宜房能不跌价租么。租金差不多都是原来高峰时租金的一半最多就多一点点。谁hold不住的都得把房子还给了银行。否则哪来那么多的低价房让大家来买呀!

这里很多人都是金融危机以后投的房子,都还没有遇到过一次的经济危机或者down turn。真没必要大话说在前头。你们这样的投法 在金融危机前几年投坦有不少人都这样在做的,只是他们运气不够好吧。

所以管好你的口袋,不要掉以轻心。

老朽
不能同意你的说法,房租下行很少,被银行收回的房多为不该买房的人,老地主不但挺住,还趁势抢进,以后再谈。
P
Progressive
哈哈,哪有那么多不该买房人啊!
垚淼
老朽哥,今天国内同学转了两篇文章,作者老朽,不知是不是您。写的是新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