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爪哥诗集选取的第二首歌《勿忘我》

陶陶三
楼主 (文学城)

我编曲哼唱爪哥诗集的第一首歌《那天晚上》,已发布在唱坛。喜欢葛优躺的,也可以在此听听。

接下来,我选取的第二首歌,是《勿忘我》。刘文正有一版八十年代的经典老歌,叫《送你一朵勿忘我》,是一首短小的甜歌。爪哥的版本,是一首长诗,本意是以四嫂的口吻,给自己写的一首求爱诗。

看,多会玩。:-)(早知道这一手,我年少时,可以模拟少女口吻,给自己写一百封情书)

爪哥浓情蜜意,才华横溢,诗很长,我就只截取了其中一小段,做了一点顺序上的小更改,得新版《勿忘我》如下。

全歌,只改了爪哥一个字,将“荡漾在三月的春风中”,改成“荡漾在三月的春风里”,为的是唱起来押韵,完全是因为改成歌曲而我自作主张的一个小牺牲。

我的哼曲,往往走的是激情、炽热、忧伤、优美这个风格,走的是我的风格。:-)爪哥看看,没什么意见,我就开始“创作哼唱”。

歌词:

 

采摘一朵勿忘我
送给我的心上人
没有表白 没有言语
只有一份浓浓的情
荡漾在三月的春风里

愿上帝之花
常伴远行的你
联结着你我的
是那沐浴万物的相思雨

采摘一朵勿忘我
送给我的心上人
没有哀愁 没有眼泪
只有一个温暖的笑靥
抚平你那驿动的心灵

愿上帝之花
常伴远行的你
联结着你我的
是那沐浴万物的相思雨

 

 

《勿忘我》的全版诗文,请见:爪四哥_文学城博客 (wenxuecity.com)

 

 

鲁冰花
不错,你这不是唱歌,更像是朗诵歌:)
陶陶三
有伴奏,就像歌了。不过那都不重要,可以供我做饭时哼唱,就够了。:-)
爸爸的草鞋
三哥四哥郎情妾意,长此以往危险
陶陶三
放心,已经过了春光乍泄的年纪。再说,我和孔兄、平兄,也是一往情深。:-)
爸爸的草鞋
Sandwich 哈哈哈
陶陶三
要包,也是我们等掏空男团,把爪哥给包了。:-)
平等性
这可比爪四的原诗表达得强多了 ~~~~~~~ 你说我这样昧着良心说话,会不会招雷劈呀 :)
陶陶三
不能这么昧着良心说话。这依然是爪哥的诗,而且要获得爪哥的许可,只是更适合我,并不见得适合爪哥和他人。:-)
平等性
你说得对!这么深情的吟唱,的确不适合四哥和四嫂 :)
陶陶三
我只是以爪哥之诗为歌,来表达我自己。我自己不写,一是因为无才,二是因为过了心境,三是因为“近乡情怯”。用现成儿的挺好。:-)
阿尤
成立“爪学会”吧
陶陶三
关于“尤学”,我写过一篇文章。阿尤可以就“爪学”,写一篇。:-)
阿尤
关于 爪学,我就讲四点:

第一爪:要硬

第二爪:要硬

第三爪:要硬

第四爪:要硬

 

 

爪四哥
光硬不行,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
陶陶三
阿尤啊,这四点,硬的都不是地方啊。爪哥希望你找出最硬的那一点,找不到,他只好哭泣了。
陶陶三
除了杨伟,每个男人都做得到。我读中学时,有一个同学,他不仅能屈能伸,他还能打转转:

前前、后后、左左、右右,左三圈、右三圈,前头扭扭,根部扭扭,早睡早起做运动,都没问题。立正、稍息都可以,但喊一声“齐步走”,就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