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重启吴邪的割喉疤 (无剧透) - 本周重启第一季32集将要结束

C
CPA
楼主 (文学城)

重启还没有播出以前,吴邪的剧照先面世, 脖子上的疤痕清晰可见,不少等待的观众因为这个逼真的疤痕对剧集充满了期待:细节决定成败,这个细节眼见得很用心。

后来剧组人员透露这个疤是演员自己提出要加的,为此他需要早起花2、30分钟做这个疤。 再后来导演说演员是细节控,每天都要花这么长时间,给自己脖子上加一条那个疤,即使穿高领衣服看不见的日子也坚持这个环节。 剧组人员觉得不必要,而朱一龙回复导演的是他做完这个疤,他就进入角色了。

听了这段导演的讲述, 我不由自主地想: 当时他拍重启那么紧张,都没多少睡觉休息的时间,为什么要每天花近半个小时做这条疤啊? 尤其是观众看不见的时候,真有这个必要吗? 不应该多点时间休息,养精蓄锐吗?

再慢慢品味演员的答复,做完这个疤,就进入角色了,我好像有点明白了。吴邪的割喉疤是非常个人印记的东西, 它是吴邪区别于他人的标志,也是重启吴邪区别于本传和沙海吴邪的独特印记。 带着这个陈年割喉疤的吴邪不可能傻傻的天真, 也不会像沙海时期那样彻底的绝决狠厉。 而每天化妆师给他做这个疤痕的时候,就是不断加深自己重启吴邪信念的过程。

诚然,作为演绎经验丰富、基本功扎实的演员,朱一龙不是非要借助做这个割喉疤才能进入角色。 在理解原作、吃透角色、运用多种常规方式还原纸片人的努力外, 他自己提出每天额外付出近半个小时做疤,力求在形神上都更贴近角色,这里我们可以明明白白地感受到他对角色的真诚和对观众的尊重。

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功”, 建立信念(做割喉疤等种种准备)的过程就是磨刀的过程,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吴邪的戏份总是很顺利了。 这些天看到有重启工作人员说,最喜欢拍全是朱一龙的戏了,因为他常常能一条过,收工快。一条过的一个重要原因绝对是开拍之前刀磨得快。

--------以上来自好友昨天的长文感想, 写的真好。

超級良民
贴一下朱一龙 《青春芒果夜》 现场表演视频,超好听!!!

 

 

 

 

C
CPA
这里就一点都不像吴邪了, 对于演员而言,的确唱得不错。
Q
Qiufengchui
很好听的嗓音。
超級良民
他已经脱离吴邪的状态很久了,重启拍完,他休息了好几个月,慢慢从吴邪中抽离出来,现在他是林楠笙,粉丝称他“猛楠”
A
Aryastark
这么快要结束了?上星期停电都还没来得及看,就记得吴邪去了十一仓,得意的发现自己也有粉丝了。三叔找到没有?
学学学
我还想来贴呢。 还是你快!朱一龙唱的好深情,最后的小太阳太太温暖了。
学学学
谢谢分享。这部片子给朱一龙的演技一个比较全面的展现,希望他的机会会越来越好。有空的时候我也来写一篇感想。
C
CPA
十一仓这几集惊喜不断, 充分展现了吴邪的邪, 智, 善, 惨, 有极其恐怖的场景, 也有特搞笑的地方。
学学学
我越来越觉得三叔是个“坑” :)
t
talkout
唱的真好,听了很感动,假声也用的好
t
talkout
朱一龙让吴邪立体起来,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小三爷
白菜Airen
舍不得吴邪,期待第二部的故事

好演员是和角色共存的,他和那个角色一起感受喜怒哀乐,龙哥的设计让自己成为了吴邪,去体会吴邪的人生故事,这周重启之极海听雷第一部就要完结了,舍不得吴邪,超级想看接下来吴邪的故事,想看龙哥更多的设计,作为演员粉真幸福。

 

学学学
希望第二部早些上。我也期待他和刘诗诗的"亲爱的自己“。
加斐猫
看花絮朱一龙演戏真是拼啊。虽然重启被剪的乱七八糟,但他还是国产同类型题材里出类拔萃的。
加斐猫
这样的明星没有第二个!
加斐猫
看看热度统计

学学学
朱一龙说他真的是被喜欢他的粉丝或观众照亮的,因为有了他们朱一龙才有些许光芒。其实朱一龙才是一个小太阳,持久温暖而发光。这个小太阳
学学学
朱一龙拍这戏7个月,大伤小伤无数,休息了好几个月才恢复。他太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