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给提点建议:是继续出去工作还是在家先避避风头?

欲借嵯峨
楼主 (文学城)

  形式越来越不好。
  每天下班回家在门口老伴儿先拿自制的消毒液在我身上一通乱喷,然后洗澡再赶进我的小黑屋。
  昨晚开家庭微信会议,老伴儿姐姐弟弟都劝我休息一段儿时间,我有点儿犹豫。
 不太担心的理由:
  身体强壮,大部分时间自己独立工作,在室外修机器,和别人接触的机会不多。
  有点儿担心的地方:
  接触的客户和同事们基本都是本地白人,没人戴口罩,没人在意,不注意social distance,我也不好意思戴口罩。怕携带病毒回家,传染给老伴儿和她儿子。
俺是个team leader,又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现在服务的地方都是超市,医院,老人院和穷人聚居区,为自己能在这困难时刻为社会做一些贡献感到很值得。
进退两难ing.
 

孔雀羽
进,必须有全套PPE,不必理会别人的目光。退,完全理解。
孔雀羽
进,必须有全套PPE,不必理会别人的目光。退,完全理解。

http://rock103.com/crew/vids/missvenezuela.wmv

o
ozxlu
社会不能停摆,抗疫总得有战士冲杀在前。感觉不好立刻就撤。
欲借嵯峨
有道理!星期一开始全套 PPE, 不管别人咋看。
欲借嵯峨
其实这世界离了谁都转,昨天在小镇超市看到cashier站在赶制的玻璃笼子里工作,good idea!
R
Richmon
别忘了旺One旺 的好心提醒, 买些家用PPE, 不管别人咋看。
欲借嵯峨
恕俺孤陋寡闻,啥是家用 PPE? 我接触的任何地方大姐大就跟在屁股后面擦一遍,应该不需要 PPE了
M
MMMMM06
笑坛兄弟关心起来真是从外到里啊
d
daidaimama
实在不行,裹个tarp或者雨衣?工作服工作靴脱到车库里,你单用一个门进出
大卫的城
回家。

就地卧倒,回家领钱。本钱第一,其它浮云。

大卫的城
就地卧倒,回家领EI.本钱第一,其他浮云。
许你一世欢颜
+1
阿尤
帮了言帮不了钱,干嘛听别人的?无论说什么,后果都是你自己承担,所以,命运在你自己手里
久经沙场的枪
对头,金玉良言
i
indexguy
那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向楼主敬礼。
霏霏细雨
再+1
爪四哥
听四弟的,歇了吧。一旦被这病毒传染上,相当于引刀自宫
欲借嵯峨
我觉得大家都是互相吓唬,从呼吸道到俺的蛋蛋路途遥远,不会轻易自宫吧?
风秋马白
维修被划为 Essential Business 不能后退的

但是自己可以注意: 备一瓶能喷洒的70%酒精。去高危地点工作时工作服一定要严实,并且每天或者去每个客户都更换清洗; 戴手套,戴口罩,带鞋套。 回到自己车之前去除口罩手套鞋套,丢在垃圾桶或者自备的塑料袋里。开车门之前手,袖口,鞋子,裤口,工具,车门把手喷酒精消毒。上车之后用消毒湿巾擦方向盘和换挡杆...这样能把你感染的概率降到极低。现在worldometer 公布的加拿大没一百万人染病率是126=1.26%。如果注意防范很容易把这个概率降低10倍...也就是被感染成了小概率事件。不用怕...从容自信来自于你防范工作做到位。

c
cowpi
德国总理和纽约市长都说,根据数据模型50-70%的人会被感染。对每个人就是 0或100%。
旺One旺
+1,保护措施做好应该问题不大。如果你已经打心里害怕了,那就退吧。心理负担kills you slowly...
紫竹箫
戴口罩穿连身工作服眼镜,自己保护自己,命最重要!做好措施应该不要紧,你不是在医院,没那么可怕。
我爱加拿大
+1
R
Richmon
我们这里卫生官员答记者问, 说我要是说30%会不会吓倒你? 我估计他模型是30%
c
cowpi
政府根据模型预测,以决定适当应对措施。对个人也适用。如果不听劝被感染不知道意外保险能不能cover。

 

 
毅然
能避就避, 命重要。
h
hibiskus
+2, 同时随身带着2米长的木棍,强制他人与你保持安全距离 --- 德国这边特别注意这个,大家都很自觉
R
Redcheetah
工作
Z
Zhuzitaba
总结上面所有发言:戴套

h
hibiskus
另外,为增强免疫力,除吃好睡足外,每天补充维生素C,周末尽可能晒太阳或服用维生素D
扬之水
不遠不遠。確實攻擊多個器官,大陸有醫生說康復男性該去檢查生育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