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特别是国际旅行)时常见的健康问题,希望大家讨论因应之道

d
dudaan
楼主 (文学城)

0)如何在飞机火车游轮大巴等公共交通上以及拥挤的场合预防新冠等传染病?

1)在家长期低盐饮食,外面的菜太咸,怎么办?

2)除部分亚洲国家外,用餐的青菜只有沙拉,吃不到适合中国胃的炒/煮青菜,怎么办?

3)时差问题如何解决?

4)有些旅馆的床太软,睡觉腰腿不舒服,怎么办?

5)有些城镇公厕极少,一些旅游者为了少上厕所,不敢喝水,显然是下策。有什么好办法?

6)需要携带哪些必要的药品、营养补充剂等?

7)是否需要购买GeoBlue 之类的旅行医疗保险?

昨天在时坛看到一个水平不高的贴,觉得有必要在这里讨论一下。

 

窗外白雪
的确这几个问题都是我们年纪大爱旅行人的常见问题
5
5181
俺出门带2,3个真空塑料罐+长塑料管+抽气枪.那里不适那里拔,挺管用.

再带自配高渗洗鼻盐水或盐袋+板蓝根.

S
Shanghaigirl98
说实话对我来说只有6 才是最最最重要的

基本上就是过敏药过敏针,止泻药和退烧药。

新冠其间出游,再加immune (早晚一粒), 莲花清瘟和板蓝根。 靠这些躲过了人山人海的disney world indoor ,也躲过了婚礼。 但是无法不确定是否躲得过6月底的中国之旅。 幸运不是每次都有。 

6
6thsense
开房车旅行可以解决大部分问题。不能开房车的地方可以定AIRBNB,自己做饭吃。
p
pickshell
1和2:若不是跟团,就选住公寓式酒店可自己做简单饭菜,西芹黄瓜番茄等可生吃蔬菜。

3)我一般出去时没时差问题,回来后有,吃melatonin半夜睡足了,2天就倒过来了。

5)公厕极少。通常快餐店/餐馆里都有厕所,实在不行买点什么他们就能让用厕所。

6)需要携带哪些必要的药品?我可带得不多:黄连素,抗生素,VC,抗过敏药,Neosporin® First Aid Ointment,体温计,墨镜,防晒霜(若夏季爬山或海边),若不是去人烟稀少的地方都好办,真发生什么不可预知情况,需要药临时再买。

S
Shubin
先赞楼主科学务实求解的态度。为防新冠买过一个 immune support 喷剂,但好像没啥效果。菜太咸

不好搞,在餐馆里可以要个大碗用水洗。我有时候带些烤紫菜或罐头青菜。买过一个电热水壶(杯),自己烧水煮青菜泡面。110v的比较多,220v的很少。有的邮轮好像不让带。

旅馆的床如果可以的话,把床垫翻面,有一次我直接睡box上。贵一些的旅馆里床垫会好一些。另外我出门是自带一个小枕头的。

亚麻上有卖塑料尿袋的,比较适合男士用,女士的好像也有。

我出门必带黄连素或者大蒜,救心丸,感冒药,prebiotics,airborne,体温计,钙片,VB,VC。

y
yhr
上厕所问题在欧洲很多地方是大问题,给钱都找不到厕所的地方不少。
h
hhhh
如果是开车旅行 好多问题好解决 带上Costco的高的土豆沙拉空罐 可以应急

也可以穿上成人纸尿裤,以备应急。

梦想飞鱼
就是好点的旅店不让煮,有味道,否则带上小电饭锅煮挂面吃。只能吃一路burger,也很健康。
梦想飞鱼
我认为burger是在外旅行时最健康的方便食品。
a
adhoc_at
+ AIRBNB,自己做饭吃
亲情依依
我们喜欢自驾游,带板蓝根,vc,退烧药,自配跌打药酒,创可贴。
S
Shubin
前不久在法国一个大shopping mall里找洗手间,花了20分钟才找到唯一的,而且只能刷卡不收现金。 : )
亲情依依
没写完,不小心发出去。每次都带一个小电饭煲,电烧水壶。走前准备做熟的肉菜和各种蔬菜,分类放到cooler

晚上到旅馆可以蒸米,用微波炉热菜。早晨可以煮点鸡蛋燕麦粥。中午油卷,面包配可以凉吃肉菜,有时到休息区用热水壶烧水泡面,如果运气好,休息区有微波炉更方便。

p
pickshell
AIRBNB不少得跟别人share厨房甚至浴室:)也真不见得便宜。
l
llarry
第7个居然还是问题 - 是否需要购买旅行医疗保险?
l
lucky_rain
如果是这么辛苦身体吃不消的话,不妨少旅游。
l
lawattaction
不旅游,对别的国家也不感兴趣,哪也没有家里舒服。可能是年轻时出差机会多,吃喝玩乐都是单位报销

玩够了。现在,哪也不想去。

冬天有时想去暖和的国家,晒太阳,做瑜伽,吃热带水果,就在一个地方呆着。

加州阳光123
有这么多担心,不要出门了 LOL 见回复如下:

0)如何在飞机火车游轮大巴等公共交通上以及拥挤的场合预防新冠等传染病?--我们出门一直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用消毒巾的

1)在家长期低盐饮食,外面的菜太咸,怎么办?--点清淡口味的菜,中餐馆也有不咸的,西餐就更容易挑选了,选口味清淡的,地中海,法国,意大利餐馆

2)除部分亚洲国家外,用餐的青菜只有沙拉,吃不到适合中国胃的炒/煮青菜,怎么办?--西式餐馆里也有garlic califlower, sauteed spinich, 蘑菇汤,芦笋等

3)时差问题如何解决?--自行解决,一般一两天就可以适应,不是大事儿

4)有些旅馆的床太软,睡觉腰腿不舒服,怎么办?--我是倒头就睡的人,到哪儿都没有问题。可以事先在订酒店的时候就要求硬床,及被褥有什么要求都可以有。

5)有些城镇公厕极少,一些旅游者为了少上厕所,不敢喝水,显然是下策。有什么好办法?--先查阅好附近是否有酒店,有餐馆,就可以解决问题。

6)需要携带哪些必要的药品、营养补充剂等?--感冒药,创口贴,腹泻药,外加退烧药,差不多了吧?

7)是否需要购买GeoBlue 之类的旅行医疗保险?--出国远行?必要的保险该买还是要买

g
greenonion
菜咸就少吃, 一般只有别人请客才会出现, 青菜我无所谓。 认床是没办法,不过就前面两天。

药包是肯定要带的。 除了北美,就算去欧洲,买药也不大一样。 

我包里永远会带十来个enengy bar, 飞机餐不好吃, 错过饭点都不会慌。 出门包里带个苹果,当水又当菜。 

上厕所的问题, 带个nuts的塑料罐。 在非洲住帐篷用过。 在野外,很脏的公厕还不如野厕。 

g
greenonion
只买过一次, 算用上了。

一般我觉得不需要。 

我买的那次是去比较危险的地方。 最后用上是被agent坑了一把, 保险补了一部分。 

每天砍树
坐船最好,带上平时的药,啥都不用了
s
sandanke
在家窝着哪也不去是最好的!
米兰之夜
找厠所,可以下載flush或toilent finder手機應用,方便完了,還可以給打分呢
i
ilovefriday
那就少旅行,想去哪里的话,就去油管,跟着Youtuber 的镜头,仿佛置身其中,如此这般,以上问题统统解决。
p
pudo
你的帖子质量也不咋地。明摆着,你的软肋这么多,结论早就有了:一边歇着去。
l
lawattaction
如果去旅游 绝不会带药,几乎没吃过药,主要是不得病。但厕所是个问题,我一紧张,更需要厕所,

2021年,一行6 人每人开一台车去北面,11:30 左右需要上厕所,可是附近没厕所啊,下一个加油站得20 分钟以后,真难受啊。而且我一人影响全局,我在中间,因为我开车水平最差,新车的功能也弄不懂,手机GPS 也没人家年轻人玩的好。

后来,跟我妹说起这个事,我俩一致认为,上了年纪的人毛病就是多,也不顶事。

h
hhhh
我现在就这想法 呆家舒舒服服多好!
亮亮妈妈
刚刚从意大利转了三周回来,试着回答一下

0)如何在飞机火车游轮大巴等公共交通上以及拥挤的场合预防新冠等传染病?

带着口罩,就是在人特别多的小空间戴一下,飞机上该吃吃该喝喝。 

1)在家长期低盐饮食,外面的菜太咸,怎么办?

看你去哪里。我们这次去意大利,没觉得菜太咸。橄榄油和柠檬是主打。点Grilled vegetable都得自己放调料。 另外吃中餐点菜时可以告诉后厨少盐。他们可以做到。

2)除部分亚洲国家外,用餐的青菜只有沙拉,吃不到适合中国胃的炒/煮青菜,怎么办?

中餐馆遍地都是,我们觉得需要吃青菜就去中餐馆,而且只点青菜。空心菜,小油菜,蔬菜豆腐汤都很好。 

3)时差问题如何解决?

新环境很快就适应了,不用把自己搞得太累,慢旅游回很舒服。

4)有些旅馆的床太软,睡觉腰腿不舒服,怎么办?

旅馆的床大多比较舒服,没什么问题。

5)有些城镇公厕极少,一些旅游者为了少上厕所,不敢喝水,显然是下策。有什么好办法?

为什么不喝水,该喝喝,啥也别耽误。另外把旅馆定在离景点不远的地方。转一圈回来上厕所休息。而且可以避免人潮。我们这次就是早晚出游,中午时段游人上来了我们躲在旅馆休息。 

6)需要携带哪些必要的药品、营养补充剂等?

除了必要的药品,用不着带很多。一路上看到很多药店和超市,买药应该很方便吧。 不过我们为了方便带了几包感冒冲剂,创可贴,云南白药,止疼退烧药和黄连素怕万一吃不合适腹泻呢。还有藿香正气胶囊。 

7)是否需要购买GeoBlue 之类的旅行医疗保险?

没买,自己的保险应该可以cover吧。

昨天在时坛看到一个水平不高的贴,觉得有必要在这里讨论一下。

d
dudaan
多谢各位讨论,各国是不一样的,我这次去的这几个欧洲国家的中餐馆没有“素菜”

极少数的公司的医疗保险可以cover 国际旅行,绝大部分不行,像我这种Medicare 更不行。

s
sayusayme
曾经和你一样,去中餐馆吃青菜,一次拉肚子拉到脱水,后来猜测青菜可能被沙门氏菌污染

从那以后,我出门就不吃青菜了。带fiber pills,或dried plum,就可以解决如厕问题。

w
willows
超市买水果,苹果,橘子,桃,西红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