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不换工作?

琥珀妈妈
楼主 (文学城)

现在公司有pension,工作30年可以拿到平均5年工资的84%。退休后拿pension几乎没有通货膨胀率调整。

现在有另一家单位,工资能涨20%,是401卡,match4%,7年后match6%. 除此外还有一个cash supplemental plan,取决于年龄和服务年数的总和,每年再帮存工资的8-10%,按4%-6%的利息给,这个利息取决于单位旧pension plan的回报率,估计4%偏多。

因为都是goverment,工资是封顶单位的,新单位的封顶高一些,$140k VS旧单位$120K。

 

新单位工资高一点,压力小,老板很nice,schedule很flexiable,有个旧同事兼好朋友刚去,所以帮我争取到这个机会,现在单位同事关系都挺好,但老板烦人,pushy,去后可能心情会好很多,但觉得退休福利不如先单位号,所以好犹豫。想看看大家的意见。

j
julie116
工龄几年了?
琥珀妈妈
在现单位已经13年了,如果现在走,等到60岁,现单位大概给一年三万退休金
I
IEbird
读当地政府pension改革新闻时理解新招员工失去的待遇福利比老员工多。权衡一下如果改革会不会同样涨20%工资。
琥珀妈妈
我们倒是每5年做一次salary survey,今年又要做一次,大老板去年刚换,据说大老板有这个意识我们的工资偏低
I
IEbird
恭喜。无论哪个都是令人羡慕的安全稳定工作,家庭财务的定海神针。
h
hz82000
不换!老板烦,你在政府内部找机会!
新手地主刚上路
大事得自己决定
在路上9
心情愉快最重要,免得没有机会拿pension
北美金花
都是政府的,就应该可以把工龄转到新单位的
琥珀妈妈
不可以,是两个城市的utility company
红靴子
+1000
m
musicbeginner
心情舒畅,flexibility 都是财富,不能量化。平日不觉得,需要时才能体会到
橙子妈_01
心情愉快不是钱能解决的
S
Soltek
这个太太太重要了,自己深有体会。
w
webuser1
change to new life
笑薇.
什么都可以改变,美国人说,do not count chickens before they are hatched. 去对个人

发展有利的地方。人生中最重要的是自己欢乐,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C
Calab
如果都是联邦政府是可以转工龄的, 都是 州政府也可以转工龄的。 你这是什么级别的政府呀?还不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