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
firefly2000
楼主 (文学城)

三个合租的小年轻终于以不愉快而散伙了。

去年八月份二女一男决定一起合租,男的是读电脑硕士的印二代,他告诉我他家族在这里是做商业地产投资管理的,我便建议他做管理人,管理着煤气电和付房租。

一切似乎都很顺利直到三月底,管理员卡罗要求我给其中一位女生E发通知,不许她常带男朋友回来。我问为什么?他说他们二人常在房里干年轻男女之间的事,而且声音很大,严重影响其他二位。据说女生E是位金发白美女,正在读图书管理硕士。

我问多久了,他说一直都有,只是最近太频繁了,小印管不了,找了他几次,他不知道如何说。

我问 那你要我说什么? 他说 我可以发通知给E,不许带男朋友来干那事。

我呵呵笑了,说你去说吧。就说是我们的规定是租客不许带男朋友来过夜。

他说她的男朋友不会过夜。我说那我还能说什么呢?我只出租房子的,管不了别人与男朋友在房子里干什么。不过,你可以叫她的室友们将那些声音录下来放给他们听,如果他们觉得难为情自然就会停止了。

上个月底卡罗打电话了说,他们打架了,E的男友将小印打了,小印报警了。

小印也给我打电话说了事情的经过。他说他在收电气网费,他觉得E经常带男朋友回来,又吃又喝又洗澡又上网,也应该算上一份,  可是E和男朋友不同意,然后就打了他。后来卡罗说小印骂脏话侮辱E,所以被她男友揍了。

我告诉卡罗让他们搬走吧。小印很快就搬走了,将帐户全关了。其她人这个月底搬走。小印一直叮嘱我一定要从E的押金里面将电器网费扣给他。我看了他发给我的费用表,E的费用三四五月是其他人的四倍共六百零八块。我问他为什么? 他说只有E和她男友常常呆在家里,所以暖气也一直开着,也只有他们二人会在家里煮饭。所有煤气费应该由E承担。

我都不知道说什么了。

b
borisg
2 楼
一笔烂账。这还能分得清么。
老朽
3 楼
在这里回波大,童年在八一厂住。后父母调动工作,少年时随母亲在总后大院,录米仓上班。
b
borisg
4 楼
我大学一同学家里是八一厂的美工。北京那时候其实没多大,不过小时候交通不便,哪儿也没去过的感觉。

倒都是现在看人写的回忆那时候哪儿有啥。

f
firefly2000
5 楼
这种思维的人我都懒得浪费时间。会照他的要求

付款,只是钱由我自己垫付,不然可能又会被E烦死。

g
gccard
6 楼
我是坚决不租给合租的
i
iMe
7 楼
我都是utility全包,提高租金就行了
f
firefly2000
8 楼
房子太大了,如果租家庭都是一大家子

加孩子,各种损耗都极大,试过降租限二人住来放租,正职夫妻来看后都说too big。目前还是合租对房子的伤害是最低的。

这种事情也是第一次遇到。

g
gladys
9 楼
以后早点把E这种人踢掉,留下省事自律的
若拙
10 楼
其实我目前碰到的roommate tenants大部分都挺好
老田321
11 楼
北京人真多,我这儿有位八一电影厂的子弟,经常见面,喝酒。就是有点代沟,他是留学生转移民。
兵团农工
12 楼
有意思

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