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追过的星,听过的歌

爸爸的草鞋
楼主 (文学城)

年轻时,有过几个喜欢的艺人,但岁月沉淀后真正成为我偶像只有2位,一是精致风魔的哥哥(张国荣),一是形象气质白马王子般的童安格(2003年再见他大打折扣,心里非常失落)。

对哥哥的喜爱,无条件,他的歌、影、人品、率真的个性都让我爱。无论人家怎么诟病他后期作品风格的改变,以及他的性取向,我都理解他的一切作为。他唱过的经典歌曲,随便一首我都听得如醉如痴:《不羁的风》、《有谁共鸣》,《Monica》、《今生今世》、《为你钟情》、《无心睡眠》、《沉默是金》.......听过无数人唱《月亮代表我的心》,但如果你听过哥哥《跨越97香港红磡演唱会》,你会为他的深情和真挚前所未有地打动,这种打动超越任何一位曾经演唱过此歌的明星。不是赤子难得可爱,若非知己无以深情。在北京家中,我收藏了哥哥很多很多的歌、影、演唱会作品。

 

童安格,那个年代我们心中的白马王子。他在1993、2003、2006年前后去首体开过3次个人演唱会,我用当时分别大约300元/月、1000元/月的微薄薪水,风魔地去听了两场。为了见真容,我和另一位同样风魔的同事挚友买了很靠前中心位置的票,为了不让家属心里泛酸,我俩还得咬牙带上不爱听歌的两位家属。那票是真的贵呀,贵得数钱时手抽筋哈,不过没关系,后面半年可以不臭美,可以不零食,歌不能不听,年轻真好。还记得03年那场演唱会,帷幕拉开前的十多分钟,舞台上各种灯光交错、音乐迷幻做足了气氛,我们也是屏住呼吸盯着大幕,生怕错过偶像出场的任何一个动作。可就在那一刻,《梦开始的地方》音乐缓缓传来,从地面徐徐升起一小片舞台,童安格就站在我和朋友身后,歌声从他嘴里飘出来,我能清晰地看到他的嘴唇颤动,辣么近,我俩都惊了........唱《花瓣雨》时舞台的唯美至今让我心思恍惚,那满满的少女心啊得到极大陶醉满足。再看看身边两位舍命陪君子的直男,一个喝着可乐,大嚼爆米花,另一个总问,还有几首歌完事? what ?! 看看台上深情款款的偶像,再瞥一眼身边的两位,眼泪都要出来了。不由得感叹:同是我们年轻时看上的人,为啥差别辣么大呢?                        个人最喜欢《爱与哀愁》,《我曾经爱过》,但演唱会里没有唱,有点失落。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路过十字坡 如果 遥远的希腊记忆(二) 遥远的希腊记忆(一) 巴西懒人生活见闻
爸爸的草鞋
旧文重贴,大家勾起了我对哥哥的怀念。不喜欢的网友请飘过哈,
帅哥也有更的时候
想给你找一个张国荣唱的雪中情,是一个电影片段,他在歌厅里唱,一个很好看的女孩看着他,最后是俩人接吻的,可惜找不到了。
陶陶三
我不是自己飘过的,是风继续吹把我吹过的。
一荷
喜欢喜欢,虽然没追过男星。张国荣的细腻和多情,男女都喜欢
偶尔掉链子
我唯一称得上追过的 是齐秦 但他的专辑也没听全过。

港台音乐填补了当时国产流行乐的空白 直到今天依然领先

小小月
比较喜欢但从没追过星。实在太理性了:)
平等性
草鞋妹妹写得真好,赞!
爸爸的草鞋
wow,帅哥再找找。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出国时唯一带着的歌是齐秦的
爸爸的草鞋
也喜欢他的歌,但没有追过
爸爸的草鞋
月月是好孩纸
帅哥也有更的时候
仔细找了,没有了。那个女孩是我非常喜欢的那样,看着他在歌厅里弹唱,眼神充满了喜欢。
爸爸的草鞋
因为喜欢,谢谢平兄!
爸爸的草鞋
我还以为很多人不喜欢,不太敢说呢
爸爸的草鞋
陶才子是真性情
m
moiausis
写得真棒!幸好没见过后来的童安格,不要破坏我心目中的美好形象 ;))
爸爸的草鞋
后来歌唱的也有点吃劲儿,心里很失落的
a
a7a8
我就不会舍得去听演唱会。你听的时候旁边儿没唱歌的吧?
小小月
我喜欢波切利,但他来了我都没有去,我看电影听音乐,得安安静静,得专心
l
lawattaction
没追过歌星,我就是你描述的舍命陪君子的直男:“还有几首歌完事?”

看现场橄榄球比赛,也是同样心情:“啥时结束?” ,忍无可忍!花钱招罪!

你写的太好了!

平安福MM
激情燃烧的岁月.....难寻少年时总有少年来
h
hibiskus
真心觉得国内演唱会太贵!欧洲的很亲民,火爆的摇滚乐队演出也才区区几十欧元普通门票,让俺们普通百姓追得轻松:)
才歌
在当时,,,张国荣和童安格都喜欢!我买的第一盘磁带是童的。
爸爸的草鞋
一般买前排好座位的大家都知道规矩,不会跟着瞎唱。我受不了台下跟着唱
爸爸的草鞋
哈哈哈,我理解你
爸爸的草鞋
真是年轻,现在有现成票都没有那个劲头去凑热闹
爸爸的草鞋
的确很贵,就是放到现在也不便宜
爸爸的草鞋
俱往矣,欣慰坛子里有这么多同好!问好才哥!
l
lawattaction
上帝还算公平,没给我一点音乐细胞,但给了我体育运动细胞

大学运动会上,项项第一,其他女生报项目,都要躲着我。这次,跳鬼步舞,多亏了我的体育优势。

太爱北京了
我初中时George Michael来首体演出5块钱还送盘磁带,我当时正迷话剧钱都送了北京人艺没钱看Wham了

邻居哥哥看了回来把磁带送给我。

太爱北京了
这些歌我基本都会唱。88年我在首体看Beyond演唱会好像10块钱,看一半好多人还退场了,听不懂粤语

我那会儿迷港台音乐,只要那边来演出的我都看。我在台湾同学的香港杂志上知道了很多明星,一看北京晚报登出beyond演出信息我就和我妹一块儿看去了,当时他们还不太红只得了个新人奖。黄家驹穿白衬衫套一西装马甲很斯文很帅气的样子,我们俩也听不懂竟在那儿犯花痴了,几首歌过后他介绍乐队成员我们才发现挡在鼓后面的叶世荣更好看。演出结束我们到首体后门找乐队合影,除了黄贯中都跟我俩合影了,黄家驹还问了句:"小妹妹这么晚回去妈妈会不会担心?"后来我把黄家驹的照片一直放在月票夹里直到我工作那年。童安格我也喜欢,当年我墙上有一张他穿草绿色外套的招贴画,好像买磁带送的。他的演唱会我没看过,93年10月看了周华健演唱会。

西
西雅图登山
我也是童安格的粉丝,他的歌我听了很多年,我准备在K歌里录唱几首,谢谢你分享年轻时的故事!
爸爸的草鞋
好啊,我自带马扎去坐等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