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人不理解一个偷渡分子为何天天谈爱国

华人lee
楼主 (文学城)

好多人不理解一个偷渡分子为何天天谈爱国,因为我从小在中国受教育,也经历过最困难的日子,我知道解放初期中国一穷二白,这也是世界公认的,困难是多方面形成的,懂当年历史的人都知道,没有经过那年代的人是不了解当时环境的,信口雌黄不顾事实,随口乱说或妄作评论是最不负责任的,光看几本书是不能了解当年全部真相的。我们这一代人无论在何方,我的老同学在美国的、澳洲的、还是在香港,思想多数偏向中国一方,因为我们知道解放初期国家状况,我们也亲身体会过最困难时期,个人偷渡行为是不能和国家民族大义相提并论,国家强盛才不受欺负,这点道理我们还是清楚的,个人受苦受罪算什么,国家民族利益才是重中之重,国家好华人才有尊严所以我爱国。

有人说既然爱国为何要偷渡,爱国为何赖着不走不回去,说出这种话的人不是幼稚就是低能,千千万万爱国华人华侨,照你们逻辑全部都要回中国了,动动脑子吧反中的,为何要偷渡?生活困难才图它想,偷渡只为了生活,偷渡与爱不爱国完全是两回事,离家出走找生活就不爱家了?爱家和爱国一样,爱自己家园爱自己祖国有罪?无国就别想有家,国家才是你的最大后盾,国家好你才面目有光不然就会被人欺负被人白眼,反中的别太自私了,睁开眼睛吧那里才是你祖家。记住,寄生虫永远是寄生虫翻不了身的。

我老雞虽然没读多少书,那个才是自己祖国我是知道的,说中国话写中国字祖宗十八代长在那生在那,那就是我的祖国我的祖家,在外居住再久也只不过是寄生地永远成不了祖家,反中的连祖国两个中文字都理解不了真可悲,教教你们吧反中的,祖就是祖宗,祖国就是祖宗的国家,连这最淡白的理解能力都没有,不是幼稚又是什么?反中的动动脑子吧,想东西要全面点,个人行为能和民族大义相提并论吗。

我从小祖国绿水青山己进入了脑海,好似一个硬盘永远都磨不掉的,童年的那些记忆时常也会涌现出来,为什么会有衣锦还乡落叶归根这一说,衣锦还乡落叶归根谈何容易,这些梦想只有成功者才能实现,祖国家园在普通人中也只有想念了,社会有落后才有进步,困难只有想办法才能解决,困难日子由天災形成也好、人为也罢、过去已经过去了不能无完无了拿來说事,人类是群居的何况自己民族,自己民族谁都不会无缘无故去伤害,倒是那些时刻虎视眈眈侵略者异类,凡是中国人都要永远记住,他们不会凭白无故帮助你的,天上不会有天上掉下个大馅饼,普世信者必遭殃无稽之谈。

 

🔥 最新回帖

l
lightblue2
155 楼
Either a jokes or split personality
l
lightblue2
154 楼
What irony!!!!!!!!!!!!!
难兄难弟不易
153 楼
他住在英国,恨死英国了,热爱中国,打死不搬回中国
l
lightblue2
152 楼
Do you regret to live in US now?
n
novint
151 楼
给老李点个赞,bell curve,不同年龄,不同经历,想的不一样是正常的。都一样就奇怪了。多问一句,你的孩子们是怎么想的?

 

🛋️ 沙发板凳

海洋蓝
因为这是根,与偷渡无关。
海洋蓝
因为这是根,与偷渡无关。

毛泽东为何不去留学
沈卫威

1919年3月12日,毛泽东和一群准备赴法国留学的学生一道离开北京,14日到达上海。送走留法学生后,他于4月6日回到湖南长沙。

。他在1920年给好友周世钊的信中说:我觉得求学实在没有“必要在什么地方”的理,“出洋”两字,在好些人只是一种“迷”。中国出洋的总不下几万乃至几十万,好的实在少。多数呢?仍旧是“糊涂”;仍旧是“莫名其妙”,这便是一个具体的证据。我曾以此问过胡适之和黎劭西两位,他们都以为我的意见为然,胡适之并且作过一篇《非留学篇》。

在长沙,毛泽东于1919年7月14日创办《湘江评论》。与此同时,胡适在北京的《每周评论》上发表《多研究些问题,少谈些主义》。于是,胡适和毛泽东都对对方的活动产生了反应。毛泽东是如期把《湘江评论》寄给了胡适。胡适在8月24日的《每周评论》第36号上撰写有《介绍新出版物》(署名“适”),高度评价了《湘江评论》,并表示支持湖南的学生斗争。他说:“《湘江评论》的长处是在议论的一方面。《湘江评论》第二、三、四期的《民众的大联合》一篇大文章,眼光很远大,议论也很痛快,确是现今的重要文字。还有‘湘江大事述评’一栏,记载湖南的新运动,使我们发生无限乐观。武人统治之下,能产生出我们这样的一个好兄弟,真是我们意外的欢喜。”而这篇文章正是毛泽东写的。“民众大联合”的思想是毛泽东思想的一个重要方面,这一思想的确立是在《湘江评论》时期。

9月1日,毛泽东响应胡适“多研究些问题”的号召,在湖南起草了《问题研究会章程》,寄给北京大学的邓中夏,刊发于10月23日的《北京大学日刊》。《问题研究会章程》中所列的大小144项问题(有互为兼容),是对胡适文章中所提出的问题的具体展示,思路和主旨与胡适基本一致。

1919年12月18日,毛泽东第二次到北京。这是他为反对湖南督军张敬尧所领导的学生运动的具体工作。他前往北京,代表“新民学会”上书胡适,是想争取胡适对湖南学生的支持。胡适晚年对助手胡颂平回忆说:“毛泽东在湖南师范毕业后到了北平,他和五个青年上书于我,——这封信,我是交给竹淼生的弟弟竹垚生保管的。在抗战期间,放在上海,竹垚生怕出事,把它烧掉了。”

毛泽东亲自登门拜访胡适之事,胡适的日记中有记录。1920年1月15日的胡适日记中有:“毛泽东来谈湖南事。”1920年4月11日毛泽东离开北京去上海。回湖南后,毛泽东寄给胡适一张名信片,内容如下:

适之先生:

在沪上一信达到了么?

我前天返湘。湘自张去,(新)气象一新,教育界颇有蓬勃之象。

将来湖南有多点须借重先生(之处),俟时机到,当详细奉商,暂不多赘。

  此颂

教安

   毛泽东寄

   寓长沙储英源楚怡小学校

胡适晚年追忆了当年他对青年毛泽东的吸引和影响。在1951年5月16-17日的日记上,胡适回忆说:“毛泽东依据了我在1920年的《一个自修大学》的讲演,拟成《湖南第一自修大学章程》,拿到我家来,要我审定改正。他说,他要回长沙去,用‘船山学社’作为‘自修大学’的地址,过了几天,他来我家取去章程改稿。不久他就回湖南了。”

胡适所说的在毛泽东给朋友的信中可得到印证。1920年2月和3月14日毛泽东在离开北京之前分别给陶毅、周世钊的信中说:

“湘事平了,回长沙,想和同志成一‘自由研究社’(或径名自修大学),预计一年或两年,必将古今中外学术的大纲,弄个清楚。好作出洋考察的工具(不然,不能考察)。”“我想我们在长沙要创造一种新的生活,可以邀合同志,租一所房子,办一所自修大学(这个名字是胡适先生造的),我们在这个大学里实行共产的生活。”“如果自修大学成了,自修有了成绩,可以看情形出一本杂志。”

1921年8月16日毛泽东在湖南《大公报》上发表了《湖南自修大学组织大纲》,同时他又起草了《湖南自修大学创立宣言》。9月,毛泽东利用船山学社的校舍开办的自修大学开学。原船山学社的社长贺民范为校长,毛泽东任教务长。1922年4月,自修大学的校刊《新时代》创刊。11月自修大学和刊物被湖南政府勒令停办。湖南自修大学的学生大部分后来成了共产党的干部。

  

摘自《胡适周围》

--文学城www.wenxuecity.com--
华人lee
情人节快乐
海洋蓝
谢谢您啦,也祝您及夫人甜甜蜜蜜!
h
hillhawkus
说得好。

寻根不需要资格。

铁甲连环马
好!
W
WinterHXD
心里话,实在话!
刁小山
你想的别人无法控制,关键是如何做(中英对抗了,你站那边?)。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国人以前说的。
W
WinterHXD
悲催的事,不承认是华人的人,人家非要说你是中国人
C
Carlson
老李啊,纳粹德国是艾森豪威尔的祖宗的国,该揍还得揍,该灭还得灭。还有啊,您老才是寄生在英国的寄生虫吧?嘿嘿
月城
赞李先生!特别鄙视那些数典忘祖的人

来到外国,入了个外籍,就觉得自己是上等人了,以贬低祖居国为荣。其实老外才最看不起这种人,想起作狗人家还不一定愿意要

C
Carlson
你在哪儿啊?你被人要了?
刁小山
有点过了{-: 他只是叶公好龙而已,喜欢中国,但就是不回去,过过嘴瘾(本身当然没错)

真要让他回去是肯定不会的

d
dahai111
批评政府就是反中? 那鲁迅是否也是反中? 有的日本人反省侵略就是反日?

中学课本中柳宗元写的捕蛇者说毒蛇狠毒,但仍然有人冒着生命危险去抓蛇,原因很简单,苛政猛于虎,是否作者也属于反中? 知道你逃港是为了生存?,但批评当时的错误行为据不是反中,而是希望祖国强大。

 

C
Carlson
反中当然也可以反啊,国家是个政权,都可以反的,而民族是个人种,没啥可反的。
C
Carlson
比如老毛老周反中,反的是中华民国;我反中,反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C
Carlson
艾森豪威尔炸的是纳粹德国,不是德意志民族。
z
zd3y
非我族裔,其心必异,这话是谁说的? 代表中国主流民意吗?中国的传统是多族共存,海内外一家

这话就看怎么用, 

华人lee
其它人是否口是心非不知道,教导骨子里就是反中的,教导家里肯定受到过无比委屈才使他口出逄中必反言论。
p
pichawxc
把个人选择的时间段划就简单些了。1. 偷渡行为是否是爱国行为? 2. 人人都可以爱国,但不是随时随地都爱国,所有个人选择都是为了
朝霞满天
要懂得感恩

老先生,要懂得感恩。当年您偷渡,人家接纳了您,没有看出您有一丝的感恩之心。您现在痛恨您的所在国,大可再偷渡回您所爱的国,没人会阻拦吧?

z
zd3y
说说你反啥? 如果你生在长在中国, 你狠那片土地,祖先,人文,还是政府?为什么?
z
zd3y
那你就是14亿人的敌人!
C
Carlson
恨祖先干嘛?恨老毛啊,恨土共啊,反对这两个玩意建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啊,希望其倒台,改名。
有言
用诡辩奚落老李,这样不好吧……-:)
C
Carlson
那老毛老周是当年四万万同胞的敌人啰。
z
zd3y
批评政府不是反中, 批评要说理, 要具体, 不是逢中必反。
白煤球
理解。当时偷渡就不是因为仇恨,只是想过更好的生活。出了国亲身体会到国家强大被人尊重的感受。
z
zd3y
没有逻辑, 如果你能像老毛那样造反, 我支持你,也坚决消灭你这样的。
海云之南
说出了心里话,赞!
G
Gmailwang
爱国可以, 爱毛, 爱党可笑了。对香港和英国没有一丝的感激和热爱。你就是个机会主义分子! 墙头草!
z
zd3y
那老李说什么烦你的病了?你的愿望可能会带到棺材去, 现在看没前途。
白煤球
在一般人眼里,只有下三烂才贬低自己的祖国,遭到的只能是鄙视。
C
Carlson
为啥一定要像它们一样杀人放火造反啊?不流血和平演变多好啊
C
Carlson
中华民国哪里对不起老毛老周了,它们受啥无比委屈了?
白煤球
他付出了比香港人英国人几十倍的努力才有今天的生活,怎么可能爱?
C
Carlson
是他在主贴里说别人是寄生虫啊。
C
Carlson
我见不到没关系啊,愚公移山么。
z
zd3y
中国每天都在和平演变, 你要的是推翻共产党政府,不是吗?和平演变让共产党下台没有可能。
C
Carlson
当年祖国人民尤其是祖国农民,付出更多的努力,连老李的生活都没有,为啥一定要爱?
C
Carlson
不要把话说死么,老毛它爹斯大林的苏联都垮了。
z
zd3y
土共怎么你了, 老李怎么你了?
C
Carlson
国民党怎么老毛了?老蒋又怎么老毛了?给它发大洋,当宣传部长的吧?还有老周。
有言
多么自说自话啊,要他人这个可以爱,那个不可以爱…-:(
z
zd3y
知道啥是审时度势,历史潮流?
z
zd3y
老蒋4-12屠杀共党你不知道?
C
Carlson
赵紫阳胡耀邦那时还行,老江也凑合,包子在走回头路。
有言
以诡辩当事实,以肉麻当有趣…-:(
白煤球
被欺负被歧视还要感恩?要不是他的艰辛努力能活下来就不错了!
C
Carlson
是土共先搞杀人放火的好不好?看看老毛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和四一二谁先谁后。
白煤球
+1!
z
zd3y
和平演变嘛!总是好事。
z
zd3y
这成了无理取闹了。国民革命杀人, 共产革命也杀人,谁有本事谁做大。
C
Carlson
谁无礼取闹了?老毛土共煽动农民杀人放火,作为政府不要镇压么?
欲千北
+ Carlson 说的是事实,有道理。
z
zd3y
起义, 镇压都是必然, 谁让老蒋无能呢? 这是历史的必然结果。不服气没用,有能耐就打回去。

人无几个, 枪无一枝, 还指望啥?

白煤球
农民生活提高有一定的过程。至少没有被外国警察欺负。
初心勿忘
中国有今天的成就,您那一代人的付出和牺牲是至关重要的。我虽然崇毛,但理解和同情许多反毛者的个人遭遇。
z
zd3y
国民党这一页已经翻过去了, 要放眼未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祈福。
C
Carlson
土共这一页没翻过去啊,老毛还在墙上挂着,钞票上印着呢。
v
vtam7080
老李是正派人,赞!
z
zd3y
老蒋让人活不到40岁, 还天天受土匪强盗的欺辱, 就是地主也没个安宁, 也许你是个例外, 与共党有仇, 翻过这一页吧, 向前看。
遍野无尘
艾森豪威尔有他的选择,老李也有自己的选择。况且纳粹是侵入别国没有正义,中国现在没有侵入别国吧?两回事!
有言
事实是从一穷二白到经济第二(不久第一);道理是中国政府不十全十美,但比其他国家好多了。-:)
C
Carlson
侵略祖国人民了啊,更该揍了。
z
zd3y
土共这一页还在继续,当前很兴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方兴未艾,未来如何就交给未来。
遍野无尘
女人和人私奔了,那是爱情。还记着老妈老爸,那是亲情。二者不矛盾的。
C
Carlson
谁逢中必反了?祖国的小笼包还是很好吃的么。
遍野无尘
那只是你自己定义的“侵略”。
C
Carlson
老蒋那时是战乱年代,看看老蒋去了台湾,台湾人民的日子比毛共统治的大陆好上几百倍啊。
C
Carlson
毛共弄死的祖国人民,比日本鬼子侵略杀死还多啊。
z
zd3y
看上边, 刚说的不认账了?
初心勿忘
是救国路线不同。国民党的渐变改良不能实现民族的独立自主,繁荣富强,国共合作也是国民党破坏的,共产党被迫反击。
华人lee
以你的逻辑叫那些爱国华侨通通回去吧。不回去就不准他们爱国。
初心勿忘
没有毛那时的苦日子,就不会快速工业化,也不会有后来的大发展。
C
Carlson
反中是反啊,但没逢中的就必反啊。我就不反小笼包和麻将。
遍野无尘
那还是你的理解。
C
Carlson
要看爱什么国了,你怎么不爱中华民国?孙中山这个海外华侨为什么不爱大清国?
华人lee
二战多少华侨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支持中国,是否爱国?为何不叫他们回去?
C
Carlson
哪来的什么工业化?不都是改革开放后港商日商台商韩商美商大规模投资建起来的工业,祖国人民和老李一样都是白眼狼啊,翻脸不认人了。
C
Carlson
因为那时祖国战乱啊,不安全啊,现在祖国这么好,爱国的确实应该回去了。
C
Carlson
我又没非要你理解。
初心勿忘
高楼的地基虽然看不见,但楼的高度是地基决定的。
o
obama_北美101
他用你的逻辑
C
Carlson
大清慈禧时期有很多中华第一。这里贴过的吧?
聂耳
很好理解,你皮气硬受不了气,到哪儿都会觉得不舒服,这与政治力场无关,与你个性有关。你回去2年包你又想回来。远看和近看不一样
华人lee
我问他们是不是爱国?爱国有界限吗?你家里穷你就不爱了?枉你读了这么多书。
初心勿忘
没有工业化和有效的组织,只是一只待宰的肥羊。共产党把一盘散沙的国人组织起来,完成了工业化,有了强大的国防,肥羊变成了狮子。
吃素的狼
中美人口差太多。即使中国GDP达到美国的二倍,人均GDP也不到美国的二分之一。人类迁徙追求更好生活,不但是

“普世”的“基本原则”,更是“基本人权”么。

“政治正确”们最大的毛病,就是双重标准。打起嘴仗来,经常滴顾头不顾腚。

 

华人lee
爱国和回去是两回事怎能扯在一起。不回去就不准爱国了?书本上说的?
华人lee
没有历史就不会有今天,社会要进步只能慢慢摸索前进。在摸索之中失误也正常。
z
zd3y
反中就是危害中华民族利益, 就是你现在做的这些事,吃中国的,却做历史的绊脚石。
有言
哈哈哈,你扯的线头之多,范围之广,逻辑之乱,令人叫绝!-:)
峻岩
一个人只有得了失心疯,才会得出纳粹德国不是德意志民族的违背基本事实的结论。

如果纳粹德国不是德意志民族,你倒说说纳粹德国属于什么民族?

你连基本事实和逻辑都搞不清楚,反中反成了白-痴。估计正常逻辑你也搞不懂,那就套用你的逻辑:

蒋介石的中华民国反动透顶,蒋介石还曾经效法德国法西斯,所以蒋介石的中国不是中国,毛周是反蒋,不是反中。这下你该懂了吧?再不懂,没人会教你了。

老生常谈12
carlson, 教导I, 你的Tepper和kellogg又被咔嚓了?

你看你,

kellogg,   Tepper, wodeng, DFN, 斯登, 憋不住上网,教导I...

这么多马甲被封了。

 

C
Carlson
毛共才是危害中华民族利益啊,几十年来还没看清楚么
C
Carlson
爱国当然有界限啊。家穷可以爱啊,但这个国不是穷还是坏啊,为什么要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