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很严峻呀,问了一圈,家庭医生都不接受新病人了。

6
6thsense
楼主 (文学城)

我的家庭医生退休了,只好重新找。哪知道,打了很多电话,家庭医生们都不接受新病人。

朋友们说说,刚毕业的家庭医生一般是不是9月10月开业? 我在加拿大。

萨克斯风
这算不算内卷?
6
6thsense
我猜测是一部分医生躺平,一部分医生内卷。我的牙医也退休了,好在我找到一个新牙医。
P
Peaceview
这种严峻形势持续了近一年了,我周围的朋友也遇到和你类似的问题!
6
6thsense
啊,那这些找不到家庭医生的人想做个体检啥的怎么办呢?我去了WALK IN 诊所,

那里的医生不给开体检单。

o
oedipussy
牙医好找因为直接付钱或走保险,家庭医生可以打官方网站在wait list里等
6
6thsense
谢谢! 我试试你的方法。
l
lawattaction
我的医生40 岁左右也退休了,他所在的诊所就给我推荐了一个。看链接

 

https://bbs.wenxuecity.com/health/1065248.html

新年好运
是的,俺家大叔大哥都不得不用女家医了,还差点约不到
6
6thsense
那说明你那里还有家庭医生可看。我今天专门去了几个位置比较偏的家庭医生诊所,结果看到

大门上写着这里的所有家庭医生都不接受新病人,可见家庭医生紧缺到什么程度。

6
6thsense
现在已经顾不上是男的女的老的少的了,只要有医生可看就不错了。
o
oedipussy
还是尽量找年轻的 余生可能就不需要再换了
窗外白雪
有开的,你要给医生说明现在没有家庭医生,我好多年都没有用家庭医生了。就是到walk in 蛮好的,啥都不影响

有开的,你要给医生说明现在没有家庭医生,我好多年都没有用家庭医生了。就是到walk in 蛮好的,啥都不影响。不过可能自己得知道什么时候做什么检查。不像家庭医生那样帮你想着。

P
Peaceview
理想的情况下还是象 oedipussy 说的那样,尽量找年轻一点的家医:

后疫情时代趟平也许就是一种趋势,再加上政府医疗“规则”限制一个医生的患者人数。

年轻一点的医生能够多扛几年,且大多数年轻医生也更有热情。固然医生年龄大一点医术

和经验都丰富,也不乏有些耐心的医生愿意多倾听患者倾述...。但加拿大的大多数家庭医

处理的患者生基本就是: 开药、开化验单和转介到相应的专科医生那里,而在加拿大这个

医疗资源有限、且效率低下的系统里后者非常重要,特别是一些影像检查。

P
Peaceview
你刚刚遇到的情况有二种可能:1.医生趟平了,2.政府限制医生接收患者的人数 !
6
6thsense
谢谢你的信息,我多去几家看看有没有医生愿意给我开检查单。
6
6thsense
还真可能,政府现在没钱了,想方设法节约开支和多收钱。我的地税每年都涨得厉害。
6
6thsense
我也是这么想的,但现在问题是根本找不到。我跑了一大圈打了很多电话才知道问题有多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