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它的唱腔,韵律,扣人心弦,上世纪和政治一结合就遭了殃!

老商
楼主 (文学城)

海瑞罢官,四郎探母,等等,被禁演,

老毛本身也喜欢传统京剧,晚年专门为他录制了些旧戏,那时老百姓还只能听浓重火药味和政治味的样版戏,

 

老商
2 楼
有兴趣的可进来听顾正秋唱的玉堂春,还不错,琴也拉得好!
G
Guerrilla
3 楼
上世纪的京剧改革也不是一无是处。问题是极端主义的排他性,只允许8个(只有自己是正确的),其他都是糟粨!

出现的党史、领袖和政治“一边倒”也就见怪不怪了。

老商
4 楼
排他仅是一个表像,最后导至以改革的名义搞斗争,对作家,演员等人身攻击,肉体摧残。比如:写海瑞罢官的吴晗。
宜城渔翁
5 楼
对现代京剧的创作 和主要演员与传统京剧的关系有所了解,你就不会有偏见了。现代京剧是京剧改革的必经之路。
老商
6 楼
京剧这个剧种跟沪剧,及其他戏不一样,它的流派,唱腔是经过几十年,上百年的硏磨,实践形成的,尤其是传统戏。
宜城渔翁
7 楼
新编历史剧《海瑞罢官》,是传统京剧。与现代京剧不搭界。他因写“海瑞罢官”蒙难,不是京剧”革命“。
老商
8 楼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如果说要改革,京剧的唱词,剧情要进行完善,因旧时的演员没文化,並渐渐地创些现代剧。
老商
9 楼
我是说它跟政治掛了钩就遭殃,无论是新戏,旧戏,这仅仅是戏,不应该跟反党,反毛联糸上,成了罪犯。
宜城渔翁
10 楼
今天更不应该用“政治”误了听京剧。只要把现代京剧当成精品,自然乐在其中。
老商
11 楼
是啊!
宜城渔翁
12 楼
美!25歲時,下嫁前台灣省政府財政廳長任顯群成為二房妻子,之後解散劇團,退出舞台。这是复出后,90年代录像。
L
LengXiao
13 楼
京剧不改革是没有出路的,只会加快其消亡的步伐。传统戏产生的过程也是一个改革创新的过程。比如,

梅兰芳梅先生将民族舞蹈溶入了京剧同样也是受到了质疑,说他将京剧搞得眉目全非不象京剧。然而其改变推出的天女撒花,贵妃醉酒等剧目后来都成了传统经典,其花衫行当也大放异彩,而梅先生本人也终究成为一代大师。

走资派还在走
14 楼
对,梅兰芳在天女散花里加入了小提琴伴奏
老商
15 楼
还有京剧加上昆曲的唱腔,(有京昆剧之称)
老商
16 楼
京剧被称为国剧,出现断层是文革以后,新一代人热衷流行歌曲,对旧的戏种不懂得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