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军有什么信仰啊?都是旧军阀,就信两件事

C
Che.G
楼主 (文学城)

枪和地盘。蒋介石一辈子就靠着拉山头,拜把子笼络玩弄这些军阀。利益一致的时候军阀就听他的,利益不一致时就各玩各的了。第一次淞沪会战,蒋公要不是先把自己的最精锐投入进去,那些军阀也不会那么玩命。

C
Che.G
2 楼
共军能以极大的兵力弱势打赢国军,很多时候不就是利用国军各山头

之间的矛盾,互相见死不救,才各个歼灭他们的。

F
Fisherman8
3 楼
因为你不是国民党教育的,当然不知道国军的信仰啊!
C
Che.G
4 楼
蒋介石最有名的两个把兄弟,小弟搞兵变差点要了他的命,大哥翻过来调过去的无数次

最后还是投了共。把兄弟都不靠谱啊

C
Che.G
5 楼
至少我不是靠看电视剧接受教育的
F
FSENX
6 楼
你真以为兵力很弱啊,林彪的东北军接受了多少苏联的援助.
C
Che.G
7 楼
兵力当然很弱了。你可以看看蒋介石1945年写的东西

就了解了。我不愿意去搬了因为费半天事,最后被删很没劲。

大蜜蜂
8 楼
沈醉和共党份子殊死搏斗,从房顶报对方摔到地上。最后用竹枪杀死对方
中坛太抖
9 楼
风筝只是还原历史的一部分本来面目而已
C
Che.G
10 楼
用双方最精锐的一个师比较的话,步枪的数量基本一样

机枪,炮的数量,国军是共军的10倍,机动车辆,国军一个师能有300多辆,共军是零!

内战开始之前,蒋介石对双方的力量对比结论是:一切操之在我,我欲如何,即可如何。

这是蒋介石原话。

 

中坛太抖
11 楼
共产党三次国共合作都是背后捅合法政府的刀子,阴谋颠覆合法政权

每次都是找国民政府要钱要枪,等拿到手就翻脸不认人,和那些军阀有什么区别。红四军在根据地的绑架指南写的和土匪一样。那么多次政治运动,那一次不是过河拆桥。连自己人都不放过,为了一个外国人的信仰发动内战,兄弟反目,导致多少中国人民家破人亡。如果没有内战,现在的中国应该比目前要好的多,至少在国际上不会连个朋友都没有,经济几十年前就能达到目前的地位。

就一部电视剧,你怎么看是你自己的事情。

C
Che.G
12 楼
你跟我说说第三次国共合作共党是怎么捅刀子的?

中坛太抖
13 楼
四野接受了多少日本鬼子的装备,四野的兵工厂和医院全是日本人。

抗战胜利的当天,延安就利用美国空军往东北地区运送了高级指挥人员,然后又在苏联的庇护下全部接受了东北地区日本军队的所有军事装备,野战医院,兵工厂和工厂。四野靠着这些日本人一直打到解放战争胜利,才放他们回国。

依靠这些日本鬼子打自己人这要在抗日时期是什么罪名?

中坛太抖
14 楼
阴谋推翻合法政府放在现在会怎么样?

你自己看看“八路军”和“新四军”的番号是怎么来的就知道了。

T
ThisMyWords
15 楼
中共就是靠民主自由忽悠当时的民众而上的台!上台后比国民党更加独裁和专制。对不同政见者从精神和肉体加以摧残。
F
FSENX
16 楼
不敬仰内战的英雄,只看抗战的烈士:可以对比一下。
M
MANDY0210
17 楼
三民主义
C
Che.G
18 楼
你是说蒋介石吗?用岗村宁次做军事顾问打自己人?

这你说了算。你说该当什么罪名就是什么罪名呗

C
Che.G
19 楼
这我得说明,我不否认国军抗日。这和我们的主帖不是一个话题。
C
Che.G
20 楼
我当然知道番号是怎么来的。想必你也知道新四军一个建制被消灭,不是日本人干的

对吧?

中坛太抖
21 楼
所以国共是半斤八两,没必要为了一部电视剧为GCD歌功颂德。

挑起内战的是共产党这个连共产党自己都承认。3-4年的中华民族自相残杀,生灵涂炭,再加上后来三十年的政治运动。耽误了多少年发展经济的大好时光。

中坛太抖
22 楼
你要想知道原因可以查查是为了什么
C
Che.G
23 楼
你有证据说明内战是共党挑起的吗?我知道和谈谈不拢

是因为南京的条件是共党必须放弃自己的武装,这点共党绝不可能同意。但谁先打得谁,我不知道。

C
Che.G
24 楼
还有,我没有为共产党歌功颂德,我只是反对因为一部电视剧为国民党歌功颂德

别歪曲我的帖子。

好整以暇
25 楼
国军阵营中肯定有信仰坚定者,只是比例上明显低于土共罢了

人群中永远都有一定比例的人是严重依靠信仰的,这个比例也许比较低,但这种人永远都会存在,我们简称为“信仰依赖者”。当时的中国社会主要是两个信仰,共产主义和三民主义。信仰依赖者投身于哪个信仰原本是有些随机的,但随着尊奉两大信仰的两个阵营在长期斗争中的不同表现,导致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投奔效命于土共,所以到了国共三年内战的时候,土共这边的信仰依赖者无论是比例还是绝对数量都明显超过国军。

但你不能因此否定国军阵营中仍然存在不少信仰坚定的个体。而且这种个体往往会集中到一些相对进步的,有着杰出领导人的组织中,比如军统。国军阵营中比较接近土共风格的,军事方面是傅作义,情报方面就是戴笠的军统。这两者也最有战斗力

 

好整以暇
26 楼
国共虽然都使用了日军旧部,但无论是道德层面还是操作层面上,土共都完胜国军

魔鬼在细节。不能简单一句“国共都使用日军旧部”,于是就两边一样黑。对于收编的日军旧部,共军怎么使用的,国军又是怎么使用的?岗村宁次是双手沾满中国抗日英烈鲜血的日本战犯,以他所属阵营和他对该阵营的忠诚,能力越大,罪恶越大,他基本上是中国人心目中罪恶的代表。老蒋居然重用这样的罪大恶极的战犯为自己做战略谋划,已经严重损害了基本道义。另外,国军对收编日军的使用很多都是保留其原有建制,只是换身军服就直接投入到对土共的作战当中;这个情况在阎锡山部非常普遍,在国军嫡系军队中也不很罕见。

反之,土共是如何使用日军旧部的?首先共军没有使用那种哦名远扬 罪大恶极的战犯,守住了基本道德底线,这说明那时的土共是一个有追求 对自己有要求的政权和组织 (后来对吴化文这种人渣的应对也是如此:既然不能杀,那就留着,但绝不重用)。对收编日军只保留了技术人员,在思想改造,促其认识日寇军国主义罪恶的同时,利用他们对自己的部队做技战术培训,军工支持和医护支持。绝对没有直接使用日军去打国军的情况。

我不是共粉;对毛泽东和土共有自己的看法,特别是建国后的一些做法。但我们不应混淆这些重要细节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