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上来要大赞一下山海情,导演尤其是摄影的大写意无与伦比,简直是大师极的!!

1
123s
楼主 (文学城)

几个少年,在亮丽的黄土高原黄昏线上,就那么几个造型,每一帧都是特么好的不能再好的摄影作品,太太强啦!

村民聚会,还有很多其他片段,每一个演员表现极为到位,完全是大师级的演绎,如果定格,以油画手笔演绎一下,效果无法想象啊。

这完全是从过去穿越到如今的一部作品,没有一丝华丽不实的描绘,所有明星在里边都变成了地道的农民,演绎的没有一丝掺假的黄土地上的生活。这两集每一个细节都是精心打造。

这个土劲儿真是实足,但摄影师在土里表现出的美感,在一个电视作品里,简直是白金级别的。

赞,大赞!

 

 

简宁宁
大赞山海情啊!完全看不到表演,只看到扑面而来的鲜活生动的生活;后生俊妹子俏,黄山黄土掩不住蓬勃绽放的青春!

这么简单的故事,朴素的画面,可是我眼泪都看下来了。

真是好大一个惊喜!

魔羯鼠养猫
+1
1
123s
说得太对了!,“黄山黄土掩不住蓬勃绽放的青春!”

看到那几个孩子的身影,被青春感动了,看得热泪盈眶,摄影师匠心独在,这才是艺术,无与伦比的感人的艺术!

简宁宁
我也是 :)就是那一帧黄土坡上几个年轻人的跳跃的身影,突然一下子就让我热泪盈眶。这么纯粹的青春气息!
魔羯鼠养猫
我已经彻底成为正午阳光粉了。孔笙亲自操刀,制作精良,演员用心,各个演技教科书级别,看着真实,亲切。好剧!
坚持的我
看张嘉益的村长

就是生活里见过的村长样子。嘴里含着树枝,一个小小的动作和眼神,就把村长有点小精明的感觉刻画的活灵活现

1
123s
对!就是那几个翻滚,在风景线山追打要跌倒的几个画面!

张扬的青春画面!我这辈子都忘不了啦!!

魔羯鼠养猫
表演的最高境界就是看不出在表演吧。此剧里的演员们都做到了。
1
123s
这完全是小学课本里曾经闪烁的几个画面,居然被摄影师就这样表现出来了!

热泪盈眶!

魔羯鼠养猫
张嘉译在这里演技出神入化。
1
123s
不论这剧的导演和摄影是谁

高山仰止,为近几十年最佳,油画般的品质,没有之一。

1
123s
没错,每个人都做到了!毫无雕琢,这就是我说的最好的表演!!
魔羯鼠养猫
正午的剧,就是全方位的品质保证。
魔羯鼠养猫
导演孔笙就是电影摄影师cinematographer出身。
d
danren
我一直疑问正午公司为何一直拘泥于小荧屏,难道时机还成熟不到制作大银幕?
1
123s
你这么说让我很得意呀,赞一下自己的眼光吧:),我从来就不知道这些人和公司

山海情看了两分钟就认定是一部超一流作品,等不及跑到坛里发号外了。

偶果然没看错!

1
123s
都好都好,他们要转行做高大上的电影了反而是观众的损失,一部电影就俩小时

不够看呀。

在者,最牛的艺术就是要化腐朽为神奇,就像黄土地里出来的美,做好了完全可以媲美任何一种美,毫不逊色。

c
cxyz
挺好看 开看
平安福MM
尤勇的李大有演的也绝了
简宁宁
好眼光 :)
1
123s
:D
c
chufang
他们去的头两年是怎么过的,那时候应该是最苦的一段时间吧。
s
scentofwind
李涯!都抹的黑乎乎的,竟认出来了,都是陕西人吗?
我也说句实话
装台那些人啊,不过这方言比装台更方言了,不看字幕完全不知道在讲啥,哈哈,看得累
水调舟头
好看!演得太生活化了,太真实了!
小鸣子
+100张嘉译和尤勇尤勇演的真好!地方话很逗!
s
skyblue_lake
祖峰是江苏人《北平无战事》里演崔中石在家跟崔婶讲上海话。阎妮张嘉译应該是标准陕西人
夜半_听雨
赞一声,编导演摄影剪辑真是无处不好。题材也是我感兴趣的。

上次回国(西安)时被强烈建议去陕北看看,说那里沙漠变绿洲看得人落泪,这话给我的印象太深了。还没机会去陕北,先在《山海情》看看戈壁怎么变绿洲的。

说到反映西北的影视剧,大多晦涩、阴暗甚至扭曲,《山海情》里的西北依然贫穷、落后但也是淳朴、生动、开阔,有着昂扬的生机和活力的,这也是我喜欢的一点。

魔羯鼠养猫
看过琅琊榜么?开创了唯美主义古装剧摄影先河,非常惊艳。后来模拟者众多。我因为那部片子开始了解孔笙和李雪
魔羯鼠养猫
特别赞的是此剧用幽默风趣来展现苦难和心酸,导演手段很高明。
t
tina2007
术业有专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