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的恢复期

d
dudaan
楼主 (文学城)

我新冠转阴后出现继发的鼻窦炎,黄色的浓鼻涕,当时考虑吃抗生素,也有网友建议用中药。我考虑了一下,什么都没吃。黄色逐渐消退,两周后彻底好了。

感染后基本不咳嗽,但是在恢复期却偶尔咳出一口白痰。一直到最近几天血氧才稳定地恢复到98-99%(没有一次低于98%),最开始两周一直是96-97%(没有一次超过97%)。看来虽然症状轻微,但肺部恐怕还是有些感染,功能轻度受损。

很快又会开始新的旅行,这次一定把药(中药和营养补充剂)带足。

l
lawattaction
嗯!我当时啥药没吃,本打算得病再买中药,真病了,就大脑不好使了,短路了。2 天后才

回过神来,吃维c, D 啥的。但我新冠期间很关心血氧,虽然我没有仪器测,但我从网上找来一个台湾视频,每天没事就做锻炼和呼吸,提高血氧浓度。视频出在新冠之前,说当你下午或啥时候感到疲倦时,就做这个提高血氧浓度的练习,不仅恢复精力,也提高夜间睡眠质量。

l
lawattaction
才知道,我的邻居(60 多岁?老婆已经退休)去年得新冠,7 周!

所以,你如果体力不行,别勉强,也别着急!

t
tt10
经常出去旅游,劳累, 生活没规律,身体抵抗力差容易生病,,
l
lawattaction
还操心!旅馆,饭店,租车。儿子游欧洲,马不停蹄,一直再路上,飞机上,等飞机

从一个国家飞到另一个国家。一位提前回来,直接去医院;儿子回来后,咳嗽不停,第二天就去见医生。

从此以后,非常消停。

 

走顺路
还要倒时差,是一个力气活,有时候真还不知道出了钱到底买享受还是啥的。
6
6thsense
最好是挑比较轻松的旅行,不至于太伤身。
A
AprilMei
花钱买罪受是肯定的。但长期不出去也不甘心,而且更不敢出门了。
桃花好运
不错!生命不息,旅游不止。
走顺路
在路上想着这次回家一定要收收心了,回到家一安定,心里又开始发痒想动……
l
lawattaction
我猜以前就定好了这次行程。新冠的恢复因人而异。
l
lawattaction
我年轻时,2 月不出差我就受不了。那时公费出差,累在坐硬板,赚差旅费,坐卧铺就不给补足了

老师傅更在意这个钱。

在北京买回程票期间,就是玩,有一年赶上十一,相约好,在北京一起玩,讨论出差的体会。记得他们说:“成都的女孩又甜又美,给钱就跟你走!”

窗外白雪
你现在恢复到新冠前的力气没有?有没有容易疲劳的感觉?
d
dudaan
实际上阳了以后只有一两天觉得略微疲乏

很快就和原来没什么两样,但为了保险,只是适量运动。

d
dudaan
在欧洲的时候导游提供的信息刺痛了我

明年(70岁)我在欧洲的一些国家租车就要付和特别年轻的司机(22岁以下?没记清)一样多的钱了,所以必须抓紧时间。

d
dudaan
是,但可以安排得松一些,没事
窗外白雪
呃,那真不错,我和你一样也是旅游阳的,比你幸运是坐飞机回家那一天有感觉

回来后只阳了俩天,但俩三个月,力气都不能恢复。我是2021,2022年出去旅游,都没阳。这次也是大意失荆州

T
TripleBerry
会不会二次感染?如果飞机上不戴口罩?
d
dudaan
我会戴口罩并且吃Immune 24+

但这么近再次感染的风险不大。

A
AprilMei
我在欧洲跑了一个月,上周六才回来。没戴过一次口罩。最后几天有点累,吃了两次日本的葛根汤,相当于板蓝根,至今无事。个人

免疫力才是关键,平时多锻炼,健康饮食。VC隔几天吃一次,别太累。

h
hz82000
我买了日本的葛根汤,$50,过期了吧,没喝过,就喝板蓝根
z
zaocha2002
如果不想染上其它感冒,出门旅行还是戴口罩尽量防护。
m
mimi56
请问哪里可以买到日本的葛根汤, 谢谢!
k
kingfish2010
英雄救美的时候, 一定要给自己留足救命的药和维生素补充剂

T
TBz
留多少算是“留足”,这个很难说啊!
周老大
一星期的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