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存不存在

r
roseyaya
楼主 (文学城)

宇宙中真理只有一条,这真理恒古不变。医学的发展,也是一个探索真理的过程。今天和某大学的x教授夫妇一起去车程四小时之外的城市。他是个化学和营养学双博士,同时也是虔诚的基督徒. 他说真理就是上帝,上帝是看不见的holly spirit, 是看不见的宇宙规则。上帝是摸不着,看不到的,但他无处不在。什么能超越宇宙规律呢?整个人类在宇宙里就是一粒尖埃,甚至连一粒尘埃都算不上。我认同。我认为中国古人摸索到了宇宙规则的一个小小细如尘埃的一部分---中医学,这粒尘埃就可以让后人受益无穷。就比如牛顿定律被发现了,谁能认为这定律过时了而不用呢?超越人类认识范围的东西太多了,我们不懂,可并不代表它们不存在。

  X教授问我:"中医是不是认为有灵的存在?或者应用到'灵'"   我想想,然后说:"有,否则中医针灸学上哪来的鬼门十三针这一说?但有没应用到'灵'我不知道。"   "你家是世医,那你姐或以前的老一辈治疗病人时,有没接触过灵异一类的事?"   "我曾闻曾祖祖父被请去病人家里看诊时,一进病人家门,就能感受到病人有救没救,可能是那股阴气,也就是气场。"我说:"我姐的八十多岁的公公身体弱时,也就是阳气弱时,经常问:'今天家里怎么来了这么多客人,其实就家里那几个人。他有时坐客厅里,跟那些'客人'说话。我姐夫给他吃些补阳药后,情况就好些。有些不信'灵'的,可能认为老人家疯了。"   教授说:"你既然信灵,我就跟你说说我一朋友的事。我朋友是东北一个老中医,他老婆是教会里的,有次他飞美国,被老婆带到教会里,他突然走到一个教友面前说你身上什么什么毛病,昨天下午两点多时,你胃痛。那个教友很惊奇,因为老中医说得都对。这是我亲眼目睹的。"   我说:"那可能他是望诊得出的结论。"   他又说:"更奇怪的是,有一次他到一个生病的教友家,进了病人房间,还没看到病人的脸,他就说病人的哪个哪个脏腑有什么毛病,说得都对。应该是他使用'灵'了吧"   我不知,也不反对教授的说法,超越人类认知范围的东西太多了。  
锅沿
我遇见一个牧师,他是第一次见到我,我什么都没有说,他说了关于我的三件过去发生的事情,很震惊,希望不要再见到他。有点被吓到
O
OceanSound
存在.古代的祝由术 现代的心理学都是与神和解来治病.鬼门13针也是不能全刺, 不能赶尽杀绝。还有藏象也是神,

象是神藏的外在表现。

山菊花
上一次回国跟中学同学闲聊,不知道怎么就扯到灵异的事,有一个童年就失去父亲的闺蜜说~~~

 

她母亲有天梦到父亲说,好冷,房子该修修了~~~正好没多久就是清明,他们一家去扫墓时,赫然发现墓塌了一角,有积水。
回家赶紧找人去重新修缮了。

其他同学也说了一些,不过都是听来的,就没有记住。

锅沿
有一个说法,说针灸经络是上古高人看见的人体能量运行通路,这个我信。这是三维立体活的人体,现在用二维的解剖死人来证明,徒劳
红米2015
本来以为现代没有这种事了,可元旦时邻居聚会,听了好几件类似事件

其中两个邻居讲了两件无关但很类似的事,都是青少年突然性情大变,多方求医无效,直到遇到一个半仙一类的人物,一番操作,孩子就像从梦中醒来,完全恢复正常。

玻璃坊
灵异坛了

l
lawattaction
前几天,依着床头看手机,没啥好看的,但也不想起来,突然头疼,我头,平时从来不疼的,舒服的很

这是咋啦?老了?该添毛病了?很快电话进来了,房子发水了!

我本人就神,几年神一次。我以前分享过,最神的一次,我对同事印度人说:“这俩人关系密切,早晚得走一个"。第二天,这个印度人就无比兴奋的对我说:“ W 刚刚被解雇了!早晨刚进大门就被领到HR 办公室了,直接走人,没给机会收拾桌面/毁掉电脑里的信息”。这个印度人亲身见识了我的神,他一定也会到处说的。

S
Shubin
49年之前很多人都是相信的,因为那时候道家的命,卜,相这三术很流行。在这个话题里我放了一些实物,链接在内。

https://bbs.wenxuecity.com/culture/606218.html

米兰之夜
老干部吹牛比别人好看
l
lawattaction
冤枉!冤枉!w这个印度人接着问我:“下一个走的该是谁?”

我哪知道!

其实,W和F (菲律宾女的)一起整我,我恨死了他们。后来,我和F的矛盾已经到了厂长那里。再后来,我辞职,还拿了ei . 

还有个插曲,为了缓和我和F的矛盾,我还撮合大个子老黑和F在一起,他们结婚了。

跑题了!对不起!

D
DoraDora2008
49年以前大多数国人都是文盲
原上草2017
哈哈,你应该向这方面发展!
咲媱
古代的中医,是巫医同源,巫术是医术的一部分。
S
Shubin
49之后,在港台和东南亚,推命,占卜和风水仍然很流行。
S
Shubin
从马王堆出土的,近20万字的帛书看,当时医与巫已经分开,因为出土了多部中医和养生导引书籍,而没有巫术书籍。
M
Mutsu
这个好像叫做“反观内视”,只有极少数修行很高的人才能做到的。
k
kai2002
这是有特异功能,不在普通医生范围。
锅沿
听说《黄地外经》就是从这里整理出来的。
老柏树
我30多年前也遇到过类似的事,对面的人说出我连父母都没有告诉的事,另外,还对我的将来说了几句,大体跟现在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