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有人吃不了肥肉有人却可以?

j
jelous
楼主 (文学城)
看楼下有人说不能吃肥肉,我也是。从小不能吃,感觉恶心要吐。在幼儿园时可痛苦了,乘老师不注意偷偷把肥肉给别人或扔了。有时也藏不住,吃饭总是到最后积攒了很多肥肉,老师就喂我硬塞,让我咳嗽想吐。
这是我童年痛苦经历。我还全托,没人诉说。
为什么大多数人都能吃肥肉?
n
north88
我从小也不吃,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把肥肉踩脚下混过去

估计是在幼儿园的时候。

k
kai2002
应该是胰腺胃肝胆消化功能比较弱
5
5181
试下吃胰酶片后,会喜欢一点?

为什么有人吃肥肉会觉得恶心?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9825896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155414802

A
AprilMei
我也从小就不吃,也上全托。没人敢逼我吃肥肉,我连瘦肉都不吃,逼急了连饭一起吐。
石假装
我小时不吃瘦肉,现在也不喜欢纯瘦肉。
h
hhhh
我从小不吃炒菜的肥肉 逼吃会恶心呕吐 红烧肉做得好的话能吃2块

饺子里的肉我吃,来国外后,我买培根替代五花肉炒菜,这个我能吃下,昨晚我就做的培根炖豆角,豆角是自家种的,速冻保管。

我爱吃里脊肉,做京酱肉丝,溜肉段。吃排骨。

有一次在国内聚餐,上了一大碗酸菜粉,上边漂着大白肉片,把我吓一跳,我是不敢碰,我吃酸菜白肉,但要薄薄的小小的肉片,我家酸菜主要用来涮羊肉火锅。

w
wlili
握手,我小时候也是。那时候买肉要票,吃肉不容易,人们肚里没油水,大都喜欢肥肉。过年的饺子馅里有小块肥肉,我吃到会呕。索性

不吃馅,只吃皮 lol 现在也是,不过炖得很烂的红烧肉,连肥带瘦还有皮的。可以吃。

红米2015
我觉得是咬肥肉的感觉让我想吐。炼成猪油就吃。
T
Tiger666
同感,至今都吃不了肥肉,但能吃猪油拌饭,呵呵!
l
lucky_rain
按现在的说法你是 sensory disorder.
h
hhhh
me too
这年头谁怕谁
我从小不吃红烧的肥肉。四十好几岁吃了半块东坡肉,那感觉几年后还在堵心。

但如果是腊肉腌肉,我还可以吃一点。

t
tt10
以前几指膘的肥肉, 不处理过, 谁也吃不了,,,
晨思
我也是的,看到就受不了,属草食动物,身体难消化,儿时的intuition 也是对的,现在也只吃点瘦肉
晨思
hedna测试也吻合,说我不能process saturated fat well
l
lawattaction
我现在也不吃牛排,不吃肥肉,但可以吃腊肉和饺子里的肥肉。
j
johnifanx98
小时候看医生,诊断书上写的好像是吃肥(猪)肉会引起”喷射”呕吐。不知道这是啥术语。牛羊肉的肥肉好像没那么敏感。至少红烧的沾点肥肉
j
johnifanx98
这个观察很有意思。我也是把猪油抹到馒头片上吃没问题,但是炒的炖的都不行。是不是炼猪油的时候把什么东西除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