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跳/ 录鬼步舞《梅花泪》,晚上一宿没起夜,感觉跳舞对肾或膀胱,对肺和心脏都有好处

l
lawattaction
楼主 (文学城)

https://bbs.wenxuecity.com/ydjs/92545.html

公园空旷,风很大,春天风就是大,还是很冷的,带了薄羽绒服,但没怎么用。回来后,1-2 小时身子都没有缓过来,最后弄了点冰糖姜水喝才好。按理,着凉容易去厕所,昨天比较反常。

t
tt10
你那里怎么还那么冷呢,,
l
lawattaction
是呀!所以我必须有苦中作乐的精神!

我昨天和陌生人跳了一曲,结束时我憋不住了大笑,有一个惊喜。人很少会这么大笑的。我把视频传到YouTube 上,你们上那去找吧,看我是如何苦中寻乐的,lol .

l
loveisgod
跳得真好,初学者从哪学起好呢?YouTube 上找视频学?
j
julie116
比二十多岁的身体都灵活!
l
lawattaction
对,YouTube 上有人教各种舞,选一种适合自己又喜欢的。

国内鬼步舞已经过时了,更流行高难度广场舞(带爵士舞和街舞的元素)。过时的原因:1.追求高难舞步,融入其它舞步比如街舞动作,越来越难,很多人跟不上就放弃了 2. 跳的太多,伤了腿和膝盖,又一批人倒下了。

现在,跳的人越来越少。坚持的大部分都是老师,教学生以此挣钱为生,或直播带货。

 

M
Michelangelo
你平时起夜吗?感觉你身体很棒的。
l
lawattaction
起夜,我一直有检查膀胱大小的想法,但家庭医生是不会理我的。

我发现硬板床+ 温暖的床+跳舞,就不起夜了,今早第一泡尿还很有劲。

我身体很好,啥药不吃,包括维生素。我这里冬天太长,因该补充vd, 可我就是没这习惯。

l
lawattaction
过奖了!那是不可能的。不过,我天生弹跳力好,喜欢跨越障碍物,体育课上的任何一项

都太不过瘾。

但是,年龄大了,身体就开始僵硬了,好在运动能缓解。

6
6thsense
赞,赞,赞,跳得好轻盈。我现在都不敢跳了,因为跳得自己都不敢看。
l
loveisgod
哪天也学着操练一下,看你跳得真好,好有活力。我天天走步,有时不免乏味。
l
lawattaction
谢谢!弹跳力是可以练的,二步间的空中平衡都是可以练的。还有,哪里弱就加强哪里。

我一直说瑜伽是好东西,我录视频之前是先做瑜伽的,让身体变轻,更灵活。最后,我很少跳,每年冬天跳2-3 个舞,夏天没空跳,这样,膝盖是不会伤的。

 

l
lawattaction
跳舞有意思,激情来自大音响。昨天,73 岁的老太太都跟着我的音乐舞起来了,她帮我和

另一小伙录的视频,请看链接里的第三个视频。他们都是在公园走步,都说还是跳舞最放松,我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j
julie116
这小伙跳得也好。看来是来自爱舞蹈的民族:)
l
lawattaction
他来自孟加拉国,舞蹈爱好者。今年的移民大都来自印度(估计也包括孟加拉国)。

因该是大学毕业,来加拿大再读个一年短平快---就业---拿身份。

他和印度老太太能用他们的语言交流,后来一起聊着天离开的。

再说这个老太太。我等她走过去再录,可她站住了,我冲她打手势,她偏不走,原来她是想和我们一起跳,至少想拍我们的跳舞视频,哈哈!

l
lawattaction
其实,我也看出了自己老太太的姿势/姿态/什么的了,所以现在专门/有意

跳年轻人跳的舞。

《头发乱了》,我就明显感觉到速度不行了。所以,趁能跳的时候,抓紧跳。

6
6thsense
我是不敢跳,怕控制不住又把膝盖跳坏了。好不容易把膝盖养好,现在只敢走走路。
l
lawattaction
他水平高,他能自由发挥。我还有一段他自己单独跳的视频,同样的曲子,跳的比较温柔;

和我一起跳的,越跳越奔放,所以弄得我担心跟不上他的节奏。

山菊花
赞!特别喜欢那个小螃蟹步,我还练过一阵子~~~足底筋膜炎之后,是真跳不动鬼步舞了

 

不过偶尔还会跳两个比较简单的:)

才发现有了新的论坛,难怪最近这里不常看见你了:)

山菊花
你说得有道理~~~难怪以前我跟着学的好几个油管视频都找不到了
山菊花
你上油管查查《老七连》,据说这是新手必学,我就是从它开始的~~~里面的每一个基础步都可以找到专门的教程:)
l
lawattaction
嗯!我也时刻小心膝盖,稍有不适,就停,比如已经停了深蹲;另一个薄弱环节是腰间盘。
l
lawattaction
嗯!我这个视频只有2个步子:奔跑+后飘。后飘是从奔跑演变过来的,后脚45 度落下就行了。

https://youtube.com/shorts/lP2rOq57ts0?feature=share

l
lawattaction
2020 年咱们开始学鬼步舞之时正式鬼步舞走向衰落之时。我7月买高价机票回到加拿大,9-10 月份把我的短视频

发给国内的舞友,就发现她们已经不怎么跳了,我问为什么,也没得到正经回答,很快,发现从跳舞改成吹笛子了。

l
lawattaction
小螃蟹步挺简单,二脚丁字步落下,身体倾斜一点更漂亮!

你有打拳舞剑跳舞基础,所以你学成了鬼步舞,尤其是那个有很多舞步的《老七连》!挺佩服你的!

对,跳简单舞步,我跳的这个是32 步:

内交叉+后卡

足跟侧滑

蝴蝶步

小螃蟹步

后飘

l
lawattaction
也可能是神经问题,小便有时是条件反射造成的,比如听见水声,一走近家里的大门就想尿(我和父亲都有经历)

鬼步舞的音乐很治愈神经系统,我是没有音乐细胞的人,从来不唱歌,但偏偏喜欢鬼步舞的音乐和beats, 听着听着神经就放松了,就睡着了。

突然发现没有尿急,有段时间了;再改善了尿频,那我就太高兴了!

山菊花
这几个基础步我都单独练过,现在的问题是弹跳乏力,如果用力就会伤膝盖~~~目前还在锻炼list上的


这个我时不时还跳跳:《愿做菩萨那朵莲》,比较简单:)

l
lawattaction
不错!很宁静的歌曲。上个视频吧!让大家一起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