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个月大家热烈讨论的剧,都追不上,也追不下去,估计是老了吧LOL 只好又复习一遍“潜伏”

高筋粉
楼主 (文学城)

这是唯一一部看了三遍的国产剧,每次看完,感受都有些不同。这次,是感动于李涯和马奎的精忠报国,悲凉于为这个事业奉献终身的余则成,翠萍,左蓝,廖三民.... 如果他们知道他们为之付出生命的新政权,仅仅几十年,就成了这个样子,不知会不会后悔呢?那些活下来的地下党,在解放后,被他们为之奋斗的政权抛弃时,心里是怎样的悲凉?想起三十年前的那个夏季,自己也曾经为祖国痛哭流涕啊,真是傻透了 LOL

真是一部好作品,十年前,创造环境还是不错的,感谢编导演共同呈现了一部经典谍战剧。

龙凤呈翔
我也追了两遍潜伏,三遍琅琊榜:)庆余年第二遍正在进行中
龙凤呈翔
我也追了三遍琅琊榜

找了半天, 就是找不到

高筋粉
庆余年我怎么看不下去呢?律师也看不下去,最近热烈讨论的好几部,都看不下去,太郁闷了!
t
tina2007
看来你喜欢看比较严肃的剧?能看第二遍的真不多,潜伏确实好。
高筋粉
也不是,我也喜欢琅琊榜,甄嬛等非严肃剧,但不知为什么最近几部热播剧,就是看不下去,可能中年痴呆了?
白兔妈
这几年的剧大多需要硬着头皮强迫自己看1~2集才能看进去。《琅琊榜》我曾经试过3次都弃了

后来还是受了这里同学们的鼓励才坚持下去的。很可能是因为一开始人物太多太琐碎吧。我现在在看《大明风华》,开头2集也是很没看头,后来还不错,除了讨厌汤唯的声音。

高筋粉
那个庆余年,我硬着头皮看了六集,还是败下阵来了,放弃了,律师剧,半集就投降了
月亮啊你可知道
琅琊榜我都看了不止十次了……我在刚刚播放的头一年看了一点也看不下去,后来是欲罢不能了
就爱川菜
潜伏播出都10年了,时间过得真快呀!谍战片,目前没有超越这部戏的。

节奏紧凑、音乐好听,无论主角、配角都演得好。剧中不少演员,都是从这部剧播出后被观众认可、熟悉,火起来的。像吴刚、朱杰、祖峰、曹炳琨……。看了这部剧后,喜欢上了孙红雷。虽然他之后接了不少烂片,反应平平,但依然改变不了他是个好演员的现实。

 

 

妙妙~
庆剧我也是跳着看的,有几集挺好看。我连琅琊甄嬛传都没看完。去年只有一部剧why woman kill我追完了
白兔妈
前一阵子我推荐的《苍穹之昴》看过没有?

日本人演的慈禧非常非常棒。

a
aahniu
我也是 〈琅琊榜〉几次没进去 后来二刷三刷
加共
说明你不是我等俗人

高筋粉
这个看了!确实不错,就是好奇他们怎么跟阿信配戏的?阿信讲日语,他们讲中文,不好演啊
高筋粉
谁是朱杰演的?
燕子飞回来_88
现在的剧翻转太多,尤其开头古弄玄乎的多。很多人看剧为了放松,不是来动脑子的。
就爱川菜
晚秋
龙凤呈翔
再试试庆余年,我觉得老戏骨的戏很精彩啊
龙凤呈翔
陈情令我是勉强了几次都弃了,也没get到两个帅锅的颜。后来下载到电脑上在回国的飞机上看

结果一发不可收拾……最后连原著都看了.....再后来连番外也看了!:)

y
youzhuang
《陈情令》我是看两集就睡着,不过还是看完了,肖战演的不错;还看了两部美剧,big little lies (1,2季)和

Why Women kill, 这两部美剧比较引人入胜,一气就看完了。

a
aahniu
〈潜伏〉播出后,说在一个什么场合,孙红雷姚晨出场时,观众站起来鼓掌,这是多高的礼遇啊
a
aahniu
现在 大多剧 我都看不进去 有种新不如旧的感觉
t
tina2007
跟你感觉差不多。上一次跟大家一起热闹追剧追得比较起劲的,大概是白鹿原。
高筋粉
是啊,怀念一起追白鹿原的日子,那以后,再没有那么认真追剧了
高筋粉
谁是老戏骨啊?
高筋粉
Why women kill我也看了,不错,国产剧现在动不动六七八十集的,真受不了
高筋粉
我不是你等雅人,急啊,想附庸风雅都附不上
高筋粉
哦、晚秋啊,挺喜欢她的,没看过她演别的戏
高筋粉
是不是因为我们老了呢?LOL
就爱川菜
是啊,说明观众心里有杆秤,知道优劣。潜伏是导演姜伟花3年时间,

精心亲自将原小说改编成剧本的。后来同一个作者的“借枪”,姜伟就找别人改编的,说太花时间了。所以借枪就完全不能和潜伏比了,我是勉强才看完。

 

潜伏播出后,当时看到一次他们演艺界活动,老演员田华说,她们全家都是孙红雷的粉丝 :)

就爱川菜
潜伏之后,演了不少,主角,配角都有。但她演主角的戏,戏都不火。

潜伏里,晚秋因老公带妓女回家,和老公吵,然后被打,最后绝望服安眠药自杀。被姚晨、孙红雷救后,在医院里,她和孙红雷有一段比较长的戏,2个人都演得非常非常好,我看了好多遍。

w
willows
same here,我老公看到,十分不理解
a
aahniu
兼而有之吧 外部和内部的问题
E
EECC
心情好就看潜伏--锦上添花,心情不好也看潜伏--雪里送炭。可能看了有20遍了吧?
E
EECC
最愛看翠平第一次穿旗袍那段,哈哈哈哈
s
shamrock100
看剧太多,套路太清楚,不容易入戏。现在看剧就是看表演。没有足够把我吸进去的表演就看不下去。
s
shamrock100
为反转而反转,没意思,入不了戏,何必动脑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