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核桃茶

周老大
楼主 (文学城)

(纯属个人经历, 仿效后果自负)

 

党参红枣茶喝了二十来天,胃泛酸基本上得到控制。有网友说党参只是让胃增加一点忍耐度,我觉得这个标还是要治的,凭直觉泛酸会伤及食道,很可能让贲门更难关紧从而更容易泛酸。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2634/202303/10106.html

 

这期间减少了喝茶,也不再吃坚果,硬的东西总是对胃不好的。但是改变生活习惯会对健康带来一定的挑战的。茶以前是喝太多了,少喝点多半利大于弊。这坚果还是应该吃才对,毕竟我一直吃得很多,只是这些天不吃。

 

通常坚果都是烤的,炸的,比较硬。如果用水煮,那就软得多。既然党参里有硫,天天喝总是不太好;那就换成核桃吧,坚果里核桃比较软。先用红枣加核桃煮水代茶,最好吃掉,那时核桃也更软了,一举两得。要是饿了的话,那是最健康的点心。

 

一个意外的发现是,清水煮核桃会有相当重的涩味,跟浓茶接近。现在总算明白了,我对咖啡因不上瘾,我爱喝浓茶原来是喜欢它的苦涩。喝红枣核桃茶应该可以让我摆脱对浓茶的依赖。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红枣核桃茶 小概率事件 最佳锻炼方法 38度 有树倒了,有些地方停电了,好多红绿灯坏了,但是我搭的凉蓬没事。可见多少豆腐渣工程
6
6thsense
我是每天吃红枣桂圆坚果的。
周老大
谢谢分享!
T
TBz
需要自己摸索哪些食物会引起泛酸

对我而言,有几样食物会导致泛酸,说来你可能不信,头号就是小米粥。

酒,茶和花生有时候也会。

 

e
ephd
看了你的药方我明白你啥问题了

你就是肠胃有点虚寒,里面缩成一坨了。

你摸摸你剑突向下一点的位置和你耻骨联合那里,这两个地方按下去感觉应该都是会痛的,而且会有明显的肌肉棱线。说简单一点说就是你腹直肌崩得比较紧。你如果没有明显胸闷的感觉,你在药方里面再加10克白芍,效果还会更好一点。

练拳的时候你注意调整一下架子的高度,整个过程把注意力放在肚子和腰上。打慢一点,确保每个动作肚子和腰都处于最空松的状态。全神贯注这么打拳,应该很快能根治这个毛病。

喜鹊
我的感觉是只要是熟的干果仁,一定会烧心的。吃生的的干果仁肯定没问题,胃酸的这个症状,除了胃本身的问题,

在干果仁的生熟选择上,应该是很重要的吧,好像和软硬的关系并不大;所谓的软硬,除了本身的质地,对胃而言,应该是消化时间长短的问题吧?

  我这个理解对吗?

  我吃了7年的生的干果仁(芝麻除外),从来不会烧心。

  但是熟的干果仁基本会烧心返酸。告诉过很多人一定要吃生的干果仁,从来没有胃酸的。

e
ephd
您的情况我真不知道为什么,每个人发生反酸的原因都不尽相同

需要具体检查过身体之后才能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自己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当然是最好的,一些饮食禁忌自己遵守就能获得不错的效果这个也是治疗的一部分。

周老大
谢谢!
喜鹊
谢谢e博。记下了你说的方法,也是身体自检自知的知识,谢谢e博。
周老大
谢谢!对我来说主要是油腻的食物
周老大
谢谢,我吃坚果不泛酸,我只是想减轻胃的负担
S
Shubin
喜欢苦涩味道,可以吃黑巧克力,含可可固形物65%以上的。吃早餐放牛奶里,或放温水里喝。另外,

据说吃粥能养胃,还有人写过一首《粥疗歌》。

https://new.qq.com/rain/a/20200218A0HPPO00?pc

周老大
谢谢!黑巧克力对我没用。忘了提了,平时早餐吃燕麦粥,这些天经常吃大米粥。大米粥对我是合适的。
S
Shubin
不客气。燕麦是凉性的,我在夏天吃台湾产的易拉罐八宝粥。平时吃小米粥,比大米更温性一些,而且很快就能煮好。
周老大
谢谢分享!
s
sun45
我喝山楂片煮的水,可治胃酸过多。

水中不加糖

周老大
谢谢!
s
sun45
赞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