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试党参

周老大
楼主 (文学城)

Costco有一种Portuguese 香肠味道挺不错的。问题是实在太油了。家里其它人吃了还好,我就容易泛酸。上个星期四, 午饭时吃了香肠和排骨炖山药。说是午饭,吃得有点晚。晚上忽然胃酸直扑喉咙,呛得咳嗽了相当长时间,不少清痰。虽说泛酸是老毛病了,从来没这么严重过。当时就吓得冲了点苏打水喝下去。睡觉的时候我把枕头垫得更高,希望夜里泛酸不到喉咙。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嗓音都有点不对,过了一两个小时才正常。胸部肌肉一抽一抽的有针刺感,胃胀气比较厉害,需要捶打胸部帮助放气。

吃了片Tum, 看不到什么效果。

 

到了星期天,觉得该采取措施了。一个办法是吃抑制胃酸的药,以前就吃过的,也没觉得效果有多好;但是那时候症状轻,讲不清楚。查了一下我之前发的帖子“意外收获”,看到“爱令”医生转了中药方。

 

党参   18 g       法半夏 12 g      豆豉  18 g      厚朴 12 g      甘草  10 g      蒲公英 20 g      豆蔻  11 g      生扁豆 11 g

 

https://bbs.wenxuecity.com/health/997312.html

 

https://bbs.wenxuecity.com/health/997422.html

 

党参家里就有,多年前家人建议服用党参对付胃胀气泛酸。买来一看说是加了二氧化硫的,想想就算了,反正症状不重。这回看样子应该试一试了。

 

中药方讲的是“君臣佐使”, 那这方子里边党参自然是君了。只要用了党参,药效应该大部分有了。想起前阵子胃好的时候晚饭经常吃红枣绿豆汤。红枣是出了名的补脾胃,要不怎么会有“囫囵吞枣”一说呢?上网查了一下有用党参红枣陈皮烧茶的。我懒得去买陈皮,于是就用党参和红枣煎茶,同时把每天五杯茶叶茶减到一杯。我喝茶主要是当年在上海的时候为了掩盖水味养成的习惯。后来越喝越浓,现在是把茶泡的浓浓的,喝一口再喝白开水,既照顾口感也免得体液失调(我瞎猜的)。

 

这样喝了几天,胸肌不再有针刺感,胃胀气也很少有了。管它是时间长了自愈的还是党参红枣帮了忙,下次继续试用。

 

刚刚又查了一下,原来有人用党参红枣茶,加了茶叶的。我是用党参红枣汤给茶续杯。挺有意思。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85%9A%E5%8F%82%E7%BA%A2%E6%9E%A3%E8%8C%B6/10100519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初试党参 湾区房产特色 大馒头 乌克兰会不会被抛弃? 俄乌冲突的结局
S
Shubin
有个动功是专门调治脾胃的,楼主可以试试。链接在内

叫化功

https://www.baike.com/wikiid/5081588703805308739?view_id=4chyc95ljq0000

视频链接

周老大
谢谢!
桃花好运
只用党参和红枣就行吗?
周老大
不知道啊,这是我第一试用。到底是自己好了的还是党参红枣的功劳。就算只是辅助作用或者心理作用也不错啊,:)
桃花好运
我的胃酸很糟糕,我常吃红枣,没觉得降胃酸
周老大
这是最后一个链接里说的

“党参:党参对神经系统有兴奋作用,能增强机体抵抗力;能使家兔红细胞及血红蛋白增加;能扩张周围血管而降低血压,并可抑制肾上腺素的升压作用;具有调节胃肠运动,抗溃疡,抑制胃酸分泌,降低胃蛋白酶活性等作用;还对化疗放射线所引起的白细胞下降有提升作用”

 

桃花好运
谢谢
e
ephd
反酸这事吃党参性价比太低了

反酸的原理是你的胸隔肌肉张力左右不平衡,导致贲门关不紧。党参的确是能让胃上张力松弛一点,这不过是让胃增加一点忍耐度而已。

胸隔上的张力绝大多数是从你手臂来的,你双手肌肉肯定是有旋转的,先松开双臂,再松开肩膀,然后就有机会把胸隔松开,之后反酸就没有了。

党参现在越来越贵,还是打拳的时候架子放低一点,松得更好一点,每天多打几遍更便宜。

周老大
谢谢!
周老大
你这一套理论和操作,网络上有系统的介绍吗?不方便的不用回答,大家理解的。
周老大
不用客气。我不懂医的,后果自负哦,:)
5
5181
Tums通过碱性调节胃反酸.胃里的pH基本不变.只要用食物

把食管到喉咙这段pH弄高点,就能缓解胃反酸带来的苦恼.

如果嫌打汁麻烦.买点胡罗卜粉或羽衣甘蓝粉吃一调羹效果挺好,芹菜粉没试过,应该也有效.

https://www.amazon.com/BulkSupplements-com-Carrot-Powder-500-Grams/dp/B0884HPZ83/ref=sr_1_6?keywords=Carrot+Powder&qid=1678656997&sr=8-6

另外反酸时,每天吃点日本小南瓜(绿颜色)也能治愈.蒸小排下面放几块连皮日本小南瓜非常好吃.

https://www.dealmoon.com/post/1354709

 

e
ew_2145
我喝Apple cider vinegar 水,十分钟内反酸消失

选用organic的苹果醋,一杯水里加一勺醋,量多量少自己掌握,搅拌一下喝下去,通常10-15分钟反酸消失。吃饭时喝这个苹果醋水可以降低反酸的可能性。

周老大
谢谢!
周老大
谢了!
周老大
多谢!
t
tt10
喝过高丽参茶吗?今天去韩国超市有卖的,,,
O
OceanSound
《如梦令·脘伤》

昨夜胃脘隐痛,反酸烧心依旧,试问大夫何如,又是奥美拉唑。知否知否,何不半夏泻心。

周老大
怎么读着拗口?“半夏泻心解愁”?
周老大
没喝过,据说治胃党参好过人参
r
roseyaya
太有才了。哈哈哈!
r
roseyaya
香砂平胃散
米兰之夜
你难道不觉得这姐们很解闷
M
MayX
记得你说牙周病严重 看来是你胃酸过多引起的 要养肝
周老大
谢谢!挺有意思,其中提到陈皮。还有麦芽,似乎吃糖对我都有点用。
周老大
牙周炎基本上好了,但是牙齿是有酸蚀迹象。肝功能一向不强,所以我已经不大吃油腻的东西。请问有什么具体养肝建议?
S
Shubin
觉得喝浓茶可能对胃有影响。很多人喝茶是为了解暑,有些是为去除饮食的油腻,还有的是为了提神。有的人会按季节和气候

以及饮食的不同,喝不同种类的茶。我一般是在夏天最热的时候,才喝一些绿茶,还有是吃了很油腻的食物会喝一点红茶,平时完全不喝茶。家里煮茶叶蛋也是用红茶。

周老大
这话说的,用词作答,那是真有才!
周老大
谢谢!记得半夏好象有毒,要是党参能治我就不会去用这方子。
周老大
是的,浓茶,咖啡,啤酒以前喝太多了。现在连茶都开始减了。
M
MayX
我是看了懒风网友的介绍 开始喝西芹汁以及减油脂 清肝 你去他博客看看 蜂鸟健康公众号 安疗有很多介绍
周老大
多谢!
米兰之夜
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 夫子老大,稍逊风骚
O
OceanSound
这人还写了一首 将进言 ·中风, 也好玩。
O
OceanSound
我从网上抄来的, 以前贴过。
O
OceanSound
半夏能有多少毒? 现在的半夏基本是制过的,制得药效都没了,毒就更没了, 不治病只管饱。我吃生半夏。
二胡一刀
茶并不是什么太好的东西,对胃不好的人更可以说有害。
米兰之夜
好像李可谈过这个问题。制了以后,毒性一减弱,药性也就差了。
米兰之夜
所以,毒药,毒药,有毒才是药。东邪是药师,西毒也一定是药师。
周老大
一切都要适度。上了瘾总是不好的
O
OceanSound
哈哈,我最近用东邪的药试图解西邪的毒, 正在观察中。
O
OceanSound
陈年普洱配姜汁, 很不错。胃寒之人亦适用。
2
2kidsMomCa
我有体会。我有严重反酸,伴有胃疼。我注意到胃部不舒服时,左侧脖子,肩部,手臂肌肉紧张,疼痛。
2
2kidsMomCa
谢谢
周老大
厉害!
周老大
谢谢分享!
周老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