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客想提前解约合理吗?

新手上路2020
楼主 (文学城)

租客9月份入住,每月交租准时,签了9个月合约,到明年5月结束。月租1400,白玉房。我不喜欢这个租客,因为招租时说明不能有pets, 但是搬入后才告之有两个comfort animals, 是两只大狗。我也是打算明年5月到期后不再跟她续签了,今天收到她的短信,

“Maelynn and I are looking at taking you up on the offer to break the lease early but the only way we could possibly do that is to apply our $1000 deposit to our last month's rent. Is that something you would be willing to do?”

悲喜各半。想她走,但是现在不好找租客。合同上没有签什么提前解约的事,只是提了期满不租要提前30天通知。请问各位老地主,我怎样才能保护自己的权益?

宇哥
让他配合找下任租客,并cover gap
新手上路2020
她把房子弄得很乱,脏。如果她不搬,不重新弄干净房子,是找不到人租的。
p
pangpangxiongxiong
明确告诉她押金不能用做最后一月房租。lease一般规定这样
新手上路2020
我打算晚些回复她,如果她搬走后,查房跟她搬进前一样,订金就退给她。
家有余粮
签合同的时候一定要有毁约提前搬出协议。

一般是收取两个租金。但是因为你签字的时候没有标明,现在只能两方协商了。压金不能抵最后一个月租金。做出租房也是一种生意,在商言商。正规协议。双方都遵守就容易做了,我的房客偶尔有提前搬走的都是自己把两个月租金存到我的帐户上然后给我两个月通知,我验收后再给压金返还。做出租房也要 be professional 。大多数虽然并不是以此为职业。

新手上路2020
谢谢回复。因为没经验, 没有提到提前毁约。
相对强度
这种租客,能走就是万幸了。
S
Shanghaigirl98
我的那个乌克兰租客家庭住了6年了, 真心是不错的房客, 提早交租,家里维持得也不错。 10月份突然女房客发短信给我

他们在离婚,她男的找其他女人同居,不再提供经济了住不起了,说11月底搬家。 按理,她们就是违规了租约 (租约到明年7月底),但我还是选择让她们搬走不罚他们, 就看在这6年没让我操多少心。  另外女房客说好 11月底搬走来不及搬,跟我商量是不是再住 2个星期到 12/15,把这两星期的支票给了我, 这就意味着她不想用security deposit 付房租。  

想想人也不容易,被离婚带两读小学的一儿一女, 我也是女人。 等12/15号和她walk through后, 把security deposit 还她得了-- 好聚好散吧。 

新手上路2020
这个房客听起来不错啊(⊙o⊙)
新手上路2020
你说得对!我回复她了,提前搬走可以,需要30天的通知。1000刀不能做为租金,搬离后房子原样必须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