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药阿兹与帕克

F
Fanreninus
楼主 (文学城)

阿兹夫定和以前有人力推的伊维霉素一样,两者在体外实验时于一定浓度下都能抑制新冠病毒,问题是在体内都达不到这种浓度。

阿兹夫定和伊维霉素在体外抑制病毒的IC50分别是: 4.3 和 2.8微摩尔 (uM )。 IC50指抑制50%的浓度,越低越好。
在服用批准的用药剂量后在体内达到的最高浓度(Cmax)分别是:0.015和0.09微摩尔。  在一定范围内,Cmax越高越好。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963/202301/929.html (阿兹夫定)

https://bbs.comefromchina.com/threads/1768378/page-3 (伊维霉素)

一个药物要想能有效地抗病毒,Cmax甚至Ctrough(再次服药前的浓度)不仅要高于IC50,还要高于IC90。阿兹夫定和伊维霉素服用后不能达到这种浓度,而辉瑞的帕克斯洛韦则做到了(下图)。

不然,就像跳高时,杆子的高度远远高于最好成绩一样,根本过不去。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马药阿兹与帕克 谈谈爱渴思逼逼 中国这波走多少 阿兹夫定服不定 躲到春暖花开时
吃与活
有一位网友,啥也不懂,就喜欢阴谋论。

马药是必须放在他的篮子里的,因为他也没什么有价值的东西可以推销。他哪里懂IC 50啊?

j
julie116
既然只是浓度差异别的药为何不能提高浓厚呢?还是紧急批准只给部分药厂开绿色通道
F
Fanreninus
据说阿兹现在是一次四五片,如果想达到IC50,一次可能要吃三四十片。达到IC90的话,可能要80片左右。

即使人愿意吃,药厂估计没钱赚了。还有,到一定的时候,会有毒性。

F
Fanreninus
据我所知,只要合乎审批标准,被批准的机会是均等的,至少美国是如此。
h
hjh73
Paxlovid、Molnupiravir、阿兹夫定

https://mp.weixin.qq.com/s/EB97NnPz-raOa7hieFm7mg
h
hjh73
Paxlovid 和其它哪些药物不能同时使用

https://mp.weixin.qq.com/s/fqzW4bGgs3azg1ObIWY-LQ

F
Fanreninus
没有神药,第一个效果在高危人群早用防重症死亡效果最好。第二个效果很一般。第三个我帖子里专门说了,最后一个好像已经失宠了。
F
Fanreninus
含有Cyp3A4抑制剂,凡是经过该酶代谢的药都有冲突,此外,严重肝肾疾病不建议使用。
j
julie116
高浓度胶囊?估计没钱投资新技术了
F
Fanreninus
估计够呛,一个估计要鸡蛋那么大,咽不下去
枫林晓
哈哈 IC50. 哈哈哈, 你确定你理解吗?

in vitro antiviral activity.

不是所有药物都是杀毒药物, 很多药物. 包括VD, 包括IVM, 包括VA, 都不是杀病毒药物, 人体的抗病毒体系非常复杂,  很多药是通过其他途径帮助病人的.

VD为例, 哈哈哈. 这是你们的教主fool7同学, NIH, FDA都无法否认的有益处的药物吧. 

你听说过VD 对Omicron的IC50吗?

https://www.google.com/search?newwindow=1&sxsrf=ALiCzsYN84tsP7FGaiEaSlEM855JaIGmOg:1673037214678&q=vitamin+D+IC50+for+omicron&spell=1&sa=X&ved=2ahUKEwjEyYGn5bP8AhXCkYkEHSAvD5wQBSgAegQIDBAB&biw=1366&bih=617&dpr=1?

 

 

哈哈啊, narrow.

你听说过mRNA疫苗体外实验吗?哈哈哈哈哈IC50?

你听说过excercise对COVID19的IC50吗?

 

 

枫林晓
哈哈.
枫林晓
酒精的IC50? 消毒剂的IC50?
枫林晓
这是不懂装懂的意思? VD到底能不能吃? VD的IC50得多高啊?哈哈哈.
小军号
马药在肺部富集后浓度会远超过IC50

马药的疗效是经过众多RCT验证过的。马药在肺部富集后浓度会远超过IC50,另外,除了直接抑制病毒的M蛋白,马药还有许多别的作用机理。

枫林晓
这才说到点上.
F
Fanreninus
更多是否定的。你说在肺部富集资料在哪里?
F
Fanreninus
我懂不懂不是你说了算的。我不用convince你,也convince不了你。
枫林晓
哈哈, 那就好. 别用IC50这个概念. 这是一个主要用于杀毒药物体外实验的指标. 绝大多数药物, 不是杀灭病毒用的.