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风筝》的三个阶段

c
coinbycoin
楼主 (文学城)

我在观看《风筝》这部剧的时候,经历了三个阶段:

 

1. 看到一部“非常规”的电视剧,有“人性与信仰”的激烈冲突

GCD,GMD 的人物设置,和以前的剧有较大差别。

GCD,是有血有肉有情感的,但不是没有任何弱点的。

GMD,也是有血有肉有情感的,但不是单纯的残忍。

 

2. 拆剧中的bugs

剧中有很多情节设置,一开始觉得很唐突,像“神剧情节”,有点违背“逻辑”

回头再去看前面的集的时候,特别是未删减版,感觉一步步发现细致的铺垫和细节联系。

特别是每一个推动剧情发展的人物,都用一些细节表现了人物的性格。

会体会到编导在这些情节设置上,下了很多功夫。

 

3. 看人物的演绎

大致了解了这部剧的“逻辑”以后,再看剧,就是看演员的演绎了。

就像读一本经典小说,看一部经典电影,其实已经知道了情节发展和结局,再去阅读/观看的时候,就是在体会细节了。

 

《风筝》的演员,包括没有台词的群众演员,都表现的很合剧情设置。

这部剧,应当会成为一部经典的。

b
bleufish
2 楼
也要看人的性格吧,有人大概一遍都没看完呢:)我的收获是出了看了一部好剧,还重新认识了柳云龙这个演员,很欣赏他说的,年轻人想做什么

就去做 不要思前想后的。因为没有岁月可回头

c
coinbycoin
3 楼
同意,改了title -:)确实通过这部剧重新认识了柳云龙。
诗雨
4 楼
+1
香草仙子
5 楼
感谢你一路解惑。我准备再看一遍。我通常看国内剧是边干家事边看,这个剧看一次不work,编导bug加自己的疏漏,连不上了。油管上

风筝剧有TV版还有DVD版,区别在哪里?大吗?我有时不注意就看串了版。

香草仙子
6 楼
因为同时看了芳华和风筝,明显觉得柳云龙比冯小刚才气大。看好他的导演路。
早晨从中午开始
7 楼
确实。这剧所有的演员都好,除了那个打酱油的小外甥,每个演员都出彩,导演有功劳
一直淡定
8 楼
我的感觉是:看到那些过去常常听说的人们,在剧里活着,挣扎着。
c
coinbycoin
9 楼
谢谢。好像TV DVD 区别不大,主要是

未删减版很多不同的细节

c
coinbycoin
10 楼
高君宝的演员 裴兴雷,写了一篇文章,“没有岁月可回头”;文中提到,这部剧在播出 2/3后,才完全改完。剧组没得说。

文章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xNzEyNjc3NA==&mid=2648993501&idx=1&sn=78c457a8ff3e58091a43ba7b2dc8a408

 

c
coinbycoin
11 楼
同感。
香草仙子
12 楼
未删减版在哪里能看到,标志是什么?
c
coinbycoin
13 楼
外甥很喜感。这部剧,笑中有泪,泪中有笑。
c
coinbycoin
14 楼
有时间标志。

这是网友分享的resoures

http://bbs.wenxuecity.com/tv/1111216.html

 

c
coinbycoin
15 楼
可能是,时代需要冯小刚,也需要柳云龙。-:)
香草仙子
16 楼
感谢。很可惜我看不了。
香草仙子
17 楼
中国需要深度反思。所以需要更多的柳氏作品。这次最让我惊奇的是风筝能公映。说明国内政治环境有一定的宽松度了,好事。
c
coinbycoin
18 楼
可能符合现在的政策

现在回国看到很多牌子是提倡“道德”的。

c
coinbycoin
19 楼
网友的分享

http://bbs.wenxuecity.com/tv/1116286.html

试试这些。

b
bleufish
20 楼
谢谢分享这篇文章。除了感动不知道用啥词了!

对比一下风筝被拿下后历时几年辛苦的修改工作,柳导在采访时轻描淡写的介绍,冯导的洒泪表演太过轻浮!

c
coinbycoin
21 楼
两个人差别在作品中 是很显著。

柳导的风筝厉害, 用剧作与大众沟通的可能更好些  

中国这种变化环境中,相差十年 可能就是两代人了

(在国外体会是 年龄不阻碍交流, 5岁与85岁 都可以无障碍交流-:))

中国过去这几十年 像几个世纪压缩下来的。

因而成长环境不同, 幼年时接触的东西不一样, 成年经历有差别, 对生活的态度,追求的目标和对事情的看法,可能就会差别大一些  

 

 

b
bleufish
22 楼
该不会是为了两岸统一,国共再次合作做准备吧:)
c
coinbycoin
23 楼
这个可能性 感觉挺大的 -:)
一句实话
24 楼
我也看完了风筝。它的确是一部好剧。柳云龙的作品深刻。冯小刚的肤浅。 张亦谋的华而不实。
s
summerfly
25 楼
哈哈,我最喜欢那个小外甥,太有喜感了。他不是演员吧?
s
summerfly
26 楼
完全赞同。
c
coinbycoin
27 楼
每个导演都像是一个“品牌” -:)

感觉柳云龙喜欢“少而精,做大事”,冯的作品是因需而制 但确有特色,张导作品一直在尝试“走向世界” -:)

c
coinbycoin
28 楼
前面大家讨论分析估计是剧组谁家亲戚。更有网友脑洞大开“就是江万朝”生活中的外甥-:)
s
summerfly
29 楼
读完了,非常敬佩这组演员。恐怕没有任何剧组像他们付出这样多。
c
coinbycoin
30 楼
挺了不起的。
敬贝
31 楼
我也看了这篇文章,感动!所以一定要看未删减版。今天看到34,35,泪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