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中的植物

H
Happyyl
楼主 (文学城)

起了个大早来凤凰城参加明天开始的会议。到达后还有四小时才能入住宾馆。发现离旅馆不远就是沙漠植物园,驱车前往。门票不菲,不想改学植物专业,纯粹为见广和照相。公园不大,转了近三小时也就完了。看了一生中最多的仙人掌和其衍生植物(包括我们平时吃的生菜、韭菜、香菜、包包菜等)。对了,前不久在超市买了一瓶美国人做的酸仙人掌肉,炒土豆丝时放一点特好吃,很像家乡的酸豇豆。看来曾经饿过肚子的人最关心的动植物的食用价值。

喜欢仙人掌,因为它可在贫瘠缺水的地方生长。我办公室就有一盆一米多高的仙人掌,在东部很少能在私家见到那么大的仙人掌。

另:据介绍,最后那张照片里的那种巨型仙人掌马上要绝迹了。不知是否又是我们人类惹的祸。

阿尤
不会绝迹的,我们村的凉棚里,收集了各种各样的沙漠植物,去看过几次了,当然是陪我的多肉娃一起
H
Happyyl
不知道他们故弄玄虚呢。不过这大仙人掌容易被虫蛀是事实。

马里兰的燕子瀑布公园原来遍布参天的松树,加上好的山水,被称为马里兰最漂亮的公园。但后来有了虫子,把树皮吃掉,松树都死了。光秃秃的,一点也不吸引人了。

阿尤
自然选择
h
hibiskus
巨型仙人掌估计不好吃,所以养植/保护的不够,可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