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彭德怀书法可以看出此人绝非凡品

月潜
楼主 (文学城)

彭非书家, 少数字结体容有陋鄙 , 但此书端严大气, 一笔不苟,颇有颜鲁公麻姑仙坛之风。 能为此类端楷者, 绝非浮躁轻狂之人。 所书颇得法要, 说明彭重视细节,懂得放控。 结体正大, 颇合彭刚直之性 (彭大概是写不出来唐伯虎之类秀媚的字体的)。       彭虽学历不高, 但天赋于此可见一斑。 

再贴一幅包子的字, 果然千古罕有, 似烂面条, 如秋败叶耳!但比之李鹏病粪之作, 又胜一筹矣。 

a
aebny
2 楼
向渔翁举报:有人对领导不尊重
3 楼
这是非常危险的判断。秦丞相书法也不错

a
aebny
4 楼
以前私塾教育能集中精力把文字功夫在短时间内打下终身受用的基础,现在没了私塾教育所以也不能苛求习主席
月潜
5 楼
人品固然不能以书法而论。 但彭的刚直基本了无异议, 说他喜欢正大结体属事后推论。

至于懂得控放、绝非浮躁, 则从此书作中就基本可以定论, 不必等他身后。 

彭的悲喜剧都是因为生逢毛公。 彭的小九九毛推算的基本不错。 但这是另一个问题。

二人都有平民情结, 都喜欢站在下层角度看问题,但当然也都有私心 (谁也不能免)。 可惜的恰恰是终因个人之私 分道扬镳, 成千古之憾。 

月潜
6 楼
有天赋的书虫, 几乎都能写出一笔能拿得出来的字。 从书作看,包子天赋平平,写成这样无足怪。 我讨厌的是他妄称伟大。
老工人讲一讲
7 楼
小猫评论狮子偶尔一次捕猎失败,你就是一傻叉而己

记住习是川总的朋友,和你号人比是天与地的区别,别一天到晚犯傻故说八道

老生常谈12
8 楼
仿宋字

是秦桧所创?

9 楼
个人之私这事 ,仍需商榷。
月潜
10 楼
奴才甘为领导吃屎,奴才认定领导伟大, 所以你说出这类话, 一点都不奇怪。奴才看不惯的是, 还有一类人不是奴才。
11 楼
难道只有奴才与领导,这两类人吗?这是很古的思维了吧

老工人讲一讲
12 楼
你天天屎不离口,做领导是别想了,先努力做个正常普通人吧
月潜
13 楼
当然当然。 但此辈于此呈现的只能涉及这两类人。 那些把领导天然伟光正的东西, 只能是奴才。
月潜
14 楼
这种东西的特点就是看不得别人把领导平民化。 因为那会显得他们太下作。
月潜
15 楼
不就是因为说过你是狗屎吗?而且还是从你那里原封奉还。 我从不首先骂人 !大家可以查查这厮跟帖。
月潜
16 楼
我们两人究竟谁先骂对方狗屎 ?你敢为此发毒誓吗? 真是寡廉鲜耻!
月潜
17 楼
我观察你不是一天两天了, 你总是骂人狗屎, 不仅对我。 我因此才认定你是狗屎。 不错, 你就是这东西。
月潜
18 楼
你如此下作为人,只能是自受其报。 但如果你愿意悔改, 我也必会以礼相待。
宜城渔翁
19 楼
你念念不忘,污蔑渔翁。可能是蔡明看错了。原来是你妈给你爸开门:“母混蛋给公混蛋开门,混蛋到家了,一家混蛋”。
大江川
20 楼
兄可以评价国家领袖,甚至组织人民将其打倒。但是,尚须给予足够尊重,因为国家尊严,因为国民尊严。
大江川
21 楼
观瞧美国政治,国民受精英鼓动随意谩骂污辱总统,并非文明进步,既然你是选举人就应承担造成的结果,而以法以大局尊重国主。
老工人讲一讲
22 楼
没时间观察你,现在感到你挺可怜的
月潜
23 楼
甘作奴才才可怜。 我真的想唤醒你的独立意识, 象人一样看世界。
月潜
24 楼
我理解川兄的意思。 其实在习反腐的时候, 我是给予了热情赞美的。 但现在他妄自崇拜, 绝不敢附庸。
月潜
25 楼
神话不是吹出来的, 必须本人就是神话才成其神话, 如毛周的作为, 需要神话吗?
月潜
26 楼
同意此论。尊重领袖是政体稳定的必要。 但领袖 不可以因此就用愚民之术去硬拔高自己并赢得崇拜。

毛周赢得天下, 靠的可不是这种一尊式的宣传, 毛使中共壮大了足足1万倍(这可不是形容, 而是真实)才有了7大和对他的崇拜。 毛周手下几乎没有奴性入骨的奴才, 差不多都是英杰之士。

现在是靠愚民策培养奴性硬拔高自己, 绝非国家人民之福气。 

明海蓝天
27 楼
字如其人。彭徳怀一身正气,爱民、不媚上,是难得的国士。
p
planet
28 楼
后人的字少了练习毛笔字的功力。
老工人讲一讲
29 楼
想来你也不是坏人,只是有时对人缺乏尊重。我的话有些粗鲁了,抱歉。
月潜
30 楼
敬佩你容言纳谏的胸怀。 不打不相识, 我确实有诸多缺点。 也当改进。 让我们为增进国人的文明而共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