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军十大元帅该怎么评?

小宁波♂
楼主 (文学城)

1955年,我军授衔“十大帅”象征着我军的最高的荣誉。那么如果国军中也评出““十大帅”,都有哪些入选呢?

1935年,国民政府进行一次授衔活动,蒋为特级上将,而一级上将有阎锡山、冯玉祥、张学良、何应钦、李宗仁、朱培德、唐生智、陈济棠、陈绍宽这九人。

抗战期间,又有八个人被授予一级上将,包括刘湘、曹锟、程潜、吴佩孚、宋哲元、陈调元、白崇禧、陈诚。

这十七个人,就是国军中“十大帅”的评选人选。按照授衔都只授予在世的将官原则,朱培德、刘湘、曹锟、吴佩孚、宋哲元、陈调元排除掉。又授衔时要在军队中任职,张学良被软禁,唐生智隐退,都不符合。

而陈济棠一直和蒋不对付,他也没戏。那么一级上将里面,就只剩下了八位,还有两位就需要从二级上将里面选,我觉得卫立煌和傅作义合适

 

来源:槽点

t
tomcat801
吴佩孚?校长不会授北伐时手下败将吧?
b
borisg
那是他死后国民政府追赠,以表彰他不与日本人合作的气节。
白云蓝天
还有吴佩孚的老板曹锟。
t
tomcat801
若是评帅可能再追授个元帅?

老生常谈12
国军评衔其实很吝啬

将军只有4个级别:一级上将,二级上将,中将,少将,除了蒋介石特级上将,相当于大元帅外。

杜聿明剿总副总司令,直辖3个兵团,只是个中将。在共军这个情况应该是大将,最起码是上将。

傅作义,卫立煌都辖60万人以上的兵马,也是上将,在共军应该是大将。傅作义手下董其武仅有4万多人马,共军给予上将。

当然也有不少师长为中将,那是为了拉拢安慰杂牌军给的空头支票。

b
borisg
傅作义,卫立煌早是上将了。这里面有个年资的因素,所以黄埔生的军衔都不高。
老生常谈12
我笔误了,傅作义,卫立煌早是二级上将
白云蓝天
国军一级上将大约相当于美军五星上将,差不多就是元帅了。特级上将为大元帅,仅老蒋一人。
W
WinterHXD
国军还能评“元帅”?应该评十大最差
头发与财富成反比
国军十大元帅不好归纳,但共军评选元帅时肯定漏了一个

R
Richmon
张国涛投奔戴笠, 张国涛中将, 戴少将
t
tomcat801
真的啊!此人资历功绩无与伦比的,哈哈哈哈哈
老生常谈12
沈醉中将处长
i
iCall
原来是常帅
小宁波♂
其实授衔时候有常帅,当时不好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