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答案

冲浪潜水员
楼主 (文学城)

有了小冲浪以后,时不时被问到的一个问题就是,小娃像爸还是像妈?

这其实是不成问题的,科学的答案当然是都像又都不100%全像,毕竟基因的那些事儿已经是尽人皆知了。当然,朋友或熟人聊天,也不用这么古板,所以老大我就设计了一个亲友逗乐版的标准答案:

娃的优点都是她的,缺点都是我的。

这个标准答案的好处多多。首先当然是我老大喜欢,也就是说能促进家庭和睦。然后就是简单好记,不太容易在想说的时候说错了或说不清。最后,大家会心一笑,是对聊天的双方或多方的幽默感的肯定,也是满满的正能量。

******

这天晚上,小冲浪睡着了两个小时出头,老大我去看看他睡得好不好。

开门进去,看到小娃是躺在床上,可是身体已经在床上大挪移,而且转了不止90度角。

记得我老大不止一次提起过,小娃睡觉满床滚滴溜溜转,这个缺点老大我是必须得认的--哈哈,因为知道现在老大我有时候也还会一觉醒来,不知身在何处朝向何方。

******

老大我自己小时候的事情,有这么一件记得很清楚。

夏天,我们全家睡在竹席上,吹风扇纳凉。

我睡着睡着,身体转过来横着,估计让爸妈都有一点难受。

妈妈,也可能是爸爸,就开玩笑提醒我说,“不要这样横行霸道。”

我就说,“好的,那我就竖行九道。”然后就又顺过来了。我那时候应该以为是在说“横行八道”哈,要更厉害一点。

爸爸妈妈没有纠正我,反而夸我来着,所以印象比较深。

******

现在,轮到小冲浪“横行八道”了。等他大一点,提醒他的时候,他会说“竖行九道”吗?一贯笑话ABC中文的老大我,这下又充满了盼望。

2021.1

欲借嵯峨
羡慕!我们街对面就有一家年轻人女儿五岁儿子三岁可爱极了, 夏天经常敲门让我带他们玩儿
鲁冰花
“我老大”,“老大我”,这人称蛮复杂的,晕了

有其父必有其子,哈哈哈

风隐
你也不早点说,有次一个大伯问我他的孙女像不像她的爸爸,我说一点都不像,大伯的脸一下子变的非常难看~~~
疏影笑寒
你的遗传基因特强 小冲浪遗传了你的竖行九道 好温馨的亲子互动 保存好美文给小冲浪看
小小月
好爸爸,也是聪明的爸爸
阿尤
滚,是要从娃娃抓起的

爪四哥
好儿子,也是聪明的儿子
恩朵
真是好爸爸。
紫竹箫
男孩像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